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总决赛G2辽篮客战广厦五大看点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唯一优势

2018-04-17 01:32阅读:
CBA总决赛G2辽篮客战广厦五大看点 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唯一优势
2018年4月17日晚19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将开始第二场对决,辽篮继续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常规赛冠亚军的巅峰对决令人期待!整理一下本场比赛的五大看点。
第一、是辽篮两连胜还是广厦扳回一城?
首场对决中,整体实力强大的辽篮在客场有惊无险的战胜广厦,本场如能再次取胜,士气旺盛且实力占优的辽篮很可能在后面的连续两个主场中完成横扫。
首战告负失去主场优势,浙江广厦已经没有退路,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才能鼓舞士气延续悬念。
本场比赛的胜负本身就是最大的看点。
CBA总决赛G2辽篮客战广厦五大看点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唯一优势
第二、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的唯一优势?
辽篮本赛季汇集了九位新老国手,加上两位高水平外援,整体实力冠绝全联盟!对于临场应变不足的辽篮主帅郭士强来说,打球人多是唯一的优势,只要不犯大错,做好轮换,辽篮几乎可以凭借车轮战拖垮CBA联盟中的任何对手!
首战辽篮充分发挥出了人多势众的优势,内外线轮番冲击,让年轻球员居多的广厦顾此失彼。
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广厦主帅李春江如何应对将是一大看点,也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CBA总决赛G2辽篮客战广厦五大看点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唯一优势

第三、福特森能否在辽篮严密盯防中单骑救主?
作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身兼助攻王和抢断王的福特森是广厦能够杀入总决赛的最大功臣,没有之一!
首场对决中辽篮最大限度的限制了福特森,中国男篮现役主力赵继伟几乎全场都在和福特森苦苦纠缠,小粗溜的得分和助攻都明显低于平均值,犯规却比场均数多了近2次,为了钳制小辫子福特森,赵继伟付出了五次犯规的代价。
福特森虽然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12助攻,但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0%,比平均命中率低了12个百分点,抢断数为0,失误则高达5次。
本场广厦想要获胜,福特森还要有更好的发挥,在不利情况下,福特森能否单骑救主?
CBA总决赛G2辽篮客战广厦五大看点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唯一优势
第四、两队还会继续下起三分雨吗?
首场对决中,辽篮开局就连续命中三分,迅速建立领先优势,一贯表现强势的广厦的外线随即开始还击。
全场比赛中,更多利用外线攻击的广厦三分球41投21中,命中率高达51%!比自己的两分球命中率还高了1个百分点。在对手的激发下,辽篮外线也打出高水平,三分球31投14中,命中率达到45%,远远高出自己的平均命中率。
两队一共投中了35记三分,打破了CBA总决赛单场三分球记录。
不出意外的话,第二场对决中广厦还会以外线作为主要进攻手段。辽篮外线也不如会全力相抗。
两队能否继续保持外线高命中率,将是一大看点。
CBA总决赛G2辽篮客战广厦五大看点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唯一优势
第五、辽篮内线能否继续完爆广厦?
首场对决中,辽篮能够战胜外线投射精准的广厦,内线强势成为关键!大外援巴斯强势爆发,全场没有一次外线出手,主要依靠冲击篮下和中投攻击对手,全场两分球21投12中,罚篮4中4,得到本队最高的28分,还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是全队唯一拿到两双的球员!另一位强悍内线韩德君两分球8投7中,砍下14分5篮板,还送出了3次助攻,大韩的内线助攻基本都是和队友在内线配合。辽篮的另一位内线李晓旭得到8分8篮板。
广厦方面,大外援博洛西斯更多是在外线得分,两分球5中2、三分球6中3、罚篮4中4砍下17分,只得到4个篮板。年轻中锋胡金秋两分球6中5得到10分4篮板。
辽篮本场内线完爆广厦,巴斯一人的得分比对方两大内线得分总和还多了1分。篮板数上辽篮42比32遥遥领先,前场篮板15比8。完全控制了内线的辽篮最终获胜。
本场辽篮内线能否再接再厉继续完爆广厦,将是获胜的关键!
CBA总决赛G2辽篮客战广厦五大看点李春江如何应对郭士强唯一优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