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声音》盲选收官,哈林导师为啥只组建了“七人小分队”?

2019-08-17 09:33阅读:
《好声音》盲选收官,哈林导师为啥只组建了“七人小分队”?
昨晚,《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盲选抢人大战收官,因为是最后一次“抢人”的机会,所以这一期也是导师们使用“封麦”最多的一次,至此导师们四大战队也将集结完毕。从大到小顺序排列,王力宏收获16名学员;那英收获13名学员;李荣浩收获12名学员;哈林收获7名学员。
《好声音》盲选收官,哈林导师为啥只组建了“七人小分队”?

《好声音》盲选收官,哈林导师为啥只组建了“七人小分队”?


《好声音》盲选收官,哈林导师为啥只组建了“七人小分队”?

《好声音》盲选收官,哈林导师为啥只组建了“七人小分队”?

虽然“新规则”比起以往在组建战队上“抢人”没有上线规定,但是那英和李荣浩两位导师,还是坚持着自己选择学员标准,“抢人”环节做得也比较理智,学员数量也是在合理区间,尤其是李荣浩的选择与学员们心中心仪“老师”最对路子,也就是说,大部分心仪李荣浩的学员,都得到了李荣浩的转身,相反那英却让不少学员失望,不得不选择别的导师,当然这不是那英的毛病。
而王力宏充分发挥了“新规则”的优势,再加上自身的个人魅力,王力宏也创造力一项《好声音》的历史记录,既“战队人数史上最多”而哈林老师只收获了7名学员说它是“战队”也行,不过在小编看来把他说成“七人小分队”似乎更准确些。不与王力宏战队相比,就与那英和李荣浩相比也是差着好大一截子,接下来是“兵多将广”与“精兵强将”战队间比拼,究竟是王力宏的“以多胜少”还是哈林老师“以弱胜强”就得看学员PK中,不仅看谁能将优势发挥到极致,还得看导师们在“导师考核”后,如何排兵布阵。
因此小编认为,最终谁能带领学员全员冲进鸟巢还真不好说,因为有细心网友给出这么一组大数据,王力宏16位学员(共转身31次,4转1位,3转1位,2转8位,1转6位,成功率51%)/那英13位学员(共转身25次,4转3位,3转2位,2转5位,1转2位,成功率52%)/李荣浩12位学员(共转身20次,4转2位,3转2位,2转2位,1转6位,成功率60%)/庾澄庆7位学员(共转身20次,2转4位,1转3位,成功率35%),从中不难看出还是那英老师战队的战斗力更强些,因为在那英战队里有4转3位和3转2位,李荣浩战队中也有4转2位和3转2位,王力宏虽然人数多,可是也只有一名学员是4转1,而王力宏战队一转二转偏多,换言之,王力宏的战队人多势众,但是那英和李荣浩战队的实力强劲不容小觑,尤其是有着“冠军导师”头衔那英。在调教学员,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激发学员们的潜能还是很有一套的。
经过前面学员们比拼,结束了盲选,但是接踵而来的便是battle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导师考核”这也是《好声音》导师最纠结,battle最残酷的比赛,尽管赛前导师都会掰开了揉碎了讲解:battle就一定会有人被淘汰,甚至会说“为了团队,为了迎战其他战队,我们必须选出最优秀的学员冲击鸟巢。”最后对被淘汰学员说一句“你是最棒的,不要放弃!”但是学员此时不一定和导师心往一处想,他们当中一定会有人在想,“我是最棒的,所以你(导师)选择了我,.....”“既然我是最棒的,凭什么淘汰我?”
我们都知道,“导师考核”不是抽签,而是由导师分组来决定的,因此也被外界诟病为:“导师对战队里的学员,一定是心知肚明,要保送谁,要考察谁,他/她(导师)心中一定是早就有了准谱。”然而这时最难办的不是学员而是导师,因为他们要把一些通过自己苦口薄心,拉进战队的学员,轮到自己亲手把对方淘汰了,接下来最纠结的恐怕就是王力宏了,因为他的战队最庞大,面临淘汰人数也最多。王力宏频频转身无可厚非,但是学员们选择进王力宏战队,也应该提前做好“被淘汰”的心理准备。
凡是了解本季《好声音》规则的网友都知道,今年的中国好声音是没有给导师们设置战队名额上限的,具体最终的规则如何小编没有认真探究。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就导致导师可能觉得稍微有一点心动的声音,都会选择转身。而导师也不会像之前一样,去思考自己的战队的一个配置,而是选择多次转身,感觉有点心动就转。这样对于学员来说无疑是好的,等于说是给了更多学员一个继续走下去的机会。但同时这么“抢”人就显得太随意了,这对于哈林来说是比较不公平的,作为曾经红遍大街小巷的一位天王级别的歌手,如今转身也难选人。看了节目的朋友应该已经发现了,哈林很多次和其他导师一同转身都不被选,本身玩的音乐风格就比较独特,而如今的时代也是属于年轻人的,这就使得哈林成为了四位导师中偏弱势的一位。
好声音走到如今,从选手质量来看,明显更偏学院派了,越来越多的学习音乐的选手登上节目,而不像早前的时候,更多的是一些平民百姓音色独特的人。站在小编的角度来说,这其实算是一件好事,本身音乐这种东西就是比较专业的,学院派也应该是未来乐坛的主流。可能小编这一看法有些偏颇,但小编依旧认为《好声音》就该有别于《星光大道》。
小编也清楚,《好声音》今年“抢”人无上限,同时还添加了“闭麦”环节,再加上李荣浩、王力宏的加入,那英的回归,已经很明显再告诉我们:好声音希望能够在维持住以往收视群体的同时,收获更多的年轻观众。首先那英和哈林二位无疑对于老观众来说是熟悉的,喜欢节目的人自然会继续追下去,而李荣浩和王力宏本就是如今的年轻人非常喜欢的歌手,自然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参加节目、讨论节目、关注节目。
不过,今年的《好声音》也太偏娱乐性了,特别是今年的“闭麦系统”就是为了增加导师之间互动的趣味性,小编不是反对创新的元素,但是对“封麦”的做法实在不能苟同,“一言不合”就封麦,虽然不影响“选择权”和“被选择权”,但这多少有点限制别人的“话语权”,关键是“封麦”之后观众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导师们的“瞎闹腾”,忽视此时还站在舞台上的学员,虽然导师们也说“你们(学员)是主角”,但是此时此刻现场早已是“反客为主”了,说句节目组不爱听的话“‘封麦’对《好声音》有弊而无一利!”
还好,随着盲选“抢人”环节的结束,“封麦”也失去了实际功能,如果“封麦”只是图个乐呵就到此为止吧,接下来就得看导师们的专业素养了,因为每一位被淘汰的学员都想听到最专业的点评,即使被淘汰,他们最后也想获取导师们最直接点拨,而这方面曾经《好声音》做导师的陈奕迅表现的最好。
至于哈林战队“七人小分队”接下来的战绩如何?小编不想做太多的评价,但是对“人数少”这一点除了哈林老师自己转身太少;就是“新规则”不合理;还有就是,本季学员更看重“有颜有值”的王力宏导师;更看重“乐于助人”那英导师,也看中宁可划船把自己“累死”也要帮助学员在短时间内有所突破的李荣浩导师。但小编最关心还是《好声音》接下来环节,以更专业,更集中注意力,千万别跑偏!(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