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界杯抽签 阿根廷和梅西会重遇创造40年最惨战绩的死亡分组吗?

2017-12-01 16:07阅读:
世界杯抽签 阿根廷和梅西会重遇创造40年最惨战绩的死亡分组吗?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今晚23点(北京时间)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参加世界杯正赛的32支球队的分组情况和赛程将最终揭晓。


此次世界杯抽签中将根据10月份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将32支球队分成四档,排名最靠前的七支球队和东道主俄罗斯获得种子队席位,其他球队按照排名每八队为一档。


梅西领军的阿根廷国家队
世界杯抽签 <wbr>阿根廷和梅西会重遇创造40年最惨战绩的死亡分组吗?

具体分档如下(括号内为今年10月的国际排名):
种子队:俄罗斯(65,东道主),德国(1),巴西(2),葡萄牙(3),阿根廷(4),比利时(5),波兰(6),法国(7);
第2档:西班牙(8),秘鲁(10),瑞士(11),英格兰(12),哥伦比亚(13),墨西哥(16),乌拉圭(17),克罗地亚(18);
r> 第3档:丹麦(19),冰岛(21),哥斯达黎加(22),瑞典(25),突尼斯(28),埃及(30),塞内加尔(32),伊朗(34);
第4档:塞尔维亚(38),尼日利亚(41),澳大利亚(43),日本(44),摩洛哥(48),巴拿马(49),韩国(62),沙特阿拉伯(63)


从分档形势看,两支曾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传统豪强西班牙和英格兰被分入第二档,刚刚才欧洲区淘汰意大利的瑞典进入第三档,塞尔维亚和尼日利亚这样颇具竞争力的球队栖身第四档。出现死亡小组的几率大增!


2002年世界杯小组出局巴蒂潸然泪下
世界杯抽签 <wbr>阿根廷和梅西会重遇创造40年最惨战绩的死亡分组吗?

值得一提的是,与球王只差一个世界杯冠军的梅西领军的阿根廷很可能会重遇2002年世界杯时的那次让自己不堪回首的分组!在那次韩日共同举办的世界杯上,阿根廷以种子队身份被分入F组,同组的有英格兰、瑞典和尼日利亚。
在小组首战中,阿根廷凭借战神巴蒂斯图塔的进球1比0小胜尼日利亚,英格兰1比1战平瑞典。小组第二轮,瑞典2比1战胜尼日利亚,在1998年世界杯上被西蒙尼黑下场的贝克汉姆带领英格兰完美复仇,小贝第44分钟罚入一个争议点球,阿根廷0比1输给英格兰。


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被淘汰一刻看台上悲痛欲绝的阿根廷女球迷
世界杯抽签 <wbr>阿根廷和梅西会重遇创造40年最惨战绩的死亡分组吗?

阿根廷必须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胜瑞典才能出线,在生死之战中,虽然没有大赛冠军但一直是世界足坛劲旅的瑞典在第59分钟取得领先,阿根廷虽然在第88分钟凭借克雷斯波的进球扳平比分,但还是悲情出局,战神巴蒂的泪水让无数挚爱蓝白军团的球迷随之潸然泪下。


2002年生死之战中阿根廷首发
世界杯抽签 <wbr>阿根廷和梅西会重遇创造40年最惨战绩的死亡分组吗?

那是阿根廷自1974年世界杯以来唯一一次在小组赛出局,是最近40多年来阿根廷的世界杯最惨战绩!参加2002年世界杯的阿根廷队拥有巴蒂斯图塔、贝隆、克雷斯波、卡尼吉亚、萨内蒂、西蒙尼、艾马尔、奥特加、加拉尔多、索林、阿亚拉、阿尔梅达、萨穆埃尔、基利冈萨雷斯、洛佩斯、查莫特等一大堆顶级球星,其豪华程度相比现在梅西领军的阿根廷有过之而无不及!
世界杯抽签 <wbr>阿根廷和梅西会重遇创造40年最惨战绩的死亡分组吗?

15年后,当时小组赛的四支球队有了再次同在一组的机会,此时准球王梅西和他领衔的阿根廷也会心怀忐忑吧!?
2018年世界杯上梅西将达到31岁,此后必然会经历状态下滑,俄罗斯将是梅西加冕球王的最后一次机会,希望阿根廷能避开死亡之组并最终站在世界之巅,梅西好运!阿根廷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