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足惨败威尔士成大连一方中超开局缩影里皮挨揍变阵和马林一样

2018-03-24 15:18阅读:
尴尬了!里皮被暴揍后战术变化竟然和马林一样 国足惨败酷似一方
2018年3月26日下午15时35分,中国男足将在中国杯上迎战第二个对手捷克,首战均失利的两队将争夺中国杯的第三名。3月22中国男足在首战中以0比6惨败给威尔士男足,此次惨败仅次于2012年9月11日中国男足0比8惨败给巴西男足,不同的是,那一次中国男足是飞了半个地球从欧洲赶到南美,时差都没有倒过来,面对主力尽出且主场作战的巴西,缺了郑智、孙祥和于汉超等主力的中国男足上半场0比2落后,下半场体力不支崩盘连丢六球。而本次比赛中国男足是主场作战,里皮的人员使用也十分宽裕。
这场惨败让许多媒体和球迷都联想到了升班马大连一方的中超开局,确实!中国男足本场惨败几乎就是大连一方中超前三轮的缩影。大连一方在中超首轮客场0比8惨败给上海上港,之后变阵三后卫稍有起色,但因为实力不济,虽然也创造出了进球机会,又连续输给了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
国足惨败威尔士成大连一方中超开局缩影里皮挨揍变阵和马林一样
国足在开场两分钟就被威尔士球星贝尔利用速度闪电破门,之后在对方的逼抢下手足无措,上半场连丢4球,几乎溃不成军。
大连一方中超首轮客战上海上港,开场29分就被对方状态出色的奥斯卡攻破球门,之后开始溃败,上半场被进了3个,下半场被攻入5球。
被暴揍的的中国男足和大连一方都在实力上和对手差距明显,而在赛前都有可
以和对手一拼的侥幸心理,在迅速失球后都导致崩盘。
国足惨败威尔士成大连一方中超开局缩影里皮挨揍变阵和马林一样
两队的主帅里皮和马林都在形势判断和阵容打法使用上出现重大失误!
里皮明显没有估计到拿着出场费来中国参加热身赛的威尔士会真打;而马林在上半场0比3落后的情况下也习惯性的认为对手会收手,甚至按照国产教练的固有思路将中卫丰特推到锋线,希望能利用其身高优势制造机会,力争打入挽回颜面进球。现实情况是,无论是威尔士还是上海上港,都选择了赶尽杀绝不留情面。
国足惨败威尔士成大连一方中超开局缩影里皮挨揍变阵和马林一样
而在阵容和打法使用上,里皮和马林也都问题多多。面对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上的威尔士,里皮竟然选择了派出全攻击阵容,浑然忘了自己执教生涯不会调教进攻的硬伤,里皮的主帅生涯中,指挥过七场决赛,其中包括欧冠4场,世界杯1场,以及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这七场比赛中,除了三场进入点球大战,无一获胜,用几支球队的攻击型球员简单的组成一个只能进攻的首发阵容,而自己又不会制定进攻战术,被暴揍在情理之中。马林的境遇更为尴尬,在赛前突然得到了三位大牌外援,而在各方压力下还必须要出场,马林只有硬凑成一个主力阵容出战,在根本没有磨合的情况下,本就是中甲水平的国内球员加上还没倒过来时差的三位外援,客战攻击力几乎冠绝亚洲的上海上港,大连一方的惨败早已注定。
国足惨败威尔士成大连一方中超开局缩影里皮挨揍变阵和马林一样
而在被暴揍后,里皮和马林的应变竟然也不谋而合!在上半场被打入四球后,里皮进行了五人轮换,为了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增加防守力量,里皮选择了使用三中卫。经历了上海滩惨败的马林经过一番思考后,解决防守问题的办法也是三中卫。
但加强防守并不是简单的增加后防线人数,中国男足和大连一方都习惯于四后卫阵型,里皮和马林的战术能力在驾驭三后卫体系上都显得十分吃力,都不是长远之计。
国足惨败威尔士成大连一方中超开局缩影里皮挨揍变阵和马林一样
当然,里皮和马林的地位不可同日而语,里皮那是拿着世界顶级薪金的世界知名教练,马林在国产教练中也只是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已经被善于造神的所谓中国球迷捧上天的里皮并没有受到太多指责,而马林只能在铺天盖地的骂声中交出帅位,当然,马林本来就是大连一方在没有找到新外教之前的过渡人选。
希望一场惨败后,那些脑子发热的所谓中国球迷能认清国足的实力,最好能了解下里皮的全部执教历史了解下其底细。因为盲目无知的造神和自以为是可能比一场惨败更可怕!
大连足球好运,中国足球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