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技术台的耍赖难掩残阵辽篮死拼到底的血性 CBA半决赛悬念继续

2017-03-18 03:00阅读:
技术台的耍赖难掩残阵辽篮死拼到底的血性 CBA半决赛悬念继续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6-2017赛季CBA半决赛战至第4轮,主场作战的辽篮大比分0比3落后,第3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篮主帅揭开了大外援兰多夫表现不佳的原因,这位白人外援的带着右手肌腱断裂的重伤在坚持比赛,因为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三员大将伤停的辽篮在用人上已经捉襟见肘。命悬一线的辽篮将首次面对季后赛被横扫的命运,赛前大部分媒体和球迷都认为辽篮无法避免这样不幸和尴尬的厄运。


但就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残阵辽篮再次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辽篮血液里流淌着的永不服输的血性再次让辽篮赢得了尊严!个人认为,比赛最后时刻计时器出现停表现象肯定不是疏忽和失误,作为一个支持辽篮的东北人,我不希望看到这样无赖行为影响篮球比赛的公平性,我不会像依赖裁判和流氓取得胜利的某省某市的所谓球迷一样做不要脸的辩解,计时员的无赖行为就是在耍赖,这点毋庸置疑!具体情况将在后面详细记述。
我要说的是,无论这个无赖举动是否影响到了比赛胜负,但都掩不住辽篮将士在本场比赛中死拼到底的血性,辽篮最后的获胜疑似来自于主场的计时器。但能将比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绝对是辽篮全队一起拼来的结果!


首节比赛中已经没有退路的郭士强终于做出了改变,本赛季备受质疑的廉明首次没有进入首发阵容,郭艾伦、刘志轩、赵继伟、哈德森和韩德君联袂出战,辽篮从比赛伊始就派上了一大四小阵容开始死拼。辽篮的扩大防守让新疆男篮连续出现失误,刘志轩里突外投帮助辽篮在不到50秒就以5比0开局,亚当斯和哈德森对飙三分后,新疆靠着内线球员的得分将比分反超为9比8,首节还剩9分13秒;新疆两次三分不中,大韩造犯规两罚全中,郭艾伦两次反击得分,一波6比0打停新疆,辽篮14比9领先,首节还剩7分05秒;暂停回来后亚当斯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2比14,首节还剩6分02秒时卫猛换下大韩,新疆则遣上李根,新疆将比分追近;首节还剩4分16秒时杨鸣换下郭艾伦,布莱切出场换下亚当斯,首节还剩3分39秒时新疆将比分反超为21比19,大韩和兰多夫出场换下哈德森和卫猛,刘志轩三分命中让辽篮重新领衔,周琦扣篮得分后赵继伟三分命中,首节还剩1分26秒时刘志轩再中3分,辽篮28比23领先;首节还剩55秒时兰多夫又中三分,辽篮31比23领先,罗旭东和赵继伟各得2分,辽篮33比25领先结束首节。
首节辽篮从一开始就摆出玩命架势,新疆男篮多次出现失误,但新疆的几位得分点依然攻势凌厉,好在辽篮本节远投给力,三分球14投7中,靠着这一优势取得8分领先。首节辽篮阵中表现最神勇的刘志轩,囧轩首节三分球5中4、两分球2中1独取14分!赵继伟5分4助攻,郭艾伦4分,哈德森和兰多夫各3分,大韩2分5篮板,卫猛和杨鸣各送出1次助攻。


次节两队双外援阵容对决,大韩和老哈交替得分,周琦未出场的新疆男篮则主要依靠双外援得分,在互砍中辽篮进攻稍稍占优,次节还剩8分57秒时周琦和刘志轩登场,次节还剩8分07秒时辽篮41比31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李根三分得手,周琦暴扣得分,新疆连追五分,辽篮请求暂停,次节还剩7分26秒,此时失误数上辽篮0比10;暂停回来后哈德森命中两记三分,刘志轩随即再中一个远投,新疆被打停,50比40,次节还剩5分34秒,卫猛出场换下大韩;暂停回来后西热力江命中三分掀起新疆攻势,次节还剩2分10秒时新疆将比分追到52比55,比赛还剩1分44秒时刘志轩再中三分,新疆再追4分,58比56领先的辽篮请求暂停,比赛还剩59.9秒;最后时刻兰多夫造犯规两罚中一,周琦同样造犯规两罚中一,次节还剩25.9秒时换下卫猛的郭艾伦命中三分,辽篮上半场结束时62比57领先。
次节三四号位占据优势的新疆发力追分,但辽篮外线更加给力,单节三分球10投6中,保住了5分的领先。哈德森本节砍下13分,刘志轩三分球两投两中得到6分,大韩4分,郭艾伦3分,卫猛2分,兰多夫1分。


