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1比0鹿岛之战中三位大连籍球员表现评述 一人出场主导胜局

2017-05-23 23:33阅读:
恒大1比0鹿岛之战中三位大连籍球员表现评述 一人出场主导胜局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7年5月23日晚20点,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开战,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小日本球队鹿岛鹿角,最终恒大凭借保利尼奥第75分钟的进球1比0小胜对手,在两回合淘汰赛中占得先机。


本文主要对广州恒大本场比赛中出场的三位大连籍球员的表现进行评述。
本赛季广州恒大阵中共有五位大连籍球员,分别是冯潇霆、于汉超、李学鹏、刘殿座和吴裕多。本场比赛中前三位球员获得出场机会。


20-于汉超:第62分钟替补出场换下郜林
出生于1987年的于汉超出身毅腾青训,2003年底因为实德不肯出百万左右的培训费用,于汉超与杨旭、戴琳、杨善平等队友被辽足打包买走,并在辽足成长为同年龄段最好的球员之一。2012年底以标王身份回到家乡球队大连阿尔滨,但一年半之后阿尔滨遭遇财政危机,忍痛将于汉超转卖给恒大。从此成为里皮和斯科拉里两人恒大主帅的救世主。
本场比赛中正是于汉超的替补出场打破了场上平衡,并最终为恒大带来胜利!
第63分钟于汉超主罚右侧角球被化解,第67分钟于汉超右路突破传中形成威胁,第68分钟于汉超右路传中制造角球但其发出的角球被对方破坏。第70阿兰左路传中,于汉超奋力甩头攻门被对方门将下意识挡出底线;第71分钟于汉超左侧角球被对方门将挡出。
第75分钟于汉超的不断突击终于为恒大带来进球,于汉超右路的突击拼抢制造了角球机会,于汉超发出右侧角球,刘健前点将球传到中路,包抄到门前的保利尼奥在无人防守情况下近距离轻松破门,广州恒大1比0领先!
全场补时到第5分钟,比赛在于汉超的右路突破后结束。
于汉超最后半小时左右的表现已经完全压过了首发的郜林,如果于汉超早些出场进球可能不止一个。于汉超通过高速的突破和不懈的拼抢完全压制住了对手,鹿岛鹿角球员对其办法不多,只能通过破坏化解其进攻。2014年,正是半程转会的于汉超拯救了任人唯亲引援失败的里皮,本赛季于汉超又一次次拯救恒大和斯科拉里,在进攻端,右路于汉超的恒大几乎就是多了一个外援!
恒大1比0鹿岛之战中三位大连籍球员表现评述 <wbr>一人出场主导胜局
恒大1比0鹿岛之战中三位大连籍球员表现评述 <wbr>一人出场主导胜局



6-冯潇霆:首发打满全场
1985年出生的冯潇霆出身于毅腾青训体系,1999年前后王健林在已经知道将把球队交给实德的情况下,为了延续大连足球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优势地位,斥资千万先后从大连毅腾连铁队购入了1981年龄段和1985年龄段两批年轻球员,冯潇霆由此进入大连万达,在实德接手球队后冯潇霆经过几年锤炼成为希望新星,但因为实德欠薪,受伤期间无人照料的冯潇霆选择了终止合同远赴韩国联赛效力,后被恒大巨资购回,成为恒大不可或缺的中坚球员。
本场比赛中老将冯潇霆表现出一贯的沉稳,与一干年轻队友一起筑起了坚固防线,将对手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全部化解,力保球门不失。
比赛中冯潇霆几乎控制了禁区内高空球,在李学鹏大部分时间到前场参与进攻的情况下还完成了其身后的补位任务。几次上抢断球将危险化解在禁区之外,第19分钟中后场断球连续晃过对手后传球是一大亮点。32岁的冯潇霆依然是广州恒大后防线的核心。
恒大1比0鹿岛之战中三位大连籍球员表现评述 <wbr>一人出场主导胜局



35-李学鹏:首发打满全场
有着一副好身板的李学鹏是大连足球名宿李锡财的儿子,从小进入实德青训体系,1988年出生的李学鹏虽然不如大连籍前辈们稳定和全面,但已经是实德青训培养出来的最好产品。
本场比赛中李学鹏在防守端表现差强人意,对手几次在其防守区域形成威胁,第38分钟对手突击到其防守区域后被追防的张琳芃破坏,第44分钟冯潇霆补防化解了对方进攻。
进攻端的表现明显好于防守端,至少有三次给对手形成了直接威胁。第14分钟李学鹏左路突破对手后沿底线杀入禁区,但似传似射的横扫被对方门将化解;第22分钟李学鹏在左路漂亮的扣过对方防守球员后传中,但传中质量太差直接给了对方门将;第53分钟李学鹏左路传中准确找到高拉特,可惜后者头球顶高。李学鹏三次主罚右侧角球,第31分钟的那一次被高拉特顶高。
第70分钟李学鹏从前场左路一路跟防到右路,防守可谓积极。全场补时第3分钟,小日本球员对李学鹏犯规吃到黄牌。
从几次进攻端表现看,李学鹏有一点点进步,但总是不能完全让人满意,这也是李学鹏与他的大连籍前辈们最大的差距。
恒大1比0鹿岛之战中三位大连籍球员表现评述 <wbr>一人出场主导胜局
恒大1比0鹿岛之战中三位大连籍球员表现评述 <wbr>一人出场主导胜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