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师节,再刷一遍《老师·好》再道一声“老师辛苦了!”

2019-09-10 08:32阅读:

《老师·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重映,你还会泪流满面吗?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小编也再刷了一遍《老师·好》。几天前,电影《老师·好》官方微博对外宣布:“开学季,小班长要公布一个好消息《老师·好》要在教师节前夕9月5日全国重映!同学们我们影院见!”小编就决定走进电影院了。
《老师·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重映,你还会泪流满面吗?
在此之前,于谦老师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说:“9月5日,教师节前夕,开学季,《老师·好》全国影院重映![愉快][愉快]还要再看一次吗?[调皮][调皮] ​​​​ ”
《老师·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重映,你还会泪流满面吗?
听到《老师·好》要重新上映的消息网友同样表现出很高的热情,有网友留言说:“那必须看啊干爹!!!”还有网友说:“看看看,必须看!”更有网友说:“欠您的那张电影票,可以还了。”甚至有网友说:“再看一遍,我还是会哭的,尤其到最后老师写在黑板上那一行字。”苗宛秋是这样写的“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到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小编当时看到这句话是流出了眼泪,因为我们在每一次毕业时都没说“老师您辛苦了!”因此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小编就刷了《老师·好》
小编觉得《老师·好》是校园青春片中少有的以“老师”为视角展开的故事,讲述了由于谦饰演的老师苗宛秋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整部电影对刻意的戏剧冲突进行了消解,平淡真实地再现了一个个真实存在的人,从而赋予了电影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好看而不俗套,走心而有力量。虽然现在《老师·好》网络评分从原先9分跌倒6.9分。可是从网友的评论中我们不难看出大家对《老师·好》还是高度认可的。
《老师·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重映,你还会泪流满面吗?
因为,当决心离开的苗宛秋在黑板上为自己的孩子们写下这段临别赠言时,估计所有人都会潸然泪下,因为这是两代人关于青春的阐释,两代人关于梦想的接力,让我们看的热泪盈眶,似乎从中看到了18岁的自己,看到了讲台旁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看到了那个已然走远只剩模糊背影的懵懂青春,最终让我们不得不含泪干了这碗关于青春离别的心灵鸡汤。我们似乎顿悟到,青春不必轰轰烈烈,只要平淡真实就好,不必刻骨铭心,只要拥有希望就好。不管那时的你过的多糟糕,蓦然回首也总会淡然一笑,感叹一声:那时的我们真好!
影片告诉我们,年轻时的苗宛秋成绩优异,本可成为北大高材生,却因家庭成分问题被取消录取资格,当他伤心落泪时,他的恩师紧紧搂着他的肩膀告诉他:去做一个老师吧,做一个好老师!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从此这成为了他一生的信条。再后来,为了成为一个好老师,苗宛秋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教学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他爱惜自己的操守品格,也爱惜得来的每一项荣誉,当妻子给他提醒儿:“人家都课下办辅导班赚钱呢”,老苗却把腰杆儿一挺,凛然说道:自古圣贤皆贫贱,何况我辈孤且直!转身又去擦拭自己优秀教师的奖牌去了。在他看来,无论是那辆被奖的自行车、带着大大的“奖”字的茶缸,还是这些证书奖牌,都是他作为一个好教师的见证!他心里很满足也很骄傲。
一个好老师的标准究竟是什么?《老师·好》给我们答案是:一个真正的好老师既愿意做一名观众,为你的青春鼓掌,也愿意做你的领路人,为你的未来引路!如果这群学生遇不到老老师,恐怕一生的命运很难改变,如果苗老师遇不到这群学生,他永远不知道一个好老师的定义究竟是什么,苗宛秋这个人物形象让我们觉得很熟悉,似乎青春的点点滴滴又从他的身上重新找了回来,我们感叹那时师生关系的纯洁,当时可能少年懵懂,可长大后却藏着一份深深的感恩,庆幸人生路上有这么多的好老师陪自己走过一程,十几年后我们才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当年的忧虑、爱护和急切,当我们再想坐回原来的课桌,拿起昔日泛黄的试卷时,却发现早已时过境迁,再也回不去当年的那段青春了。只能在心中默默喊一声“老师好”!
《老师·好》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重映,你还会泪流满面吗?
影片《老师·好》体现了三代老师的故事,苗宛秋在他老师的点拨下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多年后他又以自己的方式不知不觉影响着调皮学生王海。年代不同,但其中师生之间的情感内核却没有改变。不过当八十年代我们的物质条件还没有那么丰富的时候,师生之间这种纯粹真挚的情感就显得尤为突出,而这也正是打动于谦老师并使他最终成为该片主演及监制的主要原因:“我们那个年代,大部分老师都和苗宛秋老师一样,把传道授业解惑、教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第一要义。”
其实,《老师·好》重映,票房创收多少不是重点,豆瓣评分是否有所回升也不是关注点,其意义在于通过《老师·好》让我们重温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段“师生情”,向我们的老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回望我们的学生时代是如何度过。至于再次欣赏《老师·好》会不会又泪流满面?一定是会的,因为小编在结束这片卓文时已经是热泪盈眶了,眼前都是苗宛秋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画面,还有黑板上那句老师给同学们的临别赠言!所以在第35个教师节里刷一遍《老师·好》道一声“老师辛苦了!”实在太有必要了,重温曾经的那段师生情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