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杰伦“超话破亿”为什么会让粉丝狂欢?

2019-07-22 10:40阅读:

周杰伦“超话破亿”为什么会让粉丝狂欢?
日前,有媒体报道【7月21日23时许,“周杰伦超话影响力破亿”的话题登顶微博热搜,杰迷经过连日来的鏖战,不仅让周杰伦超话飙升到明星超话榜单第一名,还赢下微博超级话题明星榜2019年第29周周榜冠军,影响力几乎是第二名蔡徐坤(5709万)的两倍,并且打破超话影响力记录首次破亿!】
昨晚23时,周杰伦超话影响力破一亿,打破超话影响力记录,成为首位超话破一亿的艺人,还在24时正式赢下微博超级话题明星榜2019年第29周(7.05-7.21)周榜冠军。对此网友们也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但在这个时候,再怎么轮也轮不到蔡徐坤。”还有网友说:“虽然我不知道什么超话,但周杰伦的歌我是真喜欢听,历史弥新。”更有网友说:“第一个超话影响力破亿的明星,值得祝贺!”简直就像“狂欢夜”。
这件事的起因是因为此前周杰伦被质疑“微博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难买啊?”结果周杰伦老粉丝再次被激活,并启动了一项史无
前例饿的“打榜运动”以至于超话排名力压“顶级流量”蔡徐坤,成为超话排行榜第一名。要知道,这可是数万网友连续激战几天,众多明星、作家、导演、企业官微加入其中,为最近没出新歌、没拍新电影、也没上新综艺的周杰伦疯狂打榜。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大家的努力,周杰伦也在社交媒体为粉丝点赞。对此,有人评价这场微博的狂欢,是大家对流量数据时代的反弹;也有媒体说,别想太多了,这是人工智能带来的另一种流量胜利。
经常在社交平台溜达的网友一定知道,“超级话题”(超话)是新浪微博运行了有些日子一项功能,拥有共同兴趣的人集合在一起形成的圈子,在微博的这种特定的环境下,粉丝可以与明星偶像进行沟通。所以很多网友一定注意到此次“激战”是源于一个豆瓣网友提问:周杰伦的微博数据那么差,为什么演唱会的门票还那么难买? 他真有那么多粉丝吗?
对于这样刻意的提问,通常会在微博上迅速会被“群殴”,可是偏偏周杰伦没有微博,老粉们实在是看不过去了,其中就有网友站出来说:“你可以说周杰伦胖,说他爱喝奶茶,不出专辑,但你不能说他没有粉丝。”但是年轻人玩的那些机场接机、微博转赞评、打call值、明星势力榜这些轻而易举的事,对中老年粉丝构成挑战。“两位周杰伦老粉交流学习微博超话”的图片也在热传。通过启用大量小号做任务领积分,有组织的控制进度等战略操作取胜。不仅有孙燕姿、陈奕迅、五月天等粉丝来援手,明星外援不在少数,最近因热剧带动强流量的演员李现帮周杰伦打榜,立马上了热搜。
不过在周杰伦数据登顶后,也有粉丝表示:“周杰伦你记住,就这一次了哈,以后靠你自己争气,你的歌迷年纪大了,只想给你花钱,这些数据打榜啥的,搞不动”。小编一直觉得周杰伦不会打榜,因为不需要在跟现在的流量较量,根本不值得,可偏偏有些人觉得周杰伦是过气明星,不值得一提,于是这就惹得周杰伦粉丝很是不满了,于是打榜吗,谁不会学着慢慢做呢,于是一不小心就成了第一了。打脸了某些自以为是的粉丝们。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随着事态发展的越来越大之后。周杰伦歌迷们都开始自发为自己的偶像开始努力,黑子和水军不是说周董数据差吗?我们就用事实打你们的脸,在7.18日开始后,周杰伦粉丝们就开始为周董的新浪微博数据开始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周董超话打榜,热度关注度与转发评论数悉数鱼跃到前三行列。但随着周董粉丝的发力之后,可能触碰到某位饭圈大佬的舒适区了。于是一夜之间所有的饭圈头目都在微博内哭惨道:“如果再不为坤坤做出我们的努力,就要被老家伙给超越了。”于是无数ikun们都开始竞相为蔡徐坤打榜。便有了这次所谓的“网络事件”。
当然在这一超话榜单中,唯一的对手就是蔡徐坤了,毕竟他常年在各大榜单中占据第一的位置,让粉丝们心里觉得这就是自己的唯一男神,其他人都替代不了。而周杰伦粉丝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放弃的,于是找出点时间就为打榜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了几天的奋战之后,周杰伦终于成为超话榜的第一名,截至目前超越蔡徐坤数据近300万,不得不说目前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粉丝们的预期,当然也说明即便周杰伦不打榜,但真正参与的时候,也是没其他人什么事的 。
而这次打榜究竟有多空前,据悉微博因为这次打榜也一度瘫痪,而在以往也只有一些知名明星婚恋曝光结婚生子宣布大事的时候才会出现瘫痪,可这一次却是因为打榜,不得不说周杰伦粉丝忙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挺吓人的一件事,之前蔡徐坤一亿转发的时候微博都挺过来了。就连人民日报都发表评论说:“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评论还说:“两名艺人各自拥趸的较劲,虽是娱乐“游戏”,却映射了时代征候。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向往,向美好看齐,夯实审美坐标,岁月就无法带走我们的乡愁和坚守。”
在小编看来,这场PK其实是不同代际粉丝之间的一次“对话”。没必要搞得火药味看这么重,周杰伦战胜蔡徐坤,这是一种“实力明星战胜流量小生”的一个案例,在这场PK中,我们可以看到,周杰伦的粉丝来自80后90后,作为当下社会的中坚力量,当他们调动资源追星时,有能力打破当下追星的某种刻板印象。关于这背后的市场化运作,小编是个局外人不去置评。但可以看到的是,不管是情怀也好,流量也罢,差异其实没有那么大,不同代际的粉丝可以在同一平台上发声。
周杰伦“超话破亿”为什么会让粉丝狂欢?
在《人民日报》微评发布之后,许多网友在下面纷纷跟帖。有许多人表示赞同,认为评论这段话“又温暖又有力量”:“流量只是一时,才华才能被世人铭记”。小编也以为,在这场“超话争先赛”中人们所投入的都是真情实感,至于对周杰伦还是蔡徐坤大家所期望的都是一样“活出精彩”为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