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半决赛G2辽篮对阵广东五大看点郭士强的唯一优势仍是取胜关键

2018-03-31 01:34阅读:
CBA半决赛G2辽篮对阵广东五大看点 郭士强的唯一优势仍是取胜关键


2018年3月31日晚19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半决赛继续进行,首战获胜的辽宁男篮将继续坐镇辽宁体育馆对阵广东男篮,首战两队打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第二轮对决两队依然会死拼。整理一下本场比赛的五大看点。
第一、是辽篮两连胜还是广东逆袭夺走主场优势?
半决赛2-3-2的赛程对多一个主场的辽篮并不有利,因为前五轮比赛中辽篮只有两个主场。本场如果辽篮失利,将在失去主场优势的同时,面对连续三个客场这就让辽篮必须要获得主场两连胜才能守住主场优势。
对于客场作战的广东来说,即便客场两连败,也可以回到主场死拼,若能客场逆袭夺走一场胜利,将会占据主动权。
本场对决是辽篮两连胜还是广东完成逆袭?比赛胜负本身无疑是最大看点!
CBA半决赛G2辽篮对阵广东五大看点郭士强的唯一优势仍是取胜关键

第二、郭士强能否继续发挥辽篮打球人多的优势?
面对处于新老交替期、人员极度匮乏的广
东男篮,拥有九位新老国家队球员的辽篮最大的优势就是打球人多。
对于执教能力乏善可陈的辽篮主帅郭士强来说,轮换球员多已经是唯一的优势。首场对决中,辽篮有十位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即便不算出场5分钟的贺天举,辽篮也是九人轮换,相比只有七人轮换的广东来说,依然优势明显。
辽篮就是凭借这一优势拖垮了广东男篮,比赛进入末节,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左右的广东主将们开始跟不上辽篮将士的脚步,主队最终上演逆转。
第二轮对决中,郭士强能否继续发挥唯一的优势,不但是一大看点,也是辽篮获胜的关键!
CBA半决赛G2辽篮对阵广东五大看点郭士强的唯一优势仍是取胜关键

第三、广东老帅尤纳斯如何挖潜?
半决赛首轮对决中,队内老的老小的小、出场球员有限的广东男篮在末节被人多势众的辽篮完成反超。
但在技战术上,尤纳斯完胜曾在中国男篮国家队担任自己助教的弟子郭士强。人员捉襟见肘的广东男篮能在队长周鹏末节意外受伤的情况下,还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依靠的正是尤纳斯合理的战术使用。
广东若要在第二轮对决中获胜,尤纳斯能挖出本队多少潜力是关键。从现有情况看,尤纳斯必须在战术布置更加合理的情况下,增加轮换人数,即便付出暂时失去场上优势的代价,也要保证易建联和周鹏两位老将在末节保留一定体能。
老帅尤纳斯将给哪位替补机会,如何最大限度挖潜,将是能否完成逆袭的关键。
CBA半决赛G2辽篮对阵广东五大看点郭士强的唯一优势仍是取胜关键

第四、辽篮还会让球迷准备速效救心丸吗?
因为主帅郭士强战术布置僵化和应变能力的不足,辽篮一直存在开局慢热的痼疾。
对手在自身体力充足且对郭士强既定战术和用人了如指掌的情况下,往往可以在开局阶段占据优势。
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体能下降,辽篮开始利用球员个人能力和打球人多的优势开始追分,比赛场面跌宕起伏,充满了未知和不确定性。此时辽篮球迷的承受力将经受巨大考验,辽篮球迷戏称,看球必备速效救心丸。
首轮对决中,首节落后的辽篮直到比赛还剩34.7秒时才凭借哈德森的不讲理三分取得4分领先,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本场对决,辽篮还会让球迷准备速效救心丸吗?
CBA半决赛G2辽篮对阵广东五大看点郭士强的唯一优势仍是取胜关键

第五、辽篮球员们能否持续好状态?
因为主帅郭士强战术能力不足,辽篮球员的个人发挥至关重要!半决赛首轮逆转广东的比赛中,辽篮的主要轮换球员都发挥了应有作用。出场时间最多的哈德森和郭艾伦发挥稳定,巴斯、韩德君和李晓旭在关键时刻扛起重任打出高效进攻,赵继伟和钟诚放低姿态以蓝领球员身份和对手死缠烂打并在末节有左右战局的高光表现。
这七大主要轮换球员只要有一人掉链子,辽篮都可能在首战败北。第二轮对决中,辽篮球员们能否继续稳定发挥,将决定最终的结果。
CBA半决赛G2辽篮对阵广东五大看点郭士强的唯一优势仍是取胜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