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常规赛收官阶段形势分析 仅剩的三大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刻

2018-02-08 07:07阅读:
CBA常规赛收官阶段形势分析 仅剩的三大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刻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进行到收官阶段,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头羊浙江广厦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积分榜后九名的球队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
如今常规赛还剩下三大悬念,分别是:谁能夺得常规赛亚军,谁能进入前六,季后赛附加赛最后一个名额归属。从形势看,这三大悬念将延续到常规赛结束,积分榜第二到第11位的十支球队的最终排名也将随着三大悬念的揭开最终尘埃落定!
下面就具体分析一下这三大悬念!
CBA实时积分榜如下:
CBA常规赛收官阶段形势分析 <wbr>仅剩的三大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刻

常规赛亚军将和领头羊广厦分别镇守两个半区,在总决赛之前将一直享有主场优势。现在第二的辽篮和第三的广东都有获得常规赛亚军的可能。28胜8负的辽篮貌似形势好于27胜9负的广东,但在赛程上辽篮相对不利,后面两轮将连续在客场对阵拥有三外援的广州和为了亚军与自己死磕的广东,两连败都算不上冷门;而广东在主场先后迎战吉林和辽篮,对吉林的比赛拿下没有任何
悬念。在首次对决中,辽篮主场赢了广东3分,广东最后一轮只要赢辽篮3分以上,就可稳获常规赛亚军,但辽篮近期状态良好,在人员配置上要强过广东,最后鹿死谁手尚不可知!
阵容配置空前强大的辽宁男篮:
CBA常规赛收官阶段形势分析 <wbr>仅剩的三大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刻

本赛季联赛改制,增加了附加赛,常规赛第七到第十的四支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只有进入前六才算是确定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积分榜上,江苏25胜11负排名第四,深圳24胜12负排名第五,北京和新疆同为23胜13负分列第七和第八。从理论上说这四支球队都有可能最终排名前六,但从赛程看,江苏最后两轮先在主场对阵山西,之后在客场挑战北控,两个对手都已经无缘季后赛,江苏只要取胜一场就可以稳进前六,完成这一目标难度不大。所以江苏可以排除在外,深圳、北京和新疆三支球队将争夺最后一个前六资格。
天子脚下的北京首钢:
CBA常规赛收官阶段形势分析 <wbr>仅剩的三大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刻

三队最后两轮的赛程为:深圳先在客场挑战上海后在主场迎战广州,北京在客场先后对阵八一和广厦,新疆在主场先后迎战福建和浙江。
三队的相互间战绩为:深圳两负新疆,客场89比92负于北京,主场116比109胜北京,和北京比较深圳小分占优;北京客场98比105不敌新疆,主场111比95胜新疆,和新疆相比小分占优。
也就是说,三队战绩相同时三队排名顺序为新疆、深圳和北京,新疆进入前六;如果出现两队战绩相同时,新疆优于深圳,深圳优于北京。
在形势如此复杂,且三队都不敢保证最后两轮全胜的情况下,最后一个进入前六名的席位极有可能到最后一刻才水落石出。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
CBA常规赛收官阶段形势分析 <wbr>仅剩的三大悬念将延续到最后一刻

最后一个悬念就是最后一个附加赛席位的归属,这个席位将在浙江和上海两队间产生。浙江战绩为19胜17负,上海为18胜18负,浙江最后两场将连续在客场挑战四川和新疆,上海在主场先后迎战深圳和青岛。如果在第37轮比赛中浙江胜而上海负,则浙江提前晋级附加赛。否则,悬念将延续续到最后一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