新浪博客

几个细节看出这个男人值不值得爱

2017-10-18 10:26阅读:
时常有女生问我,这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爱?表情非常急迫,期待我给她答案。下面我来统一作答。


大家一定听说过一句话,“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我当然也认同,但我觉得还是太理想化了。奋不顾身的爱值得钦佩,但人的一生中顶多一两次,因为太伤筋动骨,恢复元气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先权衡一下对方值不值得爱,再来投入感情和精力,是比较保险和理智的。有一个成语叫“有的放矢”,还有一句谚语叫“不见兔子不撒鹰”,我认为也适用于恋爱。毕竟青春时光很宝贵,没有多少可以浪费。


衡量一个男人值不值得爱,主要看两个方面:1、他的素质和能力;2、他对你有没有感觉。


如果他的素质和能力不行,你会很快厌倦,激情期过后,你会看他不顺眼,甚至会瞧不起他。如果你萌生了改造他的念头,你就要吃苦头了,因为基本上没有人能真的改变另一个人。有的男人会做出愿意被改造的样子,但他就好比一颗铜豌豆,让你咬,你没可能咬碎它,反而把牙嗑坏了。


如果他对你没有感觉,你还去爱他,那就注定你的付出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而且,你越爱他就会越痛苦。他对你没有感觉,其实就是对你的身体没有反应,即便他和你发生关系,他脑子里想的也是别人,平时也不会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这样的男人当然就不值得去爱。


如何判断他的素质高低呢?抓住一个关键点:看他有没有自尊。自尊是人最重要的品质,一个有自尊的人,即便跌倒,也会很快爬起来。自尊表现在三个方面:1、付出才会有回报;2、得到了就要付出;3、不想付出
就不要去得到。


你可以这样测试:首先给他买一样他用得着的东西,然后看他是否会给你买东西。如果他是个不拘小节的人,你就需要提醒他,比如和他经过路边地摊,你故意表现出对一个小玩意的兴趣,说:“哇,真可爱,可以摆在我的办公桌上。”然后询价,拿在手里多看几眼,放下后对他说:“也许淘宝上有比它更可爱的。”如果过了两天你就收到了他送给你的小礼物,那就说明他愿意为你付出。但这还不够,你还要看他是否能做到“不想付出就不要去得到”。你可以在闲聊中突然对他说,有人找你帮忙,托人给你送了一样你挺喜欢的东西,但你不想帮他这个忙,这个东西该怎么办?如果他的第一反应是建议你退回去,那就恭喜你了,他的素质不错,值得发展。


判断他的能力,主要是他看的行动力强不强。一个行动力强的人事业肯定不会差,活力也够,和他恋爱结婚就会有安全感,还会时常给你新鲜感。你可以这样测试:和他约好去一个当天就能回的景区,看他是否能主动做好游玩攻略,一路上是否在按计划走。平时和他见面,在他兴致好的情况下,你说忽然想去什么地方玩或者吃饭,他如果能拿出手机导航,并且马上带你去,那就说明他行动力是比较强的。


判断他是否对你有感觉,首先要看他的注意力是否在你身上。平时和他聊天就能看出来,他如果愿意把话题围绕在你身上,没有不耐烦,并且保持热度,就说明他的注意力是放在你身上的。当然,你也不能太自恋,也要在他身上和两人都感兴趣的事物上找话题,这样才能让他感觉你的注意力也是在他身上的。除此之外,你还要看他对你的身体是否有感觉,比如,你发现他心情不好,你不用多说话,而是保持安静,陪伴他,两人坐在长椅上,你忽然把头靠在他肩上,如果他会紧紧握住你的手,心情也变好了,那就说明他对你的身体有感觉。


一个有自尊,有行动力,注意力在你身上,对你的身体有感觉的男人是值得你投入感情和精力的。只要两人相互吸引,相互需要,你们的感情就一定会开花结果。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姻或恋爱咨询请联系助理:QQ3227638909边城情感(hyhc0011),您身边的爱情指导挽回专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