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足协杯逆转富力功臣绝不仅是穆里奇 四位大连籍球员功不可没

2017-08-01 23:37阅读:
恒大足协杯逆转富力功臣绝不仅是穆里奇 四位大连籍球员功不可没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7年8月1日,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首回合在客场2比4惨败给同城对手的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此时的恒大已经是背水一战。
首发阵容中,广州恒大雪藏了大半主力,两大外援保利尼奥和高拉特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中超领头羊给了大家战略放弃足协杯的假象,也许对手广州富力也受到了蒙蔽。
最后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广州恒大竟然在主场7比2狂胜广州富力,本赛季之前的三次交手中,广州恒大一平两负落尽下风。这场意外的胜利让许多恒大粉丝惊喜莫名,在恒大取得优势后开始癫狂式的庆祝,认为在赛前看低恒大的都被打脸了,其实,这帮NCF在赛前一点声音都没有,做梦都没想到恒大能上演大逆转。
本场比赛中,回归恒大的穆里奇大发神威,在恒大开局被进球,大比分2比5落后的情况下,穆里奇在22分钟内打入两球并参与了另一个进球,帮助恒大连扳三球,大比分变成5比5平,恒大还握有客场进球优势,让比赛局势完全向恒大一方倾斜。
穆里奇的精彩表现确实是恒大完成逆转的关键,但值得一提的是,场上四位大连籍球员的表现也是功不可没,甚至可说是和穆里奇一起引领了恒大的大逆转。


本场比赛中有四位大连籍球员进入首发,分别是:上一轮联赛累计黄牌停赛的老将冯潇霆,一直是恒大超级替补的于汉超,因为多种原因出场次数不多的李学鹏和替补门将刘殿座。
本场比赛中四位大连籍球员都发挥出了极高水平,主导和参与了广州恒大大部分的精彩攻防。
第14分钟,正是于汉超与阿兰在中场的连续传递扯开了对方防线,阿兰的直塞助攻穆里奇打入扳平进球。
在阿兰点球反超比分为2比1后,第36分钟,冯潇霆的直传找到了于汉超,于汉超一个精妙直塞打穿广州富力防线,助攻穆里奇梅开二度,广州恒大3比1反超,将大比分扳为5比5平,且握有客场进球优势,气势完全占据上风。
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李学鹏左路传中,于汉超头球破门,4比1的比分已经完全摧垮了被罚下一人的广州富力的信心。


大连毅腾1987年龄段青训球员中的两位
恒大足协杯逆转富力功臣绝不仅是穆里奇 <wbr>四位大连籍球员功不可没

其实比赛在这一刻就已经成为定局!因为主场作战的恒大不但在人数上占据优势,在气势上已经势不可挡,尤其是几位大连籍球员还意犹未尽,后面只会有更精彩的发挥!


你能从这张图片中找到那位后防线中坚吗?
恒大足协杯逆转富力功臣绝不仅是穆里奇 <wbr>四位大连籍球员功不可没

第53分钟,广州富力有了一次扳平大比分的机会,但一次前场3打1的机会被及时出击的大连籍门将刘殿座消弭于无形。
第59分钟拼到受伤的于汉超被郜林换下。
第68分钟,两分钟前射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的李学鹏左路再次送出助攻,郜林头球破门,5比1,客场作战的富力被逆转已经是板上钉钉。
后面的比赛中比对手多一人作战的广州恒大只需要保住两球优势就可以了,最终的结果也确实如此,虽然扎哈维因为李学鹏的犯规获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但气势和人数占优的主队再入两球,最终7比2大胜对手,强势晋级足协杯四强。


本场出场的四位大连籍球员中,冯潇霆、于汉超和刘殿座均出自大连毅腾青训体系,而出身与实德体系的李学鹏纵向和前辈们比较其实优势不大,但在中国足坛人才匮乏的情况下,横向比较中还是优势明显。
在中国足坛历来有无连不成军的说法,近十几年来大连足球人才流失严重,流失在外的大连籍球员还是有撑起一支如广州恒大般王朝球队的能力!这才是真正的底蕴!
现在的大连足球依然人才辈出,并有逐渐复苏的迹象,而大连足球的复苏必然会让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得到提升,祝福大连足球!
可惜的是本场比赛图片中基本找不到四位大连籍球员的影子。只能发几张私藏图片了!
恒大足协杯逆转富力功臣绝不仅是穆里奇 <wbr>四位大连籍球员功不可没
恒大足协杯逆转富力功臣绝不仅是穆里奇 <wbr>四位大连籍球员功不可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