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你越付出,男人却越挑剔?

2017-11-07 09:08阅读:
乔乔最近很苦恼,她原本有个不错的工作,可是,为了生孩子,她辞职做起了家庭主妇,现在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本来她可以轻松一点了,但没想到她现在更累,因为她老公很难伺候,家务活都是她在做,他还说她这里没做好,那里没做好,她争辩几句,她老公就说,以前你带孩子家里乱点脏点都算了,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你还这么邋遢,窗台上的灰都可以在上面写字了!总之,他好像看不到乔乔的付出,总是横挑鼻子竖挑眼,乔乔都快抑郁了,而且越来越没有自信。乔乔很爱老公,她想不通,为什么越对老公付出,他却越挑剔呢?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在恋爱婚姻中,你越爱对方,就越舍得付出,这是一条真理。可是,并非你付出了,就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回报,事实上,不少女人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我越付出,他却越挑剔呢?这当然是不好的信号和状态,我们先来分析原因,有三个:


1、他在控制你,要达到两个目的:1、要你完全按他需要的方式来付出,比如他要你换着花样给他做饭,而你翻来覆去就会做那几样,他边吃边皱眉,指责你不去网上多学几道菜;2、要你完全达到他的标准,比如你打扫完卫生,他找个角落用手一抹,发现还有灰尘,就指责你没打扫干净。他这样挑剔,实际上就是在控制你,要让你养成服从的心理和习惯,如果发展下去,他就会控制你的思想,让你以他的看法为看法,处处以他为中心,那你就迷失自我了。


2、他在把你当出气筒、减压器。他明明知道你很爱他,很舍得为他付出,也在尽量按他的要求去做,但他还是很挑剔,这就说明,你已经沦为了他的出气筒。你会发现,他心情好的时候,通常不会那么挑剔,可是,只要他心情不好,你就会被他挑剔得一无是处,不是做菜咸了淡了,就是不会管孩子,乱花钱等等,你要是回嘴,他就火气更大,只有等他说痛快了不说了,你才能耳根清静。他对你发泄完负面情绪,心情就变好了,可是,你却被
伤害了,因为他总是打击你的自信心,让你怀疑自己,甚至讨厌自己。


3、他在否定你的付出,企图和你保持距离。比如,你给他做了一桌子他爱吃的菜,结果换来一句,我今天不大舒服,吃不了这些油腻的东西,而其实,他并没有不舒服,猪蹄鸭脖啃得一个不剩,这就说明,他只想接受你的付出,而不愿意为你付出。出现这种情况,只可能是,你为他付出在先,要他也满足你的需求,为你付出,但他做不到,或者不愿意做,所以他要先否定你的付出,参照对等原则,那他就可以不用为你付出了。他爱挑剔,就是在用挑剔的方式否定你的付出,让你的付出贬值。你如果抱怨,我对你这么好,你却这么对我,他立马就怼你,你对我好吗?明知我不舒服,还做这么油腻的菜?况且我也没要你对我好啊。他这么说,就是分手或离婚的先兆,因为他在刻意和你保持距离。


你对男友或者老公越付出,他却越挑剔,遇到这种情况,你应该怎么应对呢?首先,绝对不能迷失自我,不能做他的附属品,而应该做一个自尊、自信的女人。很多家庭主妇在被老公抛弃之前,都有一个被老公挑剔、苛责的过程。其次,不要想去改变他,你越和他辩驳,他越会挑剔你,两人就会有吵不完的架,甚至引发更大的矛盾,最终受伤的还是你。最聪明有效的做法,是换一种付出方式,从这个怪圈里跳出来!比如你也努力工作,努力赚钱,那自然就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放在他身上,他挑剔你的机会自然就少了。爱一个男人,绝对不能没有尊严,如果你爱他爱到卑微得像工具,那就已经不是爱了,而是在走向怨恨和痛苦的深渊。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姻或恋爱咨询请联系助理:QQ3227638909边城情感(hyhc0011),您身边的爱情指导挽回专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