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2017-10-28 13:20阅读:
北京夜晚的灯红酒绿之间,有一种色彩是有魔力的,北京的万千滋味里,当你乏味,当你疲倦,当你想用一种滋味唤醒自己的时候,你总会想到它,它就是红澄澄,油亮亮,穿着彩色霓裳的辣。
辣,也许并不是一种味道,而是热与痛的混合感觉,正是这种感觉,拯救了辛苦一天的我们,在北京迷离的夜晚,我又重新变成了我。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大家所说的川菜,实际上还要分为以成都为代表的上河帮,以重庆为中心的下河帮,以及以自贡盐帮菜、内江糖帮菜、泸州河鲜菜、宜宾三江菜共同组成的小河帮。
四川著名的火锅,在上河帮中则是冷锅串串、串串香等。我这次吃的这家“醉麻辣”则是蘸锅串串。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用煮好的串串放入中药锅底中,食材可以蘸干碟或
者秘制油碟。
串串的种类多种多样,价格从五毛、一块、一块五,最贵的6块一串。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根据辣度不同,锅又可以分为白锅、微辣、中辣、重麻重辣和藤椒锅底,对于我这种不怎么能吃辣的人来说,中辣是非常辣的,无法承受,从始至终都在喝北冰洋。实际上喝凉水并不能解辣,最好的方式就是喝奶、吃甜食。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红糖糍粑就是解辣神器,蘸着红糖汁吃起来软糯淡甜,禁不住一个接一个。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蘸锅串串之外,可吃的菜还好多呢,鲜嫩的麻辣牛蛙,滋味深入肌理。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酸辣粉是我最爱吃的,不过分酸,不过分辣,哪一种滋味都不会抢了对方的风头,互相搀扶互相帮助,促成了这一碗吃完还想吃的粉。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脑花儿是好多人追逐的小吃,不论是烤脑花,还是这种冒脑花,不怕胆固醇高的人们,来吧!我的独特吃法:拌米饭。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麻辣鸭舌,是一种像瓜子儿一样的存在,在就餐的间隙,咂摸着细碎的滋味儿,它没有大口吃肉的痛快,却正是慢慢地咀嚼,仔细感受的过程,最为令人着迷。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老妈蹄花,猪蹄儿的肉已经完全软烂,满满的胶原蛋白。
北京|北京的万般滋味里,总有一种麻辣让我沉醉
喜欢吃小龙虾的,这里也有慰藉你的它。
醉麻辣
人均:86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博纳悠唐购物广场4层
工体东路丙2号中国红街6号楼2层
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226-5号
作者:同名微博\乐途\携程\途牛\微信公众号@那敢情好了
探索隐蔽去处 分享小众旅行
北京土著,伪文艺青年,自由摄影撰稿人。假期时间丈量世界,工作间隙写字拍片儿,生命不息,行走不止。
图文均为作者原创,禁止非授权转载或商用。商业合作及转载请洽powersabove@qq.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