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2018-02-23 08:08阅读: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已经结束,辽篮最终获得常规赛亚军,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因为国家队有比赛任务,联赛进入间歇期。辽篮将与3月14日开始季后赛首场比赛,客场挑战北京男篮和上海男篮之间的胜者。
下面整理和分析一下辽篮球员在常规赛的效率指数,希望能为辽篮征战季后赛提供一些战术和用人方面的有益思路。本赛季辽篮主帅郭士强和他的两位爱将哈德森、郭艾伦都曾受到质疑,这个效率指数也从侧面给出了原因。
篮球运动员由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提出的球员价值评估数据体系,其计算公式为:[(得分数 助攻数 总篮板数 抢断数 盖帽数)-(投篮出手数-投篮命中数)-(罚球出手数-罚球命中数)-失误数]/球员的比赛场次
这个指数可以相对科学的反映出球员在一定时期内的水平和状态。当然,球员的出场时间不同,加上其他元素,这个指数也并不是衡量球员水平的唯一指标。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wbr>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辽篮常规赛效率指数最高的是大外援巴斯,巴斯场均出场32分钟,场均数据为:两分球14.8投8.7中,三分球0.6投0.2中,罚篮5.4投4.6中,得分22.4分,篮板9.8个,助攻1.7次,抢断1.3次,盖帽0.8次,失误1.9次。效率
指数为26.9,在全联盟效率榜上排名第28位。
效率指数第二高的是小外援哈德森,老哈场均出场35.1分钟,场均数据为:两分球8.2投4.9中,三分球10.4投4.2中,罚篮3.8投3.4中,得分25.6分,篮板5.4个,助攻3.7次,抢断2.1次,盖帽0.4次,失误2次。效率指数为25.2,在全联盟效率榜上排名第36位。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wbr>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可以看出,出场时间更多的哈德森在效率上竟然不如巴斯,在全联盟外援效率榜排名中也是倒数,在直观上已经体现出状态不佳,引起媒体和球迷的不满也在情理之中。
需要指出的是,哈德森在常规赛最后阶段表现十分出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哈德森只要减少不合理的浪投,依然是辽篮最值得依赖的得分球员。
而巴斯的高效率则应该引起辽篮教练组重视,这说明如果合理使用,巴斯还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wbr>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效率指数队内第三的是中锋韩德君,大韩也是辽篮效率最高的国内球员。韩德君场均出场32分钟,场均数据为:两分球8.9投7.8中,三分球0.3投0中,罚篮3.9投3中,得分14.7分,篮板9个,助攻1.3次,抢断0.6次,盖帽0.6次,失误1.6次。效率指数为20.4,在全联盟效率榜上排名第47位,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5位。
第四的是郭艾伦,场均出场30.4分钟,场均数据为:两分球8.7投4.6中,三分球5.1投1.7中,罚篮3投2.2中,得分14.7分,篮板4个,助攻4.1次,抢断2次,盖帽0.2次,失误2.1次。效率指数为15.6,在全联盟效率榜上排名第63位,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13位。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wbr>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第五的是赵继伟,场均出场26.1分钟,场均数据为:两分球3.3投1.8中,三分球3.6投1.4中,罚篮1.2投1中,得分8.7分,篮板2.7个,助攻4.7次,抢断1.9次,盖帽0次,失误1.6次。效率指数为12.5,在全联盟效率榜上排名第82位,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28位。
在出手次数上,郭艾伦是辽篮国内球员中出手最多的,出场时间在队内仅次于两位外援和韩德君。但在命中率和助攻数上都不如小师弟赵继伟,而在多次面对弱旅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郭艾伦都全力刷数据,在几次不利局面时却更多选择效果不佳的单打独斗,这个是郭艾伦被质疑的主要原因。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wbr>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主帅郭士强被质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用人不合理,效率不如巴斯的哈德森出场时间更多,命中率不如韩德君和赵继伟的郭艾伦却得到更多的出手尤其是在命中率无法保证的外线机会。郭士强如此的用人和战术选择,被质疑就在情理之中了。
其他球员中,李晓旭效率指数8.5排名辽篮队内第六,刘志轩7.7排名第七,丛明晨5.1排名第八,钟诚4.2排名第九,郭旭3排名第十,杨鸣2.7排名第11,卫猛2.2排名第12,贺天举2.17排名第13。
需要指出的是,排名靠后的球员大多是因为出场时间偏低。
相关技术数据如下图:
辽篮球员常规赛效率排名 <wbr>侧面给出哈德森郭艾伦郭士强受质疑原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