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2019-04-29 17:03阅读: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家庭都市剧《都挺好》在这个春季刮起了一场飓风,大哥“苏明哲”的扮演者——演员高鑫瞬间站在了热度中心。
但他的神情和姿态里看不到那种匆忙疲惫的气息,反而似顽童般妙语连珠,饶有风趣。
高鑫随时能撒一把幽默在你头上,也能深刻到让你静心沉思——这个男人的迷人风度无需多言。
电视剧《都挺好》中,高鑫一出场就攫住了观众的耳目。
他完美诠释了一位中国式长子,体态略微发福,眼角眉梢处的焦虑无奈,深藏在骨血中的冥顽与愚孝...
高鑫的表演极有分寸, 既有爆发,更带着百般隐忍,一句经典台词“你太让我失望了”更是火遍大江南北。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这部剧之所以热播,是因为将每个家庭不愿意拿到桌面上聊的事情呈现出来了,把好与不好的现象都大胆集中在这个家庭里,使许多观众都能在作品中找到影子,从而引起许多社会话题。”
访谈以这部大热剧开始,从高鑫的言语间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此均进行了深刻探究,作为演员的天然敏感更令他迅速意识到需要奉献极度生活化的表演,于是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难忘瞬间:
与老婆争吵时强撑面子的无奈,失业时他步态蹒跚艰难上楼,苏大强终于同意卖掉老宅时他嘴角止不住的笑意——高鑫总能精准消化人物情绪,不放过任何微小细节,而后精益求精,中年男人的危机,尽在他的眉眼曲指之间。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导演要求不能看到演员的违和感和设计感,所以这部作品中的人物再怎么作都是可
爱的,都是合情合理的,不会有间离感存在,但这的确是对演员的考验。”
我们总能在高鑫的脸上看到某种不可撼动的坚持,但那又不是非要抛头颅洒热血的执拗,不用我们旁人非得明白不可,那是他作为演员风度背后的一种情绪。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我们聊回了从前。
十八年前,一部《情深深雨蒙蒙》风靡全国,剧中深情帅气的富二代尓豪至今是许多观众心中的'白月光'。
近年来高鑫更是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剧抛脸”演员,他是《北平无战事》中优秀的地下党员张月印,是《琅琊榜》中的蠢萌太子,他可以是翩翩俏公子,是倜傥富二代,更可以是浴血奋战的革命家,在鲜活百变的角色中历经快意恩仇,让高鑫一览世相百态,几世风雨。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采访临近结束, 我们问道:“这么多年的拍戏经历最难忘的瞬间是什么?”
高鑫突然敛起笑容,垂眼帘轻轻叹一口气放空一瞬,我们惊讶于他的欲言又止,便开始追问。
“伤痛,最难忘的是伤痛。”
拍摄《琅琊榜》时,是高鑫腿部肿胀最严重的时期,又恰逢不少跪地戏份,于是他只能咬牙硬撑,每每导演喊卡时都需要身边的工作人员将自己架起。
“但我表面上又得装出太子蠢萌的样子,有什么办法,谁让干一行爱一行。”高鑫云淡风轻地说道。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高鑫的风度背后是什么?
是作为演员的骄傲,是作为演员的赤子之心,此刻我想发自内心为他鼓掌。
艺乐专访|高鑫:风度背后
『对话』高鑫
ELE:网友评价苏明哲说“我对你真实太失望了”这一句话演完整部剧,您同意这个说法吗?
高:之前就是剧本上有,但没那么多,某一场戏说顺嘴了,就是开玩笑地在对台词,没想到导演说此时此刻他听到这句话很爽,便让我加上去。其实演员在摄影机前演,导演在后面看,他的很多感受是最准确的,于是我便将这个台词加上了,这句台词实际上代表了苏明哲的人物个性。
ELE:在演员这条路上最高最自我挑战的事情是什么?未来最想挑战的角色类型是什么?
高:目前正在尝试一个军人的形象,现代军人,所以我一直在持续减肥健身。
ELE:生活中的您是个怎样的人?
高:你看,我经纪人又该看我了,我是个网瘾少年,我就喜欢打游戏怎么着吧哈哈哈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