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量巨震只是市场洗盘的假摔动作

2021-07-28 17:29阅读:
在连续两日的暴跌后,今日市场的跌势终于趋缓,特别是茅台跌到了平台后出现了一定的反抽,还有部分医药超跌的龙头个股今日也不在杀跌,而金融权重股今日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参与杀跌,也没有表现护盘,维持小幅的震荡模式,这几天的杀跌很大程度上跟情绪的宣泄有关,可能有些资金对于政策有一些误会,持续的变化杀跌引发了资金结构的变化,因为从数据上来看,资金不减反而在杀跌的时候不断有资金抄底如何,如果没有新的利空的话,下半周震荡反弹概率大,不过这里并不是企稳,因此反弹的时候该减仓的还是要注意减,跟着市场资金去布局盘面的热点。


市场早盘杀跌刚好杀跌到三月份当时定位的拉锯点附近止跌反弹,这里有不明白的股友可以倒回去看看三月份道长对市场的定位,随着茅台的止跌,接下来各大权重会逐步的企稳反弹,特别是白酒,金融,医药煤炭等止跌企稳对于股指的稳住有比较大的正面刺激,目前资金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前面的降准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也保持了流动性的稳定,市场跌破了三月份的低点,表明从二月份开始的整固还没有结束,也就是说这轮震荡后的主升浪还没有真正的开始,同理去想市场用一个宽幅横盘震荡整理用了半年多的时间,那么整理之后的主升浪自然更不能小看,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么市场大方向趋势确实比较值得期待,这里的低点将会是下半年极好的加仓布局点,大家不要轻易的丢掉底部筹码,对于业绩优秀,成长性好,又是风口上的个股下来是很难得的机会。




近期不断与大家分享光伏逆变器及储能,表现都不错,不断避免了市场的调整,还逆势吃了大肉,比如今日探底回升的永福股份:1. 过去主要从事电力设计和EPC,唯一一家可以从事特高压项目的民营企业。看好逻辑:宁德入股后,打开EPC的成长空间,合作方式:成立时代永福,定位储能电站投资、系统集成和运营。近期刚落地了储能的设计项目,几千万投资规模。未来保守估计20%份
额,2025年240亿的市场空间,EPC业务5~6%的净利率,20年5000万,今年不到1个亿。森特股份被隆基参股,BIPV业务,永福和森特非常相似。不同点在于:1)储能空间可能比BIPV更大;2)森特和隆基合作是参股,永福更加紧密(之前合作过);3)储能落地的节奏更快。参考森特市值还有上涨空间。


逆变器报告1. 储能选方向:1)弹性大的设备公司:首选逆变器,量增+价值量高,盈利能力比单纯的光伏逆变器强;2)专门做储能业务的公司:永福、派能;3)动力电池:市场大,虽然弹性小一些,也增厚了公司的EPS。逆变器量比单纯的光伏和储能逆变器高(叠加、更换),逆变器市场结构优化(分布式市场占比提高,中国上半年分布式装机首次超过,分布式市场单位价值量和属性都可以提供更高溢价)。海外储能具有渠道和品牌属性,客户端品牌培育,中国企业迭代和服务意识很强,占领用户心智C端属性。多年积累厚积薄发,海外认可度大幅提升:2020年是国产品牌“厚积薄发”之年,疫情导致海外厂商供应能力不足,变相帮助国产品牌大幅提升海外认可度,2020年中国CR6全球出货占比60%,较2019年提升11pct。



判断逆变器企业是否优秀最重要的一点:海外市场做得怎样。三重需求共振,新增光伏、储能、存量光伏更换。逆变器寿命10~15年,结构件寿命20~25年没问题,但电子件和半导体寿命没那么长10~15年,组件和设备的寿命周期内逆变器一般都需要更换的,2010年光伏最早爆发所以会出现更换需求。预计2025年新增逆变器需求达到499GW,这些都是道长近期不断推荐储能的逻辑,当然这里只是说的一部分,更多的大家可以深入机构研报里去挖掘,今日上能电气,派能科技,圣阳股份固德威,锦浪科技及阳光电源等都是逆变器里比较有辨识度的个股,同时也是资金比较认可的品种,这里大家要多留意下。
重点申明:文中提到的股票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原创不易,希望大家多点赞、关注、留言,在你们的支持下,道长定会写的更好!!!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道长点赞转发,爱你哟 ,股友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