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和徐小凤不得不说的缘分

2018-07-16 05:03阅读: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这辈子只迷一个歌星——徐小凤。今年9月份,小凤姐又要开演唱会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我看过她在香港、北京、上海的演唱会,感觉最好的还是香港,原因很简单,香港是小凤姐的主场,观众都是老熟人,所以更有一份自然、自信。


我第一次看她的演唱会是2005年,在香港,连看了三场。记得有一场结束后,我站在红磡体育场外,不知道为什么人都走光了我还迟迟不肯走。


忽然,我看到一个人走出来,其实说走有点重了,说飘又有一点轻了,有种月移花影的感觉,至今让我难忘。 ​​​​我听到帮我买票的那位香港歌迷说了一句:“小凤姐,呢个系北京来嘅。”他说完就自顾自走了,显然跟小凤姐很熟。小凤姐走了过来,隔着一米远的围栏,给我在门票上签了名,然后就走了。我当时像个傻子,像在做梦,竟然连一句谢谢都没有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有点耿耿于怀,但我相信小凤姐一定懂我当时的心理,不会怪我无礼。


后来小凤姐来北京开演唱会,还在北京电视台做了节目,我没能去节目现场,但我并不遗憾,因为2005年的那一晚,小凤姐是单为我走过来的。尽管她没看清楚我,我也没看清楚她,连一句话也没有,但那一刻,她面前只有我,我面前只有她。


我的确算得上是小凤姐的铁杆歌迷,中学时代,我第一次听她的《每一步》,竟然泪流满面,这是一首积极向上的歌,丝毫没有
催泪元素,我为什么会哭呢?现在想来,应该是一个失明的人忽然见到光明时的那种兴奋与感动。我的中学时代的确不快乐。


从那以后,我就迷上了她的歌,她的很多歌我都会唱。中学靠她的《顺流逆流》《明月千里寄相思》拿到了校园十大歌手的冠军,大学迎新晚会上也是凭借这两首奠定了我会唱歌的名声。我对大学的美好回忆,几乎都是在舞台上,别人最多唱两首,我却可以唱三首。我拿过全院文艺汇演的第一名,还在市里获过奖。说徐小凤改变了我的命运,是毫不夸张的。


一晃20年过去了,我没能成为一个三流小歌星,也没做成梦想中的大作家,而是阴差阳错地成了一名情感导师。这个称谓,《三湘都市报》给我开专栏时我不敢说,江西卫视请我做嘉宾,介绍我是情感专家我还是不敢说,受邀去大学讲座,我仍然不敢说,直到今年五一,《北京晚报》把我当新职业的劳动者做了报道,我才敢说。这份谨慎的自信也应该是受了小凤姐的影响,她从来都是专注于自己的歌唱事业,绝不虚荣浮夸。


做情感导师,需要懂人性,更要有一颗慈悲心,徐小凤就是我的源泉之一。她的歌宽厚博大,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直到现在,只要听听她的歌,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平和,追寻的人生意义也会格外清晰。她的歌对我而言就像阳光和水,是日常需要,永远不会有腻烦的那一天。


小凤姐今年已经69岁了,她还在唱歌,这对我也是一种启示。我的路还很长,还要继续努力,通过一篇篇文章,一次次讲座,一个个咨询,让更多的人懂得人性,遵守和运用规则,拥有正确的观念,收获美好的情感和人生。


我和徐小凤不得不说的缘分


博主接受全国大学、企业、社会团体情感婚恋讲座邀约,宣传普及现代恋爱婚姻观念。
婚恋情感咨询解答群QQ242436180 博主QQ 494857688 微信号:lzy19907171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