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点CBA新赛季五条最粗大腿 是他们让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

2017-11-30 00:10阅读:
盘点CBA新赛季五条最粗大腿 是他们让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战罢9轮,积分榜形势空前混乱,处在上半区的10支球队中,积分榜前四名的辽宁男篮、山东男篮。广东男篮和江苏男篮四支球队战绩同为7胜2负,第五名到第八名的北京男篮、新疆男篮、上海男篮和浙江广厦四支球队战绩同为6胜3负,第九名的深圳男篮和第十名的广州男篮同为5胜4负。
领头羊辽宁男篮和第八名浙江广厦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能让两队排名易位!浙江广厦就是因为一场失利,从八轮过后的积分榜第一直接掉到九轮过后的积分榜第八。


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和五位球员的出色发挥有直接关系,正是这五位球员的大腿级表现,硬扛着所在球队挤进积分榜上游。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这五条CBA联赛最粗大腿!


盘点CBA新赛季五条最粗大腿 <wbr>是他们让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
萨林杰:前9轮CBA效率榜第一、篮板王;所在球队及排名:第九名深圳

因为大外援兰佩的受伤,萨林杰被临时征召入队,但这位临时工却成为联盟最高
效的球员,在效率榜上排名第一!场均16.1个篮板联盟第一,而深圳全队的平均篮板数才38.9个!场均34分联盟第五,场均1.9个盖帽联盟第七。这位大外援凭借自己的超级发挥获得了正式合同,伤愈归来的兰佩只好另寻下家。
如果不是深圳男篮在前9轮赛程艰苦,对阵过广东、新疆、广厦、江苏和山东,排名很可能会进入前八。


盘点CBA新赛季五条最粗大腿 <wbr>是他们让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

福特森:前9轮CBA效率榜第九,助攻王;所在球队及排名:第八名浙江广厦
在名帅李春江的调教下,人员配置并不强大的浙江广厦实力逐年提高,不但队内的国内球员实力明显提升,连外援福特森在效率上也有所提高,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等数据上都超过上赛季,尤其是助攻方面,这位一头小辫的小个子每场可以送出12.2次助攻,排名联盟第一,比上赛季场均多了3.7次,占到全队场均18.56次助攻的三分之二!挑起了全队的进攻狂潮。在广厦大胜辽篮和广东的比赛中,福特森分别送出了18次和13次助攻。福特森场均得分29.4,排名联盟第十一;场均抢断2.9次,排名联盟第三。
如果不是主力林志杰的受伤导致人员不整,最近4轮输了3场,广厦依然会是领头羊。


盘点CBA新赛季五条最粗大腿 <wbr>是他们让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

亚当斯:前9轮CBA效率榜第六,得分王;所在球队及排名:第六名新疆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本赛季走了周琦,伤了李根和布莱切。虽然也有多名新晋国脚在队,但小外援亚当斯绝对是球队大腿。场均得分40.6分,而新疆全队的平均得分也才108.56分。另外,亚当斯场均6.8次助攻并列联盟第三,2.5次抢断联盟第五。
新疆能在缺少三员主将的情况下留在积分榜前列,亚当斯居功至伟。


盘点CBA新赛季五条最粗大腿 <wbr>是他们让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
弗雷戴特:前9轮CBA效率榜第五,三分王;所在球队及排名:第七名上海

主将刘晓宇转会北京让上海男篮实力大受影响,除了两位外援,其他球员没有一人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寂寞大神不得不挑起得分重任,前9轮比赛中,弗雷戴特场均砍下40.1分,排名得分榜第二,而上海全队的场均得分为108分。弗雷戴特场均送出5.4次助攻,排名联盟并列第十;2.1次抢断联盟并列第十一。
之前的9轮比赛中,弗雷戴特两次得到54分,一次50分,一次47分,帮助球队取得了四场胜利。可以说,上海男篮是弗雷戴特扛进前八的!


盘点CBA新赛季五条最粗大腿 <wbr>是他们让积分榜上游球队挤成一团

布鲁克斯:前9轮CBA效率榜第三,三分王;所在球队及排名:第四名江苏
江苏男篮是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最大黑马,而绰号小科比的布鲁克斯就是这支球队最为倚重的球员,没有之一!
江苏男篮场均得分为104.67分,布鲁克斯场均可得38.8分,排名得分榜第三;另外场均还可以得到8.1个篮板、4.8次助攻和2.3次抢断。
在江苏队内,场均得分第二高的是外援拉杜利察,但他的18.4分比布鲁克斯少了20分左右,可见小科比的得分对江苏男篮有多么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