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2019-10-20 08:40阅读: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有媒体报道:乔阿吉姆·罗恩尼(罗恩尼)的新片《沉睡魔咒2》的媒体评分已经解禁,目前来看影片的评分并不是很高,IGN评分7分,但是M站评分均分仅有44分,烂番茄媒体人评分仅有49%的新鲜度,imdb目前评分7.1。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而豆瓣评分只有6.2分,这个分数对罗恩尼来说,算是不及格了。因为在有一万多人参与的“评价”中只有6.8%的人给了5颗星,大部分人给了3颗星和2颗星,这样的口碑虽然算不得“扑街”但也基本上算是“崩”了,这太不像是在看罗恩尼的电影了。比其他的前任斯特罗姆伯格可以说是“差劲”,因为《沉睡魔咒》当时豆瓣评分给出了不低的分数,即便现在《沉睡魔咒》依旧保持着7.1的高分。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相比于第一部《沉睡魔咒》,《沉睡魔咒2》口碑差了许多,虽然2014年上映的《沉睡魔咒》的媒体评价一般,但是观众们还是十分买账,而到了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媒体评价和观众意见基本上一致了。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这也不奇怪,因为《沉睡魔咒2》整体上确实不如《沉睡魔咒》,说实话,2014年,迪士尼一部奇幻动作冒险片《沉睡魔咒》,惊艳了观众,这部改编自童话故事的电影,相继获得了第18届好莱坞电影奖,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并且在国内的豆瓣网站上,也有超过17.5万人的评价,总评分7.1分,不少观众对此电影给出了至少3颗星的评价,可见这部电影真的很不错。可是今年的《沉睡魔咒2》虽说迪士尼也经过了5年时间精心制作,可开场并没有像前作一样的高分,在豆瓣上是6.2分,相对比《沉睡魔咒》,低了很多。观众对《沉睡魔咒2》评分不高的原因,主要在于影片剧情太不合理。


从《沉睡魔咒》到《沉睡魔咒2》,我们一等就是五年,虽然不能说沧海桑田,但有足够的的时间让我们重新审视一部电影,期待它的续集和前作一样让人过目不忘,或许五年的时间,对于电影而言,只不过是昨天一样,但是却能让奥萝拉公主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大姑娘,可以拥有自己的爱情,可以面对自己的婚姻。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应该说,《沉睡魔咒2》 相比较前作的改编没有童话小说支撑,所以给编剧的想象空间会更大一些,可是剧情稍有狗血就会遭到观众的抵制,显然黑女巫从好不容易被洗白,不料到了现在却成了暴虐母亲,特别是关于公主与王子的婚事,两个母亲婚前大战一场,最后小两口才能在一起,而在丈母娘跟婆婆的战争基本算是“狗血”了。



小编5年前看完《沉睡魔咒》觉得她最大的亮点在于迪士尼打破了公主王子一见钟情幸福在一起的童话情景,提出了为什么公主要爱上陌生人的思考,将王子安排为酱油,真爱之吻是玛琳菲森,这是《沉睡魔咒》最大的亮点和最受夸赞的地方。必须承认,迪士尼这么多年,从冰雪奇缘到沉睡魔咒,一步步打破传统公主语境,脱离了王子与一见钟情式真爱,女性角色更为丰满。但是看完《沉睡魔咒2》这样感觉荡然无存,最不能接受的是莫名其妙的剧情—强行战争、血流成河后秒速亲如一家开心婚礼,极为眼熟的高潮大战—血色婚礼+龙妈瑟曦君临之战;强行安排的bg感情线;屎里雕花的百合线。
最让我们不能接受的就是老玛走红毯亲手把爱洛嫁给王子,最后再来句“我来参加宝宝的洗礼”恶心到让小编直呼“太假”。另外,就情节而言,《沉睡魔咒2》相比前一部的“魔改”,更像是一部标准的“童话”。在前一部里,玛琳菲森由爱生恨,再由恨生爱的经过,很能让人产生共鸣;即便是从渣男身上,还是可以看到不忍杀死昔日爱人的那么一点点人性光辉。到了这一部里,米歇尔·菲佛饰演的恶皇后坏得更为彻底,几十年卧薪尝胆,不但对枕边人毫无爱意,而且对自己亲生的孩子也是说翻脸就翻脸,如同童话书里经常出现的反派,从出场到谢幕,额头上始终贴着大大的“坏人”的标签。
罗恩尼的《沉睡魔咒2》口碑为啥会崩?
小编不质疑罗恩尼是位好导演,甚至可以说是很有成就的导演,但是他这回所指导《沉睡魔咒2》与前作“表里不一”的两层皮,特别是玛琳菲森所属的暗夜族与人类的矛盾的化解过程过于简单,有戏耍观众之嫌,但是想了解《沉睡魔咒2》特效,小编可以直接告诉你“非常棒”如果白天看的熙熙攘攘车流和人群累了,那么可以选择走进电影院,因为《沉睡魔咒2》的特效真心不错,或许可以减压!另外就是三大美颜的暴击也不会让你失望!(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