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篮完败江苏 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2018-01-06 02:44阅读:
辽篮完败江苏 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2018年1月5日晚,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坐镇本溪主场迎战江苏男篮,积分榜上两队相差一个胜场,分列第二和第三。本场比赛中辽篮如能获胜将和与领头羊广厦同为19胜5负,继续排名前两位。本赛季最大黑马江苏如能获胜,将于辽篮胜率持平。实力对比上看,阵容配置强大的辽篮要明显强于更多依赖外援的江苏,已经5连胜的辽篮在取胜欲望上也比两连败的江苏更为强烈。
辽篮完败江苏 <wbr>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但最后的结果是辽篮主场84比98完败给江苏男篮,状态略显低迷、外线手感冰凉的辽篮球员面对江苏男篮的联防一筹莫展,只能凭借韩德君和巴斯在内线硬凿,江苏则在合理的战术运用下打得顺风顺水。
在主帅较量中,辽篮主帅郭士强在与对方斯洛文尼亚籍贝西洛维奇斗法中输的连裤衩都没剩下!执教能力低下的郭士强在对手面前处处受制,本就变化不多的战术和用人一次次被对手轻易化解,辽篮每次稍稍起势对方主帅的叫停就及时到来。
这一场积分榜第二和第三的直接对话中,郭士强和他执教
的辽篮输的惨不忍睹。
辽篮完败江苏 <wbr>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上一场客胜广厦的榜首大战中,用人保守的郭士强只用了8名轮换球员,这八人中除了出场最少的丛明晨,其他七人都打出了高水平,本赛季一直浪投的哈德森和状态一度低迷的郭艾伦一起打出高效进攻,韩德君和赵继伟则在末节发力一举击溃强大对手,巴斯、刘志轩和李晓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这场对阵江苏的比赛中,郭士强9人轮换,以上8人均在其中,但其中六人表现低迷,只有一直在内线死拼的韩德君和巴斯可以昂首离开!九位轮换球员中的另一位,则是本场表现最为出色和高效的球员,他就是辽篮队长杨鸣!
辽篮完败江苏 <wbr>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杨鸣是本场出场时间最少的辽篮球员,但他两次出场恰恰是辽篮表现最出色的时间段。
首节还剩5分钟时,杨鸣和巴斯出场换下韩德君和哈德森,此时辽篮8比15落后,得到的8分全部来自下场的大韩。杨鸣出场后迅速进入状态,第一次组织就给巴斯送出一次助攻,之后两次传给空位的郭艾伦,郭艾伦的两次空位三分出手命中一次,首节结束时辽篮17比24落后依然是7分,没有了内线最强点的辽篮在杨鸣的组织下并没有让对手占到便宜!首节辽篮只有3次助攻,两次来自杨鸣。
辽篮完败江苏 <wbr>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杨鸣另一场出场是第三节还剩2分18秒时替下刘志轩,当时辽篮61比69落后,前30秒里杨鸣没有触球,赵继伟和哈德森持球推进的三次进攻均为得分,对手得到3分,辽篮在还剩1分37秒时61比72落后,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杨鸣开始发威,一次界外球直接找到篮下的哈德森,老哈打成2加1,之后杨鸣一次篮下打板得分,辽篮一波5比0,将比分追成66比72,第三节还剩58.1秒,对方主帅及时叫停,杨鸣的一次助攻和一次得分明显让对手受到了刺激,史鸿飞甚至想在暂停回到替补席时激怒杨鸣,但明显是打错了算盘,之后两队都未得分,辽篮66比72进入末节。
杨鸣这两次出场一共只有7分多,但却送出了3次助攻,投篮1中1得到2分,值得一提的是,杨鸣在场上的时候,辽篮打得有声有色,不但不落下风,还赢回2分。
杨鸣的3次助攻仅此于赵继伟的4次排名全队第二,至于得分,看一下辽篮其他三位后场球员的数据就会知道杨鸣有多么高效,哈德森两分球6投2中、三分球11投2中,郭艾伦两分球3投0中、三分球8投1中,赵继伟两分球4投2中、三分球4投0中。
辽篮完败江苏 <wbr>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在漫长的联赛中谁也不敢保证能始终拥有好状态,几位主将在刚刚经历了恶战后状态下滑也在情理之中,郭士强执教的辽篮输球也不是不可原谅……
但是,杨鸣用自己的高效表现告诉主帅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如此惨不忍睹!
主力球员状态不佳,但我们替补席上还坐着和杨鸣一样有能力有特点的球员啊。
在明明知道主力刚刚经过恶战的情况下,为什么有着远投绝活的两位国手钟诚和贺天举连1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为什么在卫猛根本就没有出场机会的情况下,相比丛明晨和刘志轩在高度力量和命中率上都不处劣势的小前锋赵率舟连名都报不上?
辽篮完败江苏 <wbr>一人用高效表现告诉郭士强我们本不该输的惨不忍睹

杨鸣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我们的板凳球员并不比对手差,即便不能取得胜利,但我们至少让替补球员得到了锻炼和融入球队战术体系的机会。
拥有九位新老国手的辽篮最大的优势就是板凳厚度,就是多人轮换给对手持续压力,就是用高水平的替补打破场上平衡。
看着少数几位球员在疲劳和状态不佳时还在场上死拼,唯一能想到的一句话就是: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郭士强,你可长点心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