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反弹恍若海市蜃楼

2020-10-19 16:23阅读:
受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早盘市场高开去挑战3382点的压力没有成功突破,之后在金融股震荡回落中逐步的被压制下来,加之题材股表现不足,更多的还是呈现出明显的亏钱效应,最终各大股指以杀跌收盘,其中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都是四连阴。两市合计成交7391亿元,量子通信板块逆势走强,龙头蓝盾股份收T字板。


近期市场波动不大,都是窄幅运行蓄积为主,其实大家认真来看,今年市场都是维持一个不错的上涨态势的,今日股指继续在阻力关口3382点遇阻回落,这样的走势很正常,目前不要妄想股指一步登天,个股一蹴而就,因为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即使酝酿行情也会走势比较委婉曲折的。任何事物的变化都是有过程,一步步来的,每个投资者都只想拥有个股最鼎盛时刻,而不想拥有磨人的过程,那么这个市场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因为正常的投资逻辑都是多数时间都是等待的,少数时间才是赚钱的。因此道长建议大家,竟然看好未来,就不能在乎过程有多少时间慢,时间长短不会改变趋势格局,而是要珍惜这个慢的过程蓄积,等待结果才是唯一。


金融股今日表现强势,但是券商股走势偏弱,这明显的是有意的在压制着,大家注意金融股如何不形成合力,市场就难有大的突破,因此券商股这里大家要重点的关注低吸的机会,对于形态较好的国金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及东方财富等可以多留意下。对于价值投资小姐姐而言,紫光国微,比亚迪,立讯精密,士兰微,德赛西威,宁德时代及国瓷材料等形态都没有改变,紫光国微开始有活跃的迹象,这两年机构抱团取暖已经形成了牛市赚钱新模式,对于潜力的品种大家耐心的跟好波段操作即可。


大盘指数跟个股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大盘有时不会跟个股那样放诞不羁,但是震荡过程的手段都是同样的,所以不能看到大盘盘整就难受,当前大盘的周期节奏始终都是上涨趋势的,对于市场咱们更多的是要尊重,而不是抱怨,个股没有疯狂拉升,是因为今年疫情和特殊环境让市场一度失真脱离了实际,这些因素都是现实的,甚至影响了市场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大盘依然还是十分的稳健,不是吗?当前是很明显的洗盘性质,大家大家持股才是唯一,少折腾,多耐心,尤其不要频繁折腾刚启动反弹的个股,操作上继续关注低吸金融,科技,新基建,军工、有色、消费及医药等领域内的低估值品种,投资不要总是想着每天都大赚,那是错误心理,拥抱投资品种,然后潜心待涨,中途无论风雨,我心依旧。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