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样的“新人奖”为啥俊凯被赞而热巴却被嘲?

2019-09-10 07:51阅读:

一样的“新人奖”为啥俊凯被赞而热巴却被嘲?
日前,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中国电影表演艺术017—2018年度表彰系列活动暨“第17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即“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下帷幕。而作为电影节一个权威性的奖项,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其中新人奖已经出炉,当红明星王俊凯和迪丽热巴凭借《解忧杂货店》双双获得了“金凤凰最佳新人奖”。
一样的“新人奖”为啥俊凯被赞而热巴却被嘲?

一样的“新人奖”为啥俊凯被赞而热巴却被嘲?
然而,消息一经报道,立即遭到了网友们的质疑,王俊凯今年才19岁,拿到这个新人奖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迪丽热巴今年都27岁了,“金鹰视后”都拿过了,电影都拍了三部了,还拿新人奖?甚至有网友说:“王俊凯得奖,实至名归,热巴得奖,名不副实”。
小编十分理解大伙的吐槽,毕竟之前迪丽热巴打败前辈女演员,拿下“金鹰视后”已经被网友诟病了许久,那股劲还没过去,迪丽热巴又拿了一项含金量较高的奖项。不少网友自然心里不服,但是说“热巴没演技,不配‘新人奖’”也有点不厚道吧。首先她没有超出规定年龄,其次她不论在小荧幕还是大荧幕热巴所塑造每一个人物也是让观众过目不忘,好评如潮。就拿她在《解忧杂货店》里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一样的“新人奖”为啥俊凯被赞而热巴却被嘲?
小编注意到,热巴在片中饰演一个留着蓝紫色头发、身着军绿色夹克、总爱抱着吉他的假小子。性格细腻,外冷内热,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始终怀揣着音乐梦想,但是因误入歧途,内心十分迷惑,在为时光主人公解忧的过程中,坚定了自己今后要前进的方向。虽然《解忧杂货店》口碑一般,豆瓣上仅5分,按理说是个没有及格的得分。但是热巴所饰演彤彤却十分出彩。当时还有网友说:“热巴在《解忧杂货店》里饰演的彤彤,表现得真不错,值得一看!”
再有,从“金凤凰新人奖”的设置及评定的标准看,这个奖只是为了鼓励和推介年轻的电影新人而设立的。只要是30岁以下且在此之前从未获得过重要电影奖项的电影新人。从这个标准上看,不管是王俊凯,还是迪丽热巴、邹元清,都是符合标准的,再则这个奖似乎并没有要求影片作品的口碑及票房,仅要求参评的演员必须在新片中的表演有突出表现。简单说,这个新人奖就是个鼓励性质的奖。
一样的“新人奖”为啥俊凯被赞而热巴却被嘲?
尽管依旧有一些人吐槽、嘲讽,尽管她成为制作人遭非议,尽管她有好几个月没戏拍了,但始终无法否认迪丽热巴是个“好演员”的事实,因为以“葛大爷”为首重量级评委不白给,他们比起我们这些路人,更有资格评价青年演员的业务能力及表演水平!再次祝贺王俊凯,迪丽热巴和邹元清获“新人奖”,并希望他们今后为广大的观众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