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月12日米兰队史上的今天:03年舍瓦赛鸟进球米兰2比0博洛尼亚继续领跑

2019-01-15 00:20阅读: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03年舍瓦赛鸟进球 米兰2比0博洛尼亚继续领跑


2003年1月12日,意甲第16轮,米兰客场2比0力克博洛尼亚,舍瓦打破僵局,塞尔吉尼奥锁定比分。米兰的这场胜利终结了博洛尼亚本赛季主场全胜记录,这也是博洛尼亚自2001年12月以来首次主场告负。


博洛尼亚阵中拥有西格诺里、帕柳卡、扎卡尔多、克鲁兹和卢卡特利等名将,虽然连年位居意甲中游,但圭多林执教的球队在主场拥有超强战斗力。对手在主场的强势让安切洛蒂不敢怠慢,将防守出色的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同时首发,锋线上舍瓦一人突前,使用的自己最为倚重的圣诞树经典阵型,看一下米兰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米兰(4-3-2-1):迪达/西米奇,内斯塔,马尔蒂尼,卡拉泽/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西多夫(皮尔洛,第75分钟)/鲁伊科斯塔(塞尔吉尼奥,第46分钟),里瓦尔多/舍瓦(托马森,第90分钟)。


上半场米兰反客为主占据场上优势,主队则利用反击数次威胁米兰防线,但两队都没有取得进球。
下半场安胖有塞尔吉尼奥换下鲁伊科斯塔,继续加强进攻。第51分钟米兰的进攻终于取得成效,加图索右路传球,舍瓦禁区前沿停球转身摆脱卡斯特利尼,迎球阻截的科卢奇漫不经心地脚下一碰没有将球顺利解围,机敏的舍瓦快速起动,断球突入禁区右侧,在小禁区角前沿右脚抽射,球紧贴横梁入网,这是舍瓦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也是他的第66个意甲进球,帕柳卡效力国际米兰5年,从未输给过米兰,但转会博洛尼亚之后,已经5次被舍瓦洞穿球门。
比分领先的米兰继续发动攻势,第62分钟博洛尼亚换上西格诺里开始加强攻势,力图扳平比分。但米兰在第78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舍瓦右路突破逼得右侧角球,里瓦尔多角球开出,卡拉泽前门柱头球摆渡,安布罗西尼后点奋力拼抢将球捅到门前,塞尔吉尼奥据门3米外左脚凌空射门入网,打入了他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也是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进球,此前2个联赛
进球和1个欧冠入球都是在主场打进的。


第82分钟舍瓦面对空门铲射竟然偏出,浪费了一次势在必得的进球机会。补时阶段,塞尔吉尼奥反击中获得单刀,但赛鸟将球直接射向帕柳卡,米兰错失了最后一个进球机会。


获胜的米兰继续领跑意甲积分榜,同城兄弟国际米兰以净胜球劣势位居次席。
1月12日米兰队史上的今天:03年舍瓦赛鸟进球米兰2比0博洛尼亚继续领跑
1月12日米兰队史上的今天:03年舍瓦赛鸟进球米兰2比0博洛尼亚继续领跑
1月12日米兰队史上的今天:03年舍瓦赛鸟进球米兰2比0博洛尼亚继续领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