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2019-08-12 09:40阅读: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网络评价(豆瓣评分)3.3分,电影票房4天艰难破亿。这便是曾经在观众期望成为爆款的《上海堡垒》成绩单,我们也清楚地看到,时隔半年,同样是科幻题材电影,此前备受期待的《上海堡垒》的遭遇却与前者“冰火两重天”,票房口碑双双“滑铁卢”。“断崖式下跌”票房背后,让首映当天《上海堡垒》口碑的火速崩塌。目前豆瓣有近11万人打分,评分仅为3.3分,为同档期最低。不仅豆瓣上,猫眼和淘票票上也情况相似,影片评分仅为5.9分和6分,相比其他线上影片相距甚远。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然而,《上海堡垒》一开始并没有静下心来,查找自身的问题,反而动用人力物力上手段查找“谁在,背后恶意控评?”结果不仅没查到个“所以然”,反而又激起了网友的再一波的“不满”,反映到大数据中就是延缓了《上海堡垒》票房破亿,评分直接来到年度“最低”的3.3分。再这样情形下人们希望有人“出来走两步”为其做出解释,哪怕是“辩解”也行,就是不希望《上海堡垒》演职人员特别是主创人员继续扮演“鸵鸟”的角色。
昨天,终于有了回应,先是导演滕华涛在微博上发文,亲自回应各种非议。他在文中说:“以往拍的电影,也有观众不喜欢,但大都就是电影批评电影,可今天看到有网友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真的是非常难过’,为此导演称有不可推御的责任。并在文中感谢了所有演员的努力和投资人的安慰,最后称谢谢所有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还能让你们在故事里看到一丝丝感动,非常欣慰。滕导演还说:“我清楚,不是所有努力,都有回报,但我不会因为这一次没有回报,就不再努力。”最后他强调:“希望还有以后,也希望中国科幻电影可以越来越好。”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网友也在其下方留言,希望滕导演能扛住舆论的压力,有网友说:“《堡垒》说不上完美,但是绝对不是烂片。有人故意搞坏搞臭你们的努力,操控舆论就试图把你们摁倒地下让你们翻不了身。但是不要放弃”还有网友说:“小熊导演,我虽然体会不了您的难受与痛苦,但我会一直支持您,支持你们!”更有网友说:“感谢你的付出,一切经历都是经验,加油! ”
昨天稍晚时候,作者+编剧的江南也在微博上转发了腾导的微博并说:“感谢每个参与电影的人,很多都曾是我的读者,努力过,看到了;致歉于那些不喜欢电影的朋友,辜负了你的等待。今天之后需要安静一段时间,先坚持把目前的连载告一段落,人生海海,初心不忘。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立马就有网友安慰道:“现在不想叫你老贼了,江南,安心写书好好休息吧,这么多年你为了某些莫须有的事情背锅,现在也该歇歇了,那些本不是应该你承担的事情,什么票房口碑随他们去吧!”还有网友说:“现在的社会太浮躁,希望你不会,好好休息好好调整,慢慢沉淀,愿你归来时内心平静,相信你会写出好作品!”更有网友说:“别总是别人甩锅,你就背,你不欠谁的!”。


但是江南那一句“致歉于那些不喜欢电影的朋友,辜负了你的等待。”还是惹得网友有些不爽,有网友说:“本来也没想让你出来‘走两步’是你自己非要出来蹭热度。”;还有网友说:“没讲好故事,就是你的事,咋地还不让别人说了。”更有网友说:“《九州缥缈录》已经被你讲的‘乌七八黑’的,现在又把《上海堡垒》讲的‘不伦不类’你怎么还好意思不带脏字骂观众?!”甚至有网友说:“没想好怎么说就别说,知道说出来伤众就闭嘴,不会有人当你是哑巴!”还有网友评论说:“本来腾导的致歉诚意满满,结果被你一搅和《上海堡垒》算是彻底黄了,别说能不能像《流浪地球》逆风翻盘,票房能否保本兜底都变得渺茫了。”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主创人员集体致歉,能否拯救沉降中的《上海堡垒》?


既然,导演和作者+编剧的江南都有了态度,作为主演的鹿晗和舒淇自然也得有个表示,所以鹿晗和舒淇也直接转发腾导演的博文,鹿晗说:“感谢所有的鼓励和批评”。而舒淇则说:“路遥且长,加油!”然而表现形式却大不相同,因为舒淇关闭了“评论”而鹿晗却显得格局更大,毕竟他说“感谢所有的鼓励和批评”就不能紧闭门窗。鹿晗也因此意外收获了无数个点赞,有网友就说:“鹿晗。江洋对林澜的暗恋你诠释的很好,电影的好与坏不是因为你一个人而改变,至少你把你要做的做的很好。”还有网友说:“总有一天他们会看到你的好!未来一起加油!我们互相陪伴,一起成长!”更有网友直呼:“鹿晗,你真的很棒!”


说实话,一部电影因为开局不利让导演、编剧和主创男女主演以“致歉”的姿态集体发声,这还是第一遭,虽然小编之前也以吐槽为主的发文《鹿晗舒淇的《上海堡垒》为什么开局不利?》也说了“林澜(舒淇饰演)一开口就不对,因为舒淇普通话不过关使用配音哼正常的事,但是却出现了口型对不上低级瑕疵,虽说问题出在后期制作,但是演员台词和配音多出不搭,不得不说后期制作太粗糙,演员自身也有很大问题。”和“怎么看都不想是筹备6年,剧本打磨3年,后期制作1年,10年磨一剑的精品。而且江洋(鹿晗饰)这个人物实在不讨观众喜欢。”的话,虽说有些偏颇,但这确实是自己观影之后的“观后感”和“读后感”,也正是读过原著和观影后之间的巨大落差,不能为《上海堡垒》叫好,这也是实情,不过小编后来想想了想还是觉得有些“操之过急”,毕竟只看过一次,有些人设自己还没看懂,就发表“观后感”多少有些欠妥。


但是,就在小编纠结是否刷二,如何纠正自己认识上的偏差时,看到了《上海堡垒》主创团队的集体发声,除了江南说的让小编感到不爽,滕导演和鹿晗、舒淇的态度都是非常诚恳的,特别是腾导的一席话,让小编感到了他的勇气和担当。表面看好像是腾导纠结于“《流浪地球》让中国科幻翻开了新的一页,《上海堡垒》让这一页合上了!”这句话上,激动地表达不背“烂片”这口锅,实际上他是不想在华语科幻电影元年之际,真正让华语科幻电影“始于《流浪地球》,止于《上海堡垒》”成为现实,所以小编看到滕导演致歉也是感叹:“做导演难,做一名好导演更难!”同时也为他的敢于担当点赞。现在小编十分赞赏他说的“与其沉溺于不那么美好的过去,不如转身奔向不可预知的未来,大步向前去拥抱更好的自己。”希望腾华涛导演不要因《上海堡垒》的一时挫败而气馁,抖擞精神,因为华语科幻电影需要你这样的勇于探索又用于担当的导演!(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