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2018-01-01 00:09阅读: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对于大连足球来说,2017年是注定要被铭记的年份!这一年里,所有与大连足球有关的人,无论足球相关从业者,还是普通球迷,几乎都经历了从心怀忐忑,到意外惊喜,再到兴奋狂喜,最终一片茫然的过程。
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不过是中国社会的反映,中国足球的问题映射的都是中国社会的问题。大连足球亦是如此,大连足球相比其他城市的足球有个独一无二之处,那就是大连足球的历史和这座年轻的移民城市的历史几乎完全同步!
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的二十多年里,大连足球从不可一世,到盛极而衰,再到看到希望,直到今日的烟波微茫,不过是这座城市最近二十多年发展的晴雨表。


俺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始终都不会放弃信心和希望,对于大连足球和这座城市,我依然坚信明天会更好!已经触底了,我们还怕什么?!在这样的寒冬里,请让我们抱团取暖,一切迎接春天的到来!
2017年已经过去了,年终岁尾,总结一下大连足球的九大新闻,无论悲喜,历史总要被记录。还是只选出九大,因为大连足球依然无法十全十美。
一、大连一方冲超成功
赛季前,相比疯狂投入的新老土豪,内外援引进上动作不大的大连一方并不被看好,大连一方俱乐部也刻意的保持低调。
但在联赛开始后,大连一方不声不响的取得四连胜开局。连克强敌后,在第八轮后登上积分榜首,之后就一直处于领跑状态,虽然小有美中不足,但还是在提前两轮完成冲超目标,提前一轮锁定中甲冠军。
在中甲蛰伏三年的大连足球终于重回中超!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二、大连女足荣膺双冠王
2017年9月30日,大连权健女足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8比0狂胜北京北控女足,提前一轮卫冕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11月7日,大连女足在武汉5比3战胜上海女足,夺得中国足协女子超级杯冠军。荣膺联赛、超级杯双冠王!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三、大连足球名宿盖增圣逝世
2017年6月28日,大连足球名宿、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前大连市体委主任、前大连市足协主席盖增圣因病于上海逝世,享年78岁。
球员时代的盖增圣创造了无数辉煌,曾是中国最年轻的运动健将,1962年被评为中国足球十大优秀射手之一和22名最佳足球队员之一。
退役后的盖增圣为大连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1983年当选大连市足协主席后,在盖增圣的努力下大连足球进入发展快车道,1984年大连足球队跻身中国足球顶级联赛,1992年6月17日大连正式成为中国第一个足球特区。正是在盖增圣领导下,十年励精图治的大连足球在职业化后八次夺得甲A和中超冠军,达到巅峰!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四、大连足球后备人才表现强势
2017年12月13日,大连一方U19队1比0力克上海上港,勇夺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9锦标赛冠军。之前这支裴永久和常琳带领的年轻队伍已经夺得了中甲精英联赛冠军,自此加冕双冠王,这是10年来又一支大连青年军登上全国冠军宝座!前锋韩沛江以7粒进球荣获最佳射手。
最近十多年里,人才辈出的大连足球出现危机,优秀球员流失和断档严重,青训系统也无法正常运行,这次夺冠的球队是国内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成为大连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祈望这支球队能留在大连,并有更好的发展。
在2017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中,以东北路小学和实验小学为班底的大连U11男足五战全胜强势夺冠。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五、大连普区湖大成为中国五人制足球新霸主
2017年5月27日,2016-2017赛季五超联赛决赛第三场,大连普区湖大客场4比2大胜三大武汉地龙,在五局三胜制的决赛中以3比0的压倒性优势战胜对手,夺得首届五超联赛冠军。
这支年轻球队中有八位球员入选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在中国五人制赛场所向披靡,已经成为中国五人制足球的霸主!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六、大连超越中甲最后一轮惊险保级
大连超越本赛季有多名球员离队,严重影响了球队实力。但在全队共同努力下,大连超越在开局两连败后迅速开启抢分模式,在联赛上半场攒足分数的大连超越虽然在最后阶段受到降级威胁,但凭借全队的死拼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排名倒数第三,力压两支升班马惊险保级。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七、千兆集团入主大连博阳足球俱乐部
2017年9月20日,千兆集团入主大连博阳足球俱乐部,之后又收购了位于大连开发区、最早由万达兴建先后易主实德和阿尔滨的足球训练基地。
经过收购初期美女老总式宣传扩大影响后,这支年轻球队已经开始走向正轨,未来将成为大连足球新势力。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八、大连市副市长现场助威大连足球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先后在大连一方和大连超越的首个主场露面,和球迷一起为家乡球队助威。后来又多次现场观看大连一方比赛。
这样的重视程度大连足球已经十几年未见。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九、年终岁尾不利传言甚嚣尘上
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大连足球都被欢乐围绕,大连球迷幸福而兴奋的等待着大连一方足球队在中超赛场上为足球城的荣誉而战。
但在2017年的最后一周里,大连足球被兜头浇上了一盆冷水,各种不利传言让每个热爱大连足球的人茫然无助。
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大连一方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2018年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料,大连一方足球队已经确定了由大连足球名宿马林出任主教练,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大连一方都会在中国顶级联赛赛场全力一拼!


2018年,祝福大连足球,大连好运,天佑大连!
2017年大连足球九大新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