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第37轮辽篮客战广州六大看点 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2018-02-09 06:58阅读:
CBA第37轮辽篮客战广州六大看点 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2018年2月9日晚19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倒数第二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广州男篮,面对拥有三外援且在本赛季首次交手时战胜过自己的对手,辽篮必然会争取获胜。整理一下本场比赛的六大看点。
第一、是辽篮6连胜继续稳固次席还是广州3连胜双杀辽篮?
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辽篮第二名的席位并不稳固,背后的广东虎视眈眈,等待着与辽篮在末轮一决高下,辽篮必须争取获胜才能最后的决战中握有主动权,因为辽篮本轮若能获胜,只要保证最后一轮不输给广东3分以上就可以获得常规赛亚军。
对于已经确定参加季后赛附加赛的广州来说,本场比赛如能获胜将锁定第九名,即便落败也不过是可能掉到第十。
相比之下,辽篮的获胜欲望更为强烈,因为广州是本赛季最后一个可能会在常规赛双杀辽篮的球队,实力更强的辽篮肯定不想被双杀。
本场比赛的胜负是最大看点。
CBA第37轮辽篮客战广州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第二、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哈德森在四场面对弱旅的比赛中得分都超过30,上一场的对手深圳水平稍高,哈德森得了27分,但效率依然客观。
本轮的对手广州男篮虽然拥有三外援,但整体
实力和辽篮不可同日而语,相比之下依然是弱旅,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无疑是一大看点!
CBA第37轮辽篮客战广州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第三、伤愈复出的郭艾伦会取代赵继伟出任首发吗?
本赛季开始后郭艾伦一度因为伤病和状态等原有发挥不佳,在媒体和球迷的多次呼吁中,赵继伟得以进入首发阵容并有出色发挥,同时替补出场的郭艾伦也发挥出了冲击优势。但五轮过后,郭艾伦取代赵继伟重新回到首发。
在客场对阵北京赛前,郭艾伦据称受伤,赵继伟本赛季第六次获得首发机会,至今已经连续六轮首发。上轮对阵深圳的比赛中,郭艾伦替补出场发挥出色。
本轮比赛中,郭艾伦能否取代赵继伟出任首发是一大看点。
CBA第37轮辽篮客战广州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第四、崔万军与郭士强师兄弟斗法!
崔万军和郭士强都曾经以辽篮助教身份辅佐辽宁篮球教父蒋兴权,在蒋兴权因故离开辽篮后,崔万军选择了追随恩师而去。为了是球员时代还是执教生涯,崔万军的能力都在郭士强之上,但因为种种原因,只能在外漂泊。
本赛季的首次对决中,崔万军带领实力偏弱的广州男篮在客场完胜郭士强执教的辽篮。
本轮再次交手,辽篮球员状态更好,广州在求胜欲望和能力上明显不足。崔万军是选择主动战略放弃还是使出奇招和郭士强斗法,将是一大看点!
CBA第37轮辽篮客战广州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第五、辽篮如何破解广州的联防?
因为辽篮主帅郭士强在战术布置和用人上存在缺陷,用联防限制辽篮的单打独斗成了对手的常规战术。此时战术不足的辽篮只能依靠强打内线和外围投射。
上轮比赛中,巴斯打爆对方内线加上外线投射精准让深圳知难而退。本轮广州很可能依然使用联防战术,辽篮的两大利器是否能继续出彩是一大看点!
CBA第37轮辽篮客战广州六大看点 <wbr>郭士强爱将哈德森能否继续虐菜?
第六、辽篮如何限制对方三外援?
辽篮主帅郭士强上赛季接受采访时有个定式,赢了就是防嗖住了对方重点银,输了就是没有防嗖住对方重点银。
但面对拥有三外援的球队,郭士强一直都感到头疼,因为对方至少有三个重点银。
本赛季首次交手辽篮主场输给对手时,广州三外援合砍73分,本场辽篮如何限制对方三外援,无疑是取胜的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