上半场辽篮的全力防守让新疆男篮出现了11次失误,周琦一人就有5次失误,而自己只有2次,这让辽篮赢得了更多出手机会。在对方的内线屏障面前,辽篮27次两分球出手只命中9次,外线则发挥出高水平,三分球24投13中!助攻数辽篮15比13领先,篮板20比22落后。新疆之所以没有大比分落后只要是因为自己超高的投篮命中率,上半场新疆男篮两分球24投16中,三分球11投6中。
上半场辽篮球员数据为,刘志轩三分球7中6砍下20分1助,哈德森16分3断2板,赵继伟7分7助,郭艾伦7分1板,大韩6分6板,兰多夫4分4板4助,卫猛2分2板1助,杨鸣1板。新疆方面,周琦15分6板,亚当斯12分6板4助,西热力江9分3助,李根9分,布拉切6分6板。


第三节依然是双外援阵容对掐,一上来兰多夫和亚当斯就对飙三分,之后脸部受伤摘掉面具的兰多夫先后被布莱切和周琦有意无意的用手肘击中面部,鼻血直流,不得不回到休息室处理,卫猛替补出场,本节还剩9分59秒;新疆借机连得5分将比分追到65比66,辽篮请求暂停,本节还剩9分18秒;本节还剩8分31秒时布莱切暴扣将比分反超为67比66,卫猛连续两个暴扣回击,布莱切暴扣,西热力江三分命中,辽篮70比72落后,本节还剩5分22秒;兰多夫回来换下卫猛,西热力江四次犯规被换下,本节还剩4分39秒时兰多夫命中三分,还剩4分07秒时郭艾伦打成2加1,辽篮76比72领先;新疆一个7比0打停辽篮,辽篮76比78,本节还剩2分38秒,卫猛换下大韩;暂停回来后卫猛中投不中,亚当斯造犯规两罚全中,辽篮76比81落后,本节还剩2分05秒;最后时段新疆连投不中,哈德森和郭艾伦各得3分,辽篮84比81领先进入末节。
本节新疆依然靠着三四五号位的强点大举进攻,辽篮则靠着全队的死拼与对手相抗,在兰多夫被击伤下场的时候替补出场的卫猛顶住了压力,在进入末节前保住了3分领先。本节郭艾伦得到8分,兰多夫6分,卫猛4分,哈德森3分,韩德君1分。


末节开始后辽篮五次出手只有韩德君得到2分,周琦连得四分,可兰白克三分命中,比赛还剩10分01秒时辽篮86比88落后;老哈得到2分追平后,刘志轩站出来连得5分,辽篮93比91重新领先,新疆请求暂停,比赛还剩7分04秒;暂停回来后两队连攻不中,亚当斯造犯规两罚中一,郭艾伦顶住压力命中关键三分,比赛还剩5分51秒时辽篮96比92领先,布莱切换下亚当斯后命中2分,大韩补篮得手,郭艾伦造犯规两罚中一,哈德森断球反击得分,辽篮101比94领先,比赛还剩4分27秒;新疆凭借李根和布莱切的得分连追4分,关键时刻又是郭艾伦命中三分,104比98,新疆请求暂停,比赛还剩2分34秒亚当斯换下布莱切赌三分;亚当斯三分不中,韩德君上篮得分,106比98,比赛还剩1分59秒;7秒钟后郭艾伦和西热力江发生摩擦各被吹一次犯规,西热力江六犯离场;比赛还剩1份4秒时亚当斯三分命中,赵继伟造犯规两罚一中,107比101,比赛还剩1分20秒,新疆请求暂停;比赛还剩1分09秒时哈德森六犯离场,杨鸣出场,可兰白克两罚全中,107比103;辽篮失误周琦暴扣得分,107比105,辽篮请求暂停,比赛还剩45.8秒兰多夫出场;辽篮再次失误,李根反击得分,107平!比赛还剩26.5秒,郭艾伦突破上篮被周琦盖下,比赛还剩6.5秒,辽篮还剩下4秒钟进攻时间。
此时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了,辽篮界外球发出后计时器没有运行,赵继伟得球运到篮下中投不中,篮下争夺中球被打出,赵继伟接球就投直接命中,时间剩下0.3秒,此时新疆男篮多人涌到技术台要说法,场上一片混乱,裁判经过长时间看录像和商量后没有改判,周琦最后出手不中,比赛最终结束。辽篮109比107获胜,半决赛悬念得以继续。
赛后技术台没有及时走表的无赖行为引起巨大争议,有媒体人利用技术手段分析后认定赵继伟从运球到出手绝对没有4秒,有球迷说自己掐表进行了计算也不到4秒,当时本人并没有看时间,从感觉上也觉得赵继伟这一过程不到4秒,有人解释说球员是看着表上时间决定动作的,赵继伟完全可以在四秒内及时出手,但这和计时器没有及时运转是两回事,有人查了规则认为裁判不改判有理论依据。个人认为,这时候还是让时间回到6.5秒让辽篮重新发起进攻最为合理。无论如何,比赛结果已经不能更改,希望下一场比赛两队能打出精彩攻防,一较高下!
非常遗憾的是在赛后发生的事情。从现场传出的小视频看,新疆男篮球员西热力江在离场时挑衅性的向现场观众伸出食指,不是中指而是食指,这不过是他的一个小聪明而已,无法改变挑衅观众的事实;另一段视频则是赛后更衣室中的乱象,据说是新疆外教和小外援辱骂赵继伟造成混乱。技术台的无耻行为与现场球迷和赵继伟有什么关系?!新疆小外援是否辱骂赵继伟尚未得到证实,但屡教不改的西热力江再次用行动证明了他就是个痞子和流氓,那个耍小聪明的行为甚至赶不上一个真流氓,因为一个有原则的流氓不会干出这样无耻的事!


