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鹿晗凭啥会成为“明星商业价值榜”第一?

2017-12-07 06:45阅读:
昨天下午,《第一财经周刊》2017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排行榜正式出炉(简称明星商业价值榜)TOP 100正式发布,鹿晗、赵丽颖、杨幂分列榜单第一、第二、第三名。相比2016年的这份榜单变化稍大的的是鹿晗、赵丽颖和杨幂提升较大,范冰冰的发挥最稳定仍就在第四名,去年的前三名是胡歌、Baby和邓超。
鹿晗凭啥会成为“明星商业价值榜”第一?
鹿晗凭啥会成为“明星商业价值榜”第一?
r>   第一财经指出:明星商业价值榜由第一财经周刊与凯度华通明略联合发布,由微博提供深层数据支持,通过收集中国市场最活跃的明星,从代言力、代言力、活跃度、个性区隔度等维度考量明星商业价值。并对榜单数据进行了说明。
鹿晗凭啥会成为“明星商业价值榜”第一?
榜单公布后,还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相比胡歌去年的“第一”,人们对鹿晗今年的“第一”颇有微词,有网友说:“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你没演技没关系,你没实力没关系,有颜值就可以了后面再有一个有钱的爹”;还有网友说:“请问他有什么代表作吗?歌还是电影?”。小编记得胡歌在最有商业价值第一的时候,网友一篇赞扬声“胡歌是最棒的!”“胡歌第一实至名归!”。

的确,胡歌去年的“第一”挺叫人服气的,我们知道2015年是胡歌大丰收的一年,无论是他主演的谍战剧《伪装者》、古装剧《琅琊榜》、都市剧《大好时光》可谓是口碑收视率双线飘红。由于他在剧中的突出表现,先后获得“亚洲特别贡献奖”、国剧盛典“最佳男演员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提名、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男演员奖”等奖项。从职业演员他的专业考评没的说。
虽然,在2016年也有《旋风十一人》和在《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友情了一把,可比起2015算是“清闲”的太多了,有网友说:“胡歌这一年休息”,事实上胡歌休息不休息不是他自己能决定的,这一年他接了超过30个品牌代言,从伯爵手表到必胜客再到互联网品牌阅读、小红书等,无论电视还是手机屏幕,公交站台还是地铁车站,胡歌的大幅海报都会出现在你眼前,让你无法忽略他的存在。今年正在热播的《猎场》也是好评连连。但由于“留学”还是影响作品的数量,导致商家不得不做出新的选择为其代言。
鹿晗虽然在2016年也有加盟电影《长城》《摆渡人》《盗梦笔记》和他主演的电视剧《择天记》,但是成绩都很一般,比起胡歌的《伪装者》、古装剧《琅琊榜》、都市剧《大好时光》收视率上差了好多。《伪装者》和《琅琊榜》也是近年影视剧中少有的的经典之作,而鹿晗的《择天记》口碑扑街,有评论说:4亿投资、鹿晗加盟、逆天改命……作为今年最受期待的IP剧之一,《择天记》噱头宣传很到位,但表现却并不如人意。对于《择天记》,粉丝多半是喜欢,观众多半是吐槽。僵硬的演技、五毛钱特效、不合乎逻辑的剧情都是吐槽的焦点。
事实上,对于粉丝来说,鹿晗有没有演技并不重要,有颜就够了。《择天记》第一集就祭出了鹿晗沐浴的戏码,分分钟占领微博热搜,就是为了照顾粉丝看鹿晗那比女主还漂亮的脸蛋,也难怪有网友吐槽,这是一部靠一位明星的粉丝支撑起的剧。就这样鹿晗还是长期占据着“明星势力榜(内地)”第一的位置。就拿昨天的一组数据来说,其中的“爱慕值”就是满格,足见微薄的力量和粉丝的尖叫声有多高。尽管不少人不看好鹿晗关晓彤的CP,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对鹿晗的关注。
鹿晗凭啥会成为“明星商业价值榜”第一?
尽管在演技上鹿晗被胡歌甩出好几条街,尽管作品称不上精良,但是鹿晗英俊的、具有亲和力的外表,依然成了著名品牌的宠儿。再加上他与“国民闺女”恋爱的话题热度,无疑成了众商家的首选。别看微博有点乌烟瘴气,成帮结队互撕,但是粉丝喜欢谁不喜欢谁很直截了当,这一点也正是商家喜欢看到的,有时微博里明星热与不热往往决定了商家们的代言人的取向,或许这就是微博的力量,而明星们善用微博便是事半功倍。

而“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不仅仅看广告代言收入和影视作品。对此《周刊》给出这样一个链接关系即:作品+人气+号召力+吸金能力。看来这方面鹿晗团队把可利用的资源整合相当不错。
另外,赵丽颖和杨幂分列二三位,排在范冰冰之前,对此,网友并没有太多的异议,不仅赵丽颖这两年“霸屏”无人能及,特别是《楚乔传》为赵丽颖圈粉无数,杨幂的《三生三世》也是口碑良好。而孙俪由于特别懂得工作拍戏两不误,还特别要花心思带好两个孩子,一般不接广告代言,在打理自己微博也显得有些懒,少了些激情,也少了些话题。所以对孙俪而言排在第28位也讲得通,但,如果《那年花开月正圆》选对了播映时间,或许排名还可以靠前。
鹿晗凭啥会成为“明星商业价值榜”第一? 要说有点惨的就是100面垫底的赵薇,不仅近年负面消息有点多,2017导演的电影《没有别的爱》也因启用戴立忍招来非议,2016年除了一部电影《三人行》电视剧更是为零。
鹿晗凭啥会成为“明星商业价值榜”第一?
不仅如此,就连赵薇粉丝也是一直在掉,在小编收藏中按粉丝数量原来赵薇是排在第一,现在不仅被谢娜(9606万)超过,也被杨幂(7742万)紧紧追赶,眼瞅着赵薇(8072)失去了优势。这样下去很有可能明年百名大榜单中我们就看不到赵薇的名字了。(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