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第29轮辽篮主场战山西五大看点 两大辽宁籍喂饼高手直接对抗!

2018-01-21 01:57阅读:
CBA第29轮辽篮主场战山西五大看点 两大辽宁籍喂饼高手直接对抗!


2018年1月21日晚19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辽宁男篮将继续坐镇本溪主场迎战山西男篮,整理一下本场比赛的五大看点。
第一、辽篮能否取得三连胜甩开身后追兵?
积分榜上,辽篮21胜7负排名第二,落后领头羊广厦一个胜场,领先同为20胜8负的江苏和广东一个胜场,领先19胜9负的山东两个胜场。和领头羊差距不大的辽篮也同样被身后追兵紧追不舍。本轮比赛中,广东主场迎战阵容山东,整体实力稍逊于积分榜前列球队的江苏赴乌鲁木齐挑战卫冕冠军新疆。辽篮迎来了甩开追兵的机会!
刚刚取得三连胜的山西男篮12胜16负排名积分榜第15位,和辽篮相比实力有明显差距。但本赛季辽篮状态起伏不定,想要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也得打起十二分精神。
本场比赛结果对积分榜前列球队的影响无疑是最大看点!


CBA第29轮辽篮主场战山西五大看点 <wbr>两大辽宁籍喂饼高手直接对抗!

第二、赵继伟挑战本土助攻王曾令旭
CBA统计榜上,曾令旭以场均6次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九,在国内球员中排名最高,比排名本土助攻榜第二的赵睿场均多出1.1次,是绝对的本土助攻王。
辽篮队内场均助攻最多的是小将赵继伟,被辽宁球迷爱称为小粗溜的赵继伟场均可得到4.4次助攻,在本土球员助攻榜上排名第五。但和身前对手相比,赵继伟是场均出场时间最少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4.8分钟,曾令旭的出场时间达到34.8分钟,从效率上说,赵继伟相比曾令旭只高不低!何况,赵继伟在场上还要更多担起盯防对方小外援的重任!
最近的十场比赛中,赵继伟三次助攻上双,场均助攻为6.6次,状态十分出色。本场比赛中赵继伟将直接挑战本土助攻王曾令旭,谁能胜出将是一大看点!


CBA第29轮辽篮主场战山西五大看点 <wbr>两大辽宁籍喂饼高手直接对抗!

第三、功夫熊猫韩德君与钻石斯科拉内线对决
两队本赛季首次比赛时,韩德君因为发烧没有出战,失去了钻石斯科拉直接对抗的机会,本场比赛将是两人的首次对决!
韩德君近期表现异常出色,从一定意义上说,已经是辽篮最为倚重的球员。山西男篮的两位国产中锋闫鹏飞和侯兴宇场均出场时间相加只有21.2分钟,斯科拉场均则高达36.9分钟!
看来本场比赛中大韩更多是在和斯科拉进行内线对抗,38岁的阿根廷巨星斯科拉对抗31岁的中国顶级中锋韩德君,这次对决值得期待!


一起代表辽篮出战全运会的原帅(右上)和赵率舟(左下)
CBA第29轮辽篮主场战山西五大看点 <wbr>两大辽宁籍喂饼高手直接对抗!
第四、当原帅遇到赵率舟将是怎样的唏嘘感叹
1994年出生的原帅和1995年出生的赵率舟都是颇有前途的新秀,两人的命运也颇有相同之处,都因为在队内无法得到机会而被租借到其他球队,一起随辽篮夺得了刚刚结束是全运会冠军。
不同的是赵率舟本赛季被召回,原帅依然租借山西。但回到辽篮的赵率舟只是在赛季初得到了4次出场机会,场均5.5分钟,随后就彻底被打入冷宫,已经有长达20轮没有出场。原帅在前两个赛季是山西男篮的准主力,场均出场分别26.2分钟和27.6分钟,场均得分为13.6分和10.6分,本赛季虽然出场时间锐减,但一共出场了26次,场均11.1分钟,至少比起赵率舟情况还不算糟糕。
在外面能打上球的原帅遇到回归后坐上冷板凳的原帅,两人将是怎样的唏嘘感叹?


第五、原帅和曾令旭两位辽宁籍球员回家
山西男篮与辽宁男篮渊源颇深,柳继增和吴庆龙两位辽宁篮球名宿出任过山西男篮领队和主帅。现在的山西男篮队内拥有原帅和曾令旭两位辽宁籍球员,原帅出生于辽宁鞍山,曾令旭出生于辽宁丹东。其中原帅属于租借性质。
本场比赛两位辽宁籍球员将在家乡父老面前进行汇报演出,表现如何是一大看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