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胜天津之战辽篮三分命中率高达60% 郭士强应从中找到破联防办法

2018-01-19 23:53阅读:
大胜天津之战辽篮三分命中率高达60% 郭士强应从中找到破联防办法


在刚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比赛中,辽篮主场134比98大胜天津男篮,对手实力相对一般,仅排名倒数第二,战绩为4胜24负,15个客场全败。
辽篮的大胜在情理之中,可谓胜不足喜,但比赛中的一项数据对于郭士强及辽篮教练组依然有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那就是高达60%的三分球命中率!辽篮全场三分球25次外线出手命中了15次,其中哈德森3中3,韩德君和巴斯都是1中1,丛明晨4中3,赵继伟5中3,刘志轩6中3,郭旭2中1。只有郭艾伦2次出手和李晓旭1次出手没有命中。
本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远远高于辽篮本赛季的35.34%,如此高的数据确实有一定的偶然性,但还是给辽篮提供了破联防的思路!
大胜天津之战辽篮三分命中率高达60% <wbr>郭士强应从中找到破联防办法
郭士强和替补郭旭



辽篮主帅郭士强在战术和用人方面都和合格的主帅有一定差距,用人上过于保守,战术上则是过于简单和确实针对性,几个赛季以来破联
防一直是辽篮的老大难问题!
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本赛季主场对阵江苏,面对对方的联防郭士强一筹莫展,郭艾伦和哈德森不断的运球但找不到办法,只能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时仓促远投了事,那场比赛中郭艾伦三分球8中1、哈德森三分球11中2,其他球员命中率也不高,刘志轩7中2,赵继伟4中0,丛明晨、李晓旭和巴斯都是1中0。其中三分球投射失准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为无奈出手,基本没有几次是通过战术配合制造空位投射机会。
大胜天津之战辽篮三分命中率高达60% <wbr>郭士强应从中找到破联防办法

本场对阵天津命中率奇高自然和对手实力孱弱、防守顾此失彼有关,但一个重要环节也值得格外重视,本场比赛中辽篮的外围投射大部分都是控卫带球突破后分给处在空位位置的队友,远投球员可以在习惯位置从容的出手,命中率自然就高了。本场比赛中,郭艾伦送出7次助攻,赵继伟6次,老将杨鸣在最后9分多钟的时间里高效的送出4次助攻。辽篮全场送出28次助攻!
而在对阵江苏时,全场只有12次助攻,其中赵继伟占了4次,基本都在单打独斗的郭艾伦和哈德森助攻数分别为1次和2次,辽篮出现全场33中5的超低远投命中率就在情理之中了。
大胜天津之战辽篮三分命中率高达60% <wbr>郭士强应从中找到破联防办法

从本场比赛看,如果战术得当,辽篮许多球员都可以在外线保证高命中率,不但哈德森能做到,国内球员也能做到!而且不但被郭士强坚持使用的刘志轩和丛明晨能做到,赵继伟也可以作为外围投手,替补席上坐着的贺天举和郭旭三分球命中率都达到50%,在遭遇对手联防且主力球员手感不佳时,郭士强完全可以用替补上去试试手感。
如果郭士强能根据球员特点制定出完善的进攻战术,拥有持球突击能力的郭艾伦、哈德森和赵继伟都可以为外线队友提供空位三分投射机会。
也许,困扰郭士强和辽篮的破联防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