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兰多夫离队已成定局 辽篮新赛季外援引进可分上中下三策

2017-06-17 11:13阅读:
兰多夫离队已成定局 辽篮新赛季外援引进可分上中下三策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虽然离2017-2018赛季CBA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以夺得总冠军为最终目标的辽篮已经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在主将郭艾伦完成续约,老将杨鸣留队基本没有问题后,辽篮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外援上,从俱乐部传出的消息看,大外援兰多夫的离队已成定局,辽篮必须重新引进一位可以提升球队实力、能帮助球队完成夺取CBA总冠军目标的重量级外援!
兰多夫离队已成定局 <wbr>辽篮新赛季外援引进可分上中下三策

个人认为,从辽篮自身的人员配置和与其他球队的优缺点对比看,辽篮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可分为上中下三策。


首先说下策,那就是引进一位黑又硬的内线球员,参考球员类型为上赛季上海男篮外援亚布塞莱。这一类型的球员算得上是加强版的兰多夫,可以补强辽篮四五号位实力。在首节和末节可以轮换韩德君,让辽篮的大韩离场时依然可以保证内线优势;第二节和第三节时,大外援既可以搭档大韩组成内线双塔,也可以独撑五号位,搭配李晓旭或卫猛,在大韩下场休息时对对方内线保持持续压力。之所以说是下策,因为这样的外援类型在使用时对打法变化和人员轮换的战术要求较高,而这恰恰的稳重有余机变不足的辽篮主帅郭士强的短板,比赛中能否发挥其威力将是未知数。而且这个外援类型无法补强辽篮相比新疆显得孱弱的三号位。
兰多夫离队已成定局 <wbr>辽篮新赛季外援引进可分上中下三策



其次说中策,可以引进一位主要在三四号位游走的,参考球员类型为在CBA多支球队效力过的哈里斯。这一类型的外援身高优势可能不太明显,但在灵活性和内外线进攻切换上具备优势。在辽篮拥有韩德君、李晓旭和卫猛三位内线猛将的前提下,其主打内线时无论与谁配对都可以利用灵活性以进攻为主,与其搭档的国产内线球员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上,进攻时只要起到牵制作用即可,当然如果能形成两个强势攻击点就更好了。当其退到三号位时可以让辽篮的相对短板陡然成为强点,从CBA的现有格局看,下赛季辽篮争夺总冠军的最强对手依然会是卫冕冠军新疆男篮,而新疆男篮相比辽篮最大的优势就是三号位,辽篮阵中无论哪位球员在对位李根时都处在下风,新外援如果能提升辽篮三号位能力将是最大利好!之所以说是中策,是因为在引进此类型球员后,大韩依然还要扛起内线重任,对于年龄和体重都相对偏大的大韩来说,如果卫猛和李晓旭无法给其必要帮助,大韩的体力能否持续整个赛季成疑。




最后说上策,那就是重金引进一位可以覆盖全场的超强外援,参考球员类型为新疆男篮外援布拉切。从理论上说,能够完全覆盖全场五个位置的球员不可能出现,但上赛季的新疆男篮外援布拉切告诉我们,在与NBA水平差距巨大的CBA联赛中,一位超强水平的外援真的可以在五个位置上自由游走!辽篮已经拥有了哈德森与国家队后场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组成的超强外线,韩德君在体力充足的情况下在内线可以顶一个外援使用,李晓旭和贺天举也属于其所在位置最好的国内球员之一,如果能引进这样一位全能外援,最终夺冠只需要做好自己不犯低级错误就足矣!
兰多夫离队已成定局 <wbr>辽篮新赛季外援引进可分上中下三策



当然所有的建议都是假设,对于一贯在财力上不占优势,管理层也经常出现昏招的辽篮来说,能否出巨资引援是首个问题,管理层能否选择出给力外援是另一个大问题。对于关注辽篮的人们来说,一切都只能听天由命。


辽篮加油,辽篮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