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升初期应树立大格局操作思维

2021-05-18 20:59阅读:
近期的盘面犹如六月的天,婴儿般的脸说变就变,昨日被叶大侠概念股拖累的小票今日便出现了批量的修复,金融股出现了弱化的走势,随着金融股的分化,股指没有突破3530压制,今日盘中最大的看点跟问题就是反包过多,这样透支了日内情绪,明日市场有下杀的需求,不过对于整个走势来看,即使回踩下方支撑3486都是正常的,何况主力可能不会让市场回踩下去就会拉升,随着市场机会的轮动,注定了大家操作不能盘中去追涨杀跌,量能方面今日萎缩比较严重,明日能否回流比较关键。


上周五开始市场在时间到位后就已经转换为上升周期了,大家不要有那种短线会不会调整啊这样的想法,没有意义。要学会用趋势的死去看下一阶段的走势,而不是去思考有没有调整,也就是上升周期内你天天想着去做短线的思路那会累死,而且上升周期内也会有震荡调整存在,任何周期都是涨跌交替的节奏,只不过方向不同而已。比如短期沪市大盘上方也有一些小压力,3580附近就有些抛压,不过这里不能作为重点,相对而言上方短期真正有点技术意义的阻力在3623点附近,在当前这个难道的做多氛围里,大家注意格局上要转变为大格局思维,不能总是困扰在前面的小格局思维里,每天在市场里瞎折腾,最终都是给券商打工,这都是算好了,大部分人都会在折腾来折腾去的过程里本金不见了一大半,这就得不偿失了。


在连续两日上攻后,今日开始震荡墨迹,不过盘中反弹的个股继续的不断增多,上升周内的内在动力依托存量就可以做到,而且上升周期内过程风险不大,就是内在修复能力的会增强,因为上升周期内的任何调整相对而言都是机会的蓄积过程,只要不盲目追涨杀跌就好,要注重成长想有业绩保障的低估值品种机会的挖掘,不要去玩那种小道消息的个股,更不要去赌博绩差股炒一下就跑,万一走不赢就是万劫不复的,这个时候多关注下景气预期的板块,如四月12号在直播公开喊见底的天齐锂业,永兴材料,川能动力等表
现纷纷强劲,上周五盘中低吸的吉艾科技昨日加仓后今日涨停已出尽,接下来多关注下远达环保的走势,新高明日能如期到来吗?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