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收视女王”孙俪是如何做到名利双收的?

2017-11-24 12:25阅读:
“收视女王”孙俪是如何做到名利双收的?
今天有媒体报道,孙俪日前借剧集人气来港出席活动,在机场大晒亲民,不时与传媒闲谈。逗留仅一晚的她,第二日头戴冷帽、口罩兼薄施胭脂与助手低调现身机场,赶返上海。手持香港身份证的她,急步向闸口方向进发,再加上全程低头讲电话,没有引起路人注意。 孙俪,近年凭《后宫甄嬛传》、《芈月传》及《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封为内地收视女王。重要的是《后宫甄嬛传》、《芈月传》及《那年花开月正圆》三部剧令孙俪名利双收,更为她带来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7亿人民币)剧酬。早就有媒体帮孙俪算好账了,明细:2015年主演《甄嬛传》时片酬一集30万,共76集2280万,《芈月传》一集70万,共81集5670万,《那年花开月正圆》一集120万共74集,8880万,合计下来三部电视剧一共约近1.7亿
其中《后宫甄嬛传》和《那年花开月正圆》也是好评连连,豆瓣都给出了相当高的分数,分别为8.9分和8.3分(最终是8.7分),
“收视女王”孙俪是如何做到名利双收的?

“收视女王”孙俪是如何做到名利双收的?
也就是《芈月传》有点出乎意料只给了5.3分,小便清楚地记得,在豆瓣给《芈月传》打出4.9分时,就有媒体评论道:“这是一种评分暴政”有网友说:“《芈月传》大结局了,豆瓣上是4.9的评分,三万两千多人打分。我不爱猜测动机,也不涉阴谋论,但这个结果很扯淡。参照系是这样的:《小时代4》4.7分,六万多人打分;《太子妃升职记》8.2分,二万五千人打分。《芈月传》再再再差,不可能是《小时代》的级别。《芈月传》再再再不好,不可能只够到“太子妃”的半山腰。”看得出豆瓣的低分并没影响网友对《芈月传》的基本判断和对孙俪优异表现的肯定。孙俪真正做到了失分不失面子。
虽然,最近的《那年花开月正圆》豆瓣评分低于几年前的《甄嬛传》,但是很多电视迷认为《那年花开月正圆》才是孙俪的巅峰之作,即使《那年花开月正圆》已经下线许久,人们谈论起孙俪和陈晓的对手戏依旧赞不绝口。孙俪在人气热爆之余,更是获不少片商垂青,有报道说:最近有传出片商开出亿元天价力邀她拍电影,成为内地最高片酬女星!
奇怪的是,一提“片酬”大部分人都会气的压根发麻,可是说到孙俪的片酬大伙却异口同声地“理所应当”,不久前关于孙俪的高片酬也引发不小的议论,小编花了大半天的时间阅读,与孙俪1.7亿片酬的相关文章,就想搞明白为什么好不楞的,就把孙俪片酬摊在桌面上,难道是让大伙来评评孙俪的片酬高了还是低了,抑或又想拿艺人和科学家PK,谁的贡献大?看了网友的跟帖还发现除了看到有少数人拿孙俪跟科学家比价值的,大部分都觉得孙俪表现值这个价。
小编以为,主流媒体晒出孙俪的片酬,恐怕不仅仅简单的“晒”,是想通过晒孙俪片酬引入如何落实不久前,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牵头制订的《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的大讨论。的确,这两年,明星的高片酬一直是圈内热议的话题,人人喊打、人人痛斥,最后却愈演愈烈,批得越狠涨得越快。
拿孙俪的片酬来说事也不奇怪,毕竟在眼下孙俪的片酬是内地女演员最高的一位,但是网友这回没有跟风痛批孙俪的高片酬,反而是对孙俪的一片赞扬声,有网友说:孙俪“配得起这样的片酬,靠自己的实力赚钱,服气”;还有网友说:“比那些小鲜肉好多了,再多片酬也觉得值”!有评论指出:虽然身价不凡,但因为孙俪演技好、敬业,仍是许多制作公司的不二人选。再说孙俪的片酬也没超过《意见》所规定的“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的范围。
都说女演员黄金期是在28岁左右,不过这一说法对35岁的孙俪似乎不太好使,因为时下的她正是风头正劲,比起那些流量鲜肉和小花更有收视号召力,由于孙俪不是高产户,所以她会更合理安排自己陪伴家人,只要夸娱乐圈里贤妻良母准有孙俪,一旦选对剧本她就全力以赴,而且演一部火一部,这种低产高效的接、拍、演,不是所有女演员都能做得到的,也许演艺圈里“拼命三郎”的名单里永远找不到“孙俪”的名字,但是她在工作时专注以及全身心投入却是最突出的。
对于孙俪而言“收视女王”已经是过去,她只有时刻保持状态和良好的心态,才能保持这一荣誉。才能给观众更好的电视剧,但是小编以为,孙俪差一个量身定制并能摘得国际大奖的大屏幕作品。看来孙俪还得加油!(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