末节比赛自始自终处在白热化状态,两队表现都十分顽强,离一场完美的比赛只差6.5秒而已。末节辽篮依然靠着全队的得分与对手死拼,郭艾伦得到7分,大韩6分,刘志轩5分,哈德森3分,赵继伟算上最后的争议得分得到3分。




辽篮本场六人得分上双。刘志轩三分球10中7、两分球3中2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1篮板1助攻2抢断,可说是辽篮本场与强大对手死拼到最后的最大功臣!哈德森23分5篮板4抢断2助攻,郭艾伦22分5篮板3助攻2抢断,韩德君13分12个篮板2助攻1抢断,赵继伟10分10助攻4篮板2抢断,兰多夫10分5篮板5助攻1抢断。卫猛6分4篮板1助攻。
新疆方面也是六人得分上双,周琦28分13个篮板3盖帽,亚当斯21分9篮板6助攻4抢断,布拉彻15分14个篮板7助攻,李根13分3助攻,西热力江12分4助攻,可兰白克10分4篮板。


在两分球上新疆男篮44投27中,辽篮仅为55投20中,篮板上辽篮43比52落后,盖帽上2比5落后。三分球命中率上辽篮42中19稍占上风,对手是28中12。但辽篮靠着全队的死拼让对手出现了21次失误,而自己只有6次,因此在抢断上12比6领先,赢得了更多的投篮机会,两分球辽篮出手55次,新疆只有44次,三分球辽篮出手45次,新疆只有28次。可以说辽篮是靠着全队的顽强拼搏弥补了三四五号位上的巨大劣势,这一点不是一个技术台走表问题能掩盖的!


本场比赛中郭士强终于顺应了民意,没有给廉明一秒钟的出场时间,辽篮的胜利也如愿来到。个人认为郭士强这样的做法有点矫枉过正,在廉明能全力冲击篮下的时候,完全可以对方使用小外援阵容时出场给队友分担些许压力,但出场时间一定要严加控制。如果郭士强能早点从善如流,辽篮何至于陷入如此窘境!如果郭士强能稍稍改变一下他一成不变的指挥和用人,谁会闲着没事质疑他的执教水平!?
残阵辽篮和新疆的实力差距太过明显,本场比赛的胜利不过是挽回了一点颜面而已,想在后面的比赛中上演逆转只能寄望于出现奇迹。我只希望辽篮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一拼不留遗憾,辽篮好运,辽篮加油!
技术台的耍赖难掩残阵辽篮死拼到底的血性 <wbr>CBA半决赛悬念继续
技术台的耍赖难掩残阵辽篮死拼到底的血性 <wbr>CBA半决赛悬念继续
技术台的耍赖难掩残阵辽篮死拼到底的血性 <wbr>CBA半决赛悬念继续
技术台的耍赖难掩残阵辽篮死拼到底的血性 <wbr>CBA半决赛悬念继续
技术台的耍赖难掩残阵辽篮死拼到底的血性 <wbr>CBA半决赛悬念继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