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网友集体为孙杨首金+onemoretime疯狂打call!

2018-08-20 08:16阅读:

◈网友集体为孙杨首金+onemoretime疯狂打call!
媒体报道,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馆状况不断,继下午大风吹倒场馆隔断之后,晚上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颁奖仪式上再次出现状况。颁奖仪式上,升旗过程中,不知道是否因为大风再次袭来,还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三面旗帜突然齐齐坠落。之后在冠军得主孙杨立即走下领奖台,与工作人员沟通,“one more time”强烈要求重新奏国歌升旗。主办方接受了他的建议,重新进行了升旗仪式。
目前官方对这一“事故”还没有做出解释,不过网友从昨晚就开始为孙杨疯狂打call了。有网友说:“看了,非常棒!成熟了,更自信了!为你骄傲!”;还有网友说:“孙杨与颁奖官员和委员会交涉,大白杨不卑不亢让人感动,为你骄傲!”;更有网友说:“孙杨霸气,责任担当,国家荣誉感爆棚,真的太man啦,中国男儿[good][good]”。
br>的确,孙杨早已不是那个爱哭的“大男孩”了,他不仅一次次用成绩证明自己的成长,同时也用满满正能量彰显着成熟。虽然大型国际赛事状况在所难免,虽然里约奥运也出现美国国旗脱落的现象,但是像昨天整体“落架”并不多见。事故出现是个事实,可喜的是,孙杨迅速与组委会交涉,更可喜是组委会立刻同意了孙杨的“one more time”的要求,重新再来。
◈网友集体为孙杨首金+onemoretime疯狂打call!
◈网友集体为孙杨首金+onemoretime疯狂打call!
◈网友集体为孙杨首金+onemoretime疯狂打call!
我们都知道,体育比赛颁奖升旗是一个非常严肃、隆重的。它所体现的不仅仅是对运动员的尊重,更是对一个国家的尊重。因为只有这一刻金牌与国家荣誉真正的联系在一起,我们每每看到五星红旗升旗的场景也忍不住热泪盈眶。所以颁奖升旗被很多人看成是重中之重的一环。所以孙杨此举之所以获得赞扬,因为他懂得此时自己的得失与国家荣誉相比已经微不足道。哪怕此举以后被质疑被诟病,但他义无反顾地做了一个中国人该做的事情。
至于此次升旗事故是如何发生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细节上缺了“精益求精”,因为小编作为“北京奥运”志愿者的那段日子,看到过08北京奥运旗手们是如何训练做到万无一失的。说起训练时的动作要领,“两眼平视前方,面含微笑,掌心向上,大臂和小臂的夹角必须九十度……”从升旗手出现在观众视野内开始,站立、行进、拐弯、托旗、升旗、退场,每个动作都有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他们说:“作为升旗手,走到哪里就要把国旗的尊严带到哪里。”“我们在任何一个场合都要给观众留下自然、从容、端正、阳光的文明礼仪形象。”对于整个团队来说,他们的标准是:零失误,零误差,即国歌演奏完毕,国旗同步升到旗杆顶端。对设备的要求更是做到了极致,每一次升降结束后他们都要对升降器进行检查,他们说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零失误”。
也许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在北京奥运会的每次颁奖升旗仪式上,每面旗帜升起来后,看上去都是那么平整。这是因为为了表达对每个国家的尊重,每个场馆的升旗手队都装备了熨斗,在颁奖仪式前,升旗手们总是早早把有可能获胜选手所在国家的国旗取出来,细心地熨好放平,不让国旗有一丝折皱。“‘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待别国国旗也要像对待来自远方的朋友一样,尊重有加,热情周到。”这是小编听到他们说的最多的话。这更是升旗手们的共识。
所以在我们认知中,像雅加达亚运会颁奖升旗事故是不该发生的,但也正是这个“意外”,让世人再一次注意到那个爱哭孙杨真的长大了,此刻胸前200自金牌是否耀眼则不必多说,因为“one more time”让孙杨闪闪发光!(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