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第36轮辽篮迎战深圳六大看点 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迎来真正考验!

2018-02-06 02:43阅读:
CBA第36轮辽篮迎战深圳六大看点 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迎来真正考验!
2018年2月6日晚19时35分,CBA常规赛第36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将继续坐镇本溪主场迎战劲敌深圳男篮,本场比赛不但会影响两队的排名,还可能会影响到常规赛的最终排名和走势,重要性不言而喻!整理一下这场焦点大战的六大看点。


第一、是辽篮五连胜还是深圳六连胜并完成双杀?
辽篮和深圳是积分榜上除了广厦和广东之外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辽篮27胜6负排名积分榜次席,深圳24胜11负排名第五,本场比赛绝对是一场强强对决。
本场比赛对于两队都至关重要。辽篮必须获胜才能继续在第二名争夺中占据主动,但相比身后的广东和山东优势并不大,本场若落败将有在常规赛结束后掉到第四的可能。正在力争排名前六以里的深圳形势也不乐观,如能在客场战胜辽篮,不但会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双杀辽篮的球队,还会让自己继续排名第五,如果落败很可能会直接滑到第七。
本场比赛的胜负本身就是最大的看点!
CBA第36轮辽篮迎战深圳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迎来真正考验!
FONT>
第二、连续四场虐菜的哈德森迎来了真正考验!
之前的四场比赛中,本赛季起伏不定的哈德森打得风生水起,每场得分都在30开外,场均砍下35.5分,命中率也十分可观,多次帮助陷入被动的辽篮转危为安。
但只要看一下最近的四个对手,就可以判断出哈德森的出色表现完全在情理之中。因为对手的实力都不能和辽篮同日而语,哈德森的予取予求其实就是虐菜!
本场对阵实力和排名明显强于之前四支球队的深圳才是对哈德森的最大考验!哈德森能否继续爆发值得期待!
CBA第36轮辽篮迎战深圳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迎来真正考验!

第三、赵继伟还会继续首发并有出色发挥吗?
郭艾伦在客战北京赛前受伤,赵继伟再次被郭士强放入首发阵容,至今赵继伟已经连续五场首发,四连胜期间赵继伟的数据虽然得分不高,但助攻数据十分抢眼,在郭艾伦被雪藏和上一场替补出场表现不佳时,赵继伟独自撑起了辽篮组织重任。
上场对阵上海辽篮比分落后进入末节时,赵继伟单节砍下10分帮助辽篮逆转获胜,让大家进一步认可了赵继伟的实力。
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只要郭艾伦状态恢复,无论赵继伟表现多好都只能告别首发。
本场赵继伟还会继续首发并有出色发挥吗?
CBA第36轮辽篮迎战深圳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迎来真正考验!

第四、郭艾伦伤情和状态恢复的如何?
在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浙江和吉林时,郭士强罕见的选择了雪藏郭艾伦,对外的回答是郭艾伦有伤,引发了媒体和球迷诸多猜测。
上轮主场对阵实力相对稍强的上海男篮时,郭士强在第三节和末节两次派上郭艾伦的,但大侄子明显不在状态,第三节还导致辽篮陷入被动。
从比赛过程看,郭艾伦运球进攻明显不如以前流畅,本场比赛开始前,郭艾伦的伤情和状态是否恢复到了可以出场并正常发挥的程度,这无疑是一个引人关注的大看点!
CBA第36轮辽篮迎战深圳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迎来真正考验!

第五、深圳的联防将再次考验郭士强指挥能力!
辽篮主帅郭士强战胜和临场指挥上的弱点众所周知。对手最喜欢使用联防对付战术偏弱、更多依靠单打独斗的辽篮。辽篮本赛季失利的场次中大部分都是面对对手联防束手无策。包括客场负于深圳。
不出意外的话,本场比赛中深圳还会依法炮制,合理利用联防战术限制辽篮个人进攻,之前辽篮更多是依靠大韩和巴斯硬凿内线或者赌外线手感。
这场比赛中,郭士强的指挥能力必然会再次接受考验。球员中谁会挺身而出帮助郭士强渡过难关?
CBA第36轮辽篮迎战深圳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迎来真正考验!

第六、吴庆龙和孟铎面对家乡父老!
作为体育大省的辽宁人才辈出,在篮球上也是如此,辽宁篮球人才的足迹遍布CBA联盟各支球队。深圳队中,主帅吴庆龙来自辽宁大连,孟铎来自辽宁丹东。本场比赛中,两位将在家乡父老面前做汇报演出。
尤其是深圳主帅吴庆龙,这位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能力都强于郭士强的辽宁篮球名宿因为诸多原因离开辽篮,一直让有识者痛心不已。这次回到家乡,吴庆龙必然会受到现场球迷和昔日爱将们的热烈欢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