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2019-05-31 15:52阅读: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其实我内心住着一只老虎,你们都当我是小白兔。」
这是刘颖伦最近的一条朋友圈,也是她谈及钦慕的角色时,再次强调的一句话。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暮春时节,世界以浓郁的绿意席卷而来,窗外树影摇曳,演员刘颖伦游离于或深或浅的光影斑驳中,并不强烈的光晕敷在她的脸上,安然静谧。
刘颖伦是那种第一眼看上去会让人觉得好看得很舒服的女生,但其实,她骨子里的倔强硬气一直蜇伏。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从小到大,伴随她的标签都是“校花”“女神”,不是说困扰,只是一种人设待久了,总想跳出去看一看别的风景。
出道至今,刘颖伦塑造过许多经典的青春校园剧形象,从《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小雨妖妖、《终极教师2》中的第一校花秦倚天,到《会痛的17岁》里面的模范生杨天真、《28岁未成年》里的安静女生白晓柠等,大家眼中的刘颖伦都是“本色出演”。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大家看我外表可能都觉得文文静静的、可可爱爱的,就让我演这种。”
市场的反应会推给刘颖伦一系列同质的剧本邀约,这就是演员的无奈。
所幸,谈到渴望的角色时,刘颖伦非常清醒,甚至一点不纠结:“其实不是,我还是个性比较强的,我很希望可以接到一些反差比较大的角色。”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直到2019年《逆流而上的你》热播,刘颖伦饰演的秦楠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并为他不顾一切。爱本身没有错,错的是时间和人,若不懂得克制,便让爱也变得可憎起来。
面对网上的恶评,刘颖伦没有选择回击,也没有为自己辩解,而是和网友一起追剧吐槽,直播“手撕秦楠”。
戏里精妙诠释、戏外可爱率真的刘颖伦,让观众得以窥见。从蠢萌实习生到霸气女老板,是刘颖伦饰演的第一个反差较大的角色,也让人从她的身上,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不演戏的日子里,刘颖伦把生活安排的很丰富精彩,完全是个追求挑战、内心丰盈的酷女孩,她会做一大桌美食,也喜欢旅行、手游和各种极限运动。努力向上的生活是为自己充电,也是在为即将到来的那些未知的角色储备能量。
远外金顶之上,有风景无限丰饶壮美。
期待有一天,那只心有猛虎的小白兔,能乘风破浪,遇强更强,有明月照亮江海,有春意绿满枝头。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对话』刘颖伦
艺乐专访丨刘颖伦:心有猛虎
ELE:今年应该算您出道第5年了,您觉得在“演员”这个角色上,您做的如何?
刘:只能说我已经很努力,但是还不够,我觉得上升空间其实还很大。如果有一天我能自己选到喜欢的角色和剧本,那时候我算是接近合格,现在来讲还不够。
ELE:有没有什么护肤秘籍?
刘:卸妆会卸很久,我用的是卸妆油,每次都会挤非常多,怕卸不干净。平时护肤品我都会用非常大的量,别人说可以涂我三个脸,我觉得护肤品就要用足够的量才会有用。功效型面膜我一般一周两三次,补水的可以每天敷。
ELE:如何看待纯粹这个词语?您觉得永葆纯粹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
刘:做一个纯粹的人其实挺重要的。我觉得想法不要太复杂,有的时候你越复杂反而事情会往不想的那个方向去发展,执着于一个点,你就执着地去做它,不要再换目标。不要一次给自己定好几个目标同时去完成,这样效率反而是很低的。我感觉,纯粹一点会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