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2019-10-10 06:38阅读: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国庆节期间,尤其是前半程,《我和我的祖国》(简称《祖国》)基本上全面压制了《中国机长》(简称《机长》),后半程在《机长》在与《祖国》排片比接近时《机长》偶尔会出现“实时票房”反超,但是第二天《祖国》还是能轻松地夺回“第一”的宝座,然后经过20几个小时较量,再把“第一”交还给《祖国》,像是商量好似的“领跑”。不过在《机长》排片超过《祖国》后,虽然《机长》后劲挺足,但是《祖国》也没让《机长》轻松超越,在各大评估机构给出的大数据,依旧呈现“白天看《祖国》”“晚上看《机长》”
小编本以为《机长》在排片率超过《祖国》后,在票房方面会迅速迅速缩小差距,甚至会很快赶上《祖国》实现全面超越,但是几天过来,《机长》与《祖国》的累计票房依旧保持着两个亿的差距,看来《祖国》在《机长》疯狂赶超时自己节奏并没有被打乱。反而是《机长》在有拍片优势的情况下,显得“有心无力”尽管现在《机长》与《祖国》的“排片占比”为40.3%和33.2%。但是《机长》扔就无法将这优势转化成胜势。因为《机长》的上座率,总是不及《祖国》,差着“半口气”。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要说到今年国庆档“三强”从上映的这一段时间来看几乎每天的票房都非常的可观。竞争的也格外热闹,尤其是《祖国》以及《机长》这两部也是开启了你追我赶的模式,甚至单日票房两部影片几乎不相上下,所以不少网友也很好奇今年的国庆档究竟谁会夺冠。但是但是,在国庆长假后半段和长假之后的这两天,《机长》的票房和上座率增速加快,在8日、9日两天与《祖国》票房差距不到2亿元。但在小编印象中,在这期间《机长》只有一天稳稳当当坐在“第一”其他时间都在“轮换”。
不过,在社交平台上《机长》的豆瓣评分是7.0分,《祖国》豆瓣评分8.0分。后者的口碑有绝对的制空权。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眼下《机长》可以不考虑后有“追兵”,只想着如何超越《祖国》了。不过,长假之后,已经有各大机关单位有组织地观看《祖国》,集体观影高潮开始显现,这是《祖国》得天独厚待遇,而《机长》没有,最起码现在还没出现,这便是《祖国》上座率高的原因,也是《祖国》可以领先《机长》主要因素。可能显得有些不公平,这也没办法,谁让人家《祖国》从名字到故事更贴近“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氛围呢。在这种情况下,不知《机长》是否还能够稳住势头,继续追赶呢?



说实话,《机长》在这样不对等条件下,能够有现在这个成绩也实属不容易,小编记得在影片还未上映前,观众对于《机长》的期待值其实是最低的,眼下《机长》能与被福利《祖国》一决高下,已经说明《机长》实力不白给。我们看到《机长》从点映单日票房冠军到现在通过口碑不断发酵,票房一路飙升,这个结果也算是众望所归。从影片的情节来说,开头轻松娱乐,欧豪作为全片笑点的存在,场景确实是十分的有喜感,危急的剧情全程牵动着观众的心,再到最后危险解决,整个情节看下来有惊有险,总体来说确实是一部非常好的片子。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从影片制作的布景来说,每一个布景都很到位,尤其是在飞机上的情节完全不会出戏,甚至让网友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整个画面看下来也十分的舒适,不会觉得有别扭的地方,也难怪观影的网友们都表示《中国机长》是一部自带4D的影片,可见在后期处理以及特效部分的走心程度了。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再说到演员方面,张涵予饰演的机长在面对险情时的沉着冷静,精准、完美的重现了当时事件中机长所有做出的事情,精湛的演技让网友们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袁泉饰演的乘务长同样表现也是非常的出色,不论是在面对乘客时专业的态度还是在演绎一些比较走心的戏份时,完美的发挥都让人不得不感叹演技确实非常的好。


《机长》与《祖国》的PK为何如此胶着?

就连杜江和欧豪在影片中也表现得非常的出色,两人不同的性格也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天爱和李沁饰演的乘务员在颜值方面也是惹得观众称赞,在表现方面也是可圈可点。这部电影聚齐了这么多演员,但是每一位演员的角色和镜头都分配得非常好,每一个角色都有他存在的意义,完全不会让人感觉谁是多余的,这也是这部原因受认可的原因。
在小编看来,短时间内或者说在规定的方周期内,尤其是在集体观看《祖国》现实面前,让《机长》超越《祖国》似乎不太可能,如果也给《机长》和《祖国》同时下达“延期秘钥”,到时谁笑到最后还真的很难说!(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