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2017-11-18 23:55阅读: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2017-2018赛季CBA场上已经战罢9轮,辽宁男篮与广东、山东和江苏战绩同为7胜2负,辽篮以胜负关系优势排名积分榜首位,但辽篮主帅郭士强还是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广泛质疑。
郭士强先在赛后转移话题,要求球迷不要质疑哈德森和郭艾伦的能力,这个新闻发到各大平台后半数的回复者都直接表示,我们质疑的不是球员,而是你郭士强的执教能力!
之后郭士强又发声说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是因为之前全运会导致的球员疲劳和新人有待磨合,似乎是在表明媒体和球迷的质疑是因为输球。
但郭士强的回应明显有转移视线嫌疑。因为,本赛季媒体和球迷对郭士强的广泛质疑的主因并不是输球,大家不是输不起,大家是对郭士强几个赛季以来错误百出的排兵布阵和人员使用的忍无可忍!!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wbr>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这次对郭士强不满的大多是专业媒体和懂球的老球迷,对郭士强的质疑更多集中在技战术层面,都在摆事实讲道理力陈郭士强始终没有改进的临场指挥和用人。
对一位合格的球队主帅来说,比赛前根据双方实力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和战术安排,比赛中根据场上形势变化和球员状态进行人员和战术调整,这都是最基本的东西。
这些作为主帅的最基本要素,却是辽篮主帅郭士强根本无法掌握的。几个赛季以来,辽篮一直拥有足以夺冠的强大阵容,但主帅郭士强低水平的执教能力始终是辽篮登顶的短板和障碍。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wbr>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几个赛季里,除非球员伤停,郭士强的首发阵容和打法基本没有变化,连轮换阵容的时间和人员都几乎固定,球迷戏称这是定闹钟式的换人!不要说对手,就连普通球迷都能在比赛前说出辽篮的首发是哪五位,开场后的打法如何,大约何时谁出场换下谁……对手几乎不用太用心研究就可以对辽篮进行针对性限制和压制,这也是辽篮习惯性慢热的根源。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wbr>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在比赛中辽篮基本没有成型的攻防战术,大部分时间都在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进行单打独斗,在拥有众多高水平国内外球员的情况下,郭士强到了末节基本就是押宝外援哈德森,最后的成败完全取决于哈德森的手感和状态,哈德森依赖症已经成为辽篮的痼疾!
尤其不能让媒体和球迷容忍的是,郭士强的换人大多不考虑场上的形势和球员的状态,球员手感火热或者刚刚有出色发挥时立马被换下,球员状态低迷却始终在场上乱打,这样的情况已经屡见不鲜。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wbr>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之前几个赛季,大家对郭士强十分宽容,加上某几个赛季失利有场外因素影响,媒体和球迷虽然也看出了郭士强在指挥上的种种不足,但都没有太过苛责,都在等待郭士强改正错误,都在给郭士强提供成长和成熟的时间。
但这个赛季郭士强在临场指挥和用人上的错误不但没有任何改正,甚至有变本加厉的迹象!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wbr>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郭士强的布阵和用人还是一成不变。数位球员多次在状态正佳时被郭士强换下,而明显不在状态的球员却长时间在场上拙劣表演,辽篮在场上依然在靠球员的个人能力与对手的整体作战抗衡,根本就看不出郭士强有什么战术和打法!更遑论战术打法上的针对性!
甚至有球迷直斥郭士强的人员使用是在任人唯亲,开始质疑郭士强的人品。个人认为,和上赛季死用廉明一样,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我们暂时不应该怀疑主帅郭士强的人品。
但郭士强长期的低水平执教让媒体球迷忍无可忍已经是事实,现在的广泛质疑正是媒体和球迷长时间压抑情绪的爆发!因为这种完全不合常理的指挥和用人已经成为辽篮更进一步的障碍!
广泛质疑郭士强主因并非输球 <wbr>而是对其长期不合理执教的忍无可忍

从本赛季CBA球队的实力变化看,少数几支实力增强的球队还存在磨合和阵容厚度上的不足,而夺冠主要竞争对手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本就具备夺冠实力的辽篮则在阵容上有明显补强,可以说,辽篮迎来了实现夺冠梦想的最佳机会。这种情况下,郭士强拙劣的指挥和用人就让真正关心热爱辽篮的人难以容忍。


现在,就连力挺郭士强的脑残粉也不再为郭士强的执教能力进行辩护,而是转移话题,用无人可换和体制队情等技战术之外的理由进行搪塞,这简直和拿GUOQING阻碍改革和进步一样可笑!
用一些球迷的话说,辽篮不是郭家的辽篮,而是大家的辽篮!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有质疑不合理现象的权力,都有监督球队的权力。
本赛季辽篮面对如此有利的局面,只要郭士强不犯错误,甚至少犯太过明显和严重的错误,辽篮就可能实现多年来的夺冠梦想。
宽容都是有限度的,郭士强和辽篮管理者们,你们可长点心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