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在爱情中如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2017-11-20 09:15阅读:
相信所有的小仙女都梦想有一天,穿上洁白的婚纱和自己的男神步入婚姻的殿堂。欢欢也曾经梦想着这一天,但这一天真的要来的时候,她却患上了严重的婚前恐惧症。前两天,她喝多了,在电话里哭着对我说:“我真的不想结婚,可是一切都准备好了,酒席也定好了,请帖也发出来了,我该怎么办啊!”我劝她,结婚是人生大事,必须想清楚,要对自己负责,免得以后后悔。你如果不爱他,就别结婚了,现在还来得及!没想到她哭得更厉害了,哽咽着对我说:“我不爱他呀,从来就没有爱过,可我就是离不开他啊!”我很无语,不知怎么安慰她才好。


挂了电话,我认真地想了一想,欢欢是一个标准的城市孔雀女,要长相有长相,要学历有学历,父母有钱,她自己是公务员,而她男朋友则是标准的农村凤凰男,大专学历,是一名销售。他当初追欢欢,那叫一个猛烈,痴情程度绝不输给任何一部韩剧。


欢欢原本就比较任性,自从和他谈恋爱,脾气变得越来越大,当着我们的面,就能扇她男朋友耳光,而她男友不但不生气,还给她揉手。我们一开始很不适应,后来见他们老是这样,也就习惯了。我们私下里问过欢欢,他那方面怎么样,欢欢说不怎么样,他做销售经常应酬喝酒,回到家就说累了,而欢欢也没什么欲望,所以这方面还好。想到这里,我忽然明白了,欢欢的确从来没有爱过他,离不开他,是因为她的情绪管理权被他掌控了,如果他不宠着欢欢,惯着欢欢,不当她的出气筒减压器,她就高兴不起来。我赶紧给欢欢打去电话,告诉她我的重大发现,没想到她很平静,用几分无奈地口吻对我说:“我知道自己被他宠坏了,除了他还有哪个男人会这么包容我呢?他说我再拖着不结婚,就要和我分手,我离不开他,只能和他结婚了,也许这就是命吧。”听她这么说,我也觉得这个婚她是非结不可了,只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情去参加她的婚礼。


可以说,欢欢不是嫁给了一个人,而是嫁
给了一个出气筒减压器。各位小仙女,你们听了欢欢的事情,是不是也觉得遗憾、惋惜甚至有点可怕呢?聪明的你一定在想,在恋爱中,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把情绪管理权抓在自己手里,有多么的重要!下面,我来给大家三点建议:


1、一定要警惕和打破,他故意惹你生气,又把你哄开心的相处模式。不管他是有意还是无意,这都是一种赤裸裸的抢夺你的情绪管理权的行为。比如,他无聊了,故意惹你生气,说你长得丑,他希望你听了之后大发脾气或者不理他,然后他就过来又搂又抱把你逗笑。遇到这种情况,你一定不能生气,而是要和他开玩笑,说:“你说我长得丑是吧,行,从今以后,我就负责赚钱养家,你就负责貌美如花,来,我给你画个烟熏妆,发到朋友圈去。”你抓住他,非要给他画,他肯定就求饶了,以后就不敢再故意惹你生气了。他和你开玩笑,你就把玩笑往大里开,让他招架不住,这样一来,他故意惹你生气,又把你哄开心的相处模式就自动瓦解了。


2、一定要克制,尽量不要对他发泄负面情绪。情绪不自控的人有一个特点,心情不好的时候,很容易变得挑剔甚至苛刻,会无缘无故看不惯这个,看不惯那个。如果他一切正常,而你却觉得他这里不对,那里不好,那就说明你在把他当出气筒减压器,你就要马上打住,如果养成习惯,你就会像欢欢一样,完全失去自控力,主动把情绪管理权交给对方。如果真是这样,那你就惨了,因为你能不能高兴,得全看他让不让你高兴。


3、一定要培养一个爱好。生活工作中,总会产生负面情绪,找人发泄是饮鸩止渴,只有通过爱好宣泄负面情绪才是正确、理智的。运动类的爱好是最佳选择,既锻炼了身体,激发出活力,又宣泄了负面情绪。比如羽毛球,跑步,骑单车,爬山等等。


在恋爱中,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会让你有一种高贵的气质,给人一种有修养,很端庄的感觉。情绪自控的一个标志就是管得住自己的嘴,不会有强烈的倾诉欲望,小仙女们,如果你有喋喋不休的特点,那就要注意了噢。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公益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姻或恋爱咨询请联系助理:QQ3227638909;微信号:hyhc0011(边城情感助手),您身边的爱情指导挽回专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