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卡纳瓦罗二进宫就能让恒大夺亚冠?许家印豪言后掏钱买人才是关键

2017-11-09 14:33阅读:
卡纳瓦罗二进宫就能让恒大夺亚冠?许家印豪言后掏钱买人才是关键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7年11月9日上午,连年巨资投入创造中超七连冠的广州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两年前在广州恒大下课的卡纳瓦罗再执恒大教鞭。
与上一次出任广州恒大主帅时相比,卡纳瓦罗眼前的俱乐部高层已经物是人非,之前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和恒大集团分管足球副总裁刘永灼已经被罢免。这次出现在现场的是现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一萌和分管足球的集团副总裁执行董事史俊平。
当然,没变的是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这位河南籍中国首富才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角!许家印先是对俱乐部上赛季的工作的表示了不满,认为相关人员在球场草皮引进上偷工减料,之后又认为广州恒大上赛季收到的罚单过多。似乎是在说明罢免刘永灼的原因。
之后许家印为球队定下了下赛季目标,豪言广州恒大下赛季将夺得中超8连冠+3冠王。不但要拿下中超冠军,还要第三次夺得亚冠冠军!
卡纳瓦罗二进宫就能让恒大夺亚冠?许家印豪言后掏钱买人才是关键

从卡纳瓦罗过去一个赛季在天津权健的执教经历看,这位意大利少帅在接任后先是带领财大气粗的天津权健惊险冲超成功,在新土豪挥舞钞票大肆招兵买马后,又在中超首赛季最后一轮客场战胜无心恋战的广州恒大,加上山东鲁能对河北华夏幸福的阻击,幸运的获得亚冠席位。在执教能力上,有着世界杯冠军队长光环的卡纳瓦罗能得到球员们的信任,战术能得到顺利执行,临场指挥无重大失误。最大的亮点是敢于大胆使用年轻球员。综合考量,完全可以胜任恒大主帅。


许多球迷都对卡纳瓦罗可以提升恒大年轻球员能力寄予厚望,也认为二进宫的卡纳瓦罗可以让广州恒大的一众大牌服从自己的战术安排,但大胆使用新人和顺利执行战术就可以让恒大再次夺得亚冠冠军?个人认为,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两年前卡纳瓦罗与许家印的握手
卡纳瓦罗二进宫就能让恒大夺亚冠?许家印豪言后掏钱买人才是关键

从上个赛季的表现看,连年巨资买入的广州恒大有着其他中超球队难以比拟的阵容厚度,替补球员和主力球员实力上几乎没有差距,有些替补的实力甚至在主力之上。但在首发阵容上,广州恒大对比上海上港、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等新土豪已经没有明显优势,从亚冠和足协杯相继被上海上港淘汰看,广州恒大的第一阵容已经落在下风。广州恒大能完成中超七连冠,足协加大处罚力度有意无意的在客观上让广州恒大受益,因为在主力被禁赛后,广州恒大的板凳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最终在漫长的联赛中拖垮竞争对手。
卡纳瓦罗二进宫就能让恒大夺亚冠?许家印豪言后掏钱买人才是关键

摆在新帅卡纳瓦罗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广州恒大整体上的人员老化,首发阵容中大半已经年过三十,最为倚重的队长郑智一年届四十。当打球员中最年轻的张琳芃明年29岁。1989年出生的张琳芃之后,就是所谓可以接班的1993年龄段球员,期间有着6年的断档。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所谓的青年才俊在与国内同年龄段小伙伴的对比中,还看不出有明显优势。在外援质量上,广州恒大相比其他土豪球队也不再有优势。
卡纳瓦罗二进宫就能让恒大夺亚冠?许家印豪言后掏钱买人才是关键

这些问题都不是主帅能解决的,之前背锅的斯科拉里解决不了,新来的卡纳瓦罗同样无能为力。唯一能解决问题的是许家印的钱,这也是广州恒大能够夺得联赛七连冠的关键!
广州恒大恒大能否在明年完成夺三冠目标,主要倚重的不是卡纳瓦罗,而是许家印能掏出多少钱来购入当打之年国内球员和高水平外援!
否则,卡纳瓦罗会和斯科拉里和刘永灼一样,不过就是一个新的背锅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