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亲爱的热爱的》被罚款10万元,究竟是在警示啥?

2019-10-22 09:33阅读:
亲爱的热爱的被罚款10万元 做错了就该被罚没有毛病!



  日前,一条关于《亲爱的,热爱的》,因剧中擅自登载不符合国家规定地图的地图而被处罚10万。据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显示,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审核,在出品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擅自登载不符合国家规定地图的行为。
亲爱的热爱的被罚款10万元 做错了就该被罚没有毛病!

  虽然《亲爱的,热爱的》的“地图事件”后,我们等了近3个月后才看到这份“处罚决定书”,但总算给了全国的观众一个交代,“被责令改正并罚款人民币十万元整”,处罚日期为2019年8月12日对此,很多网友都说“现在地图问题已经合理解决,而且这一事件不应该牵扯到李现和杨紫他们两个,毕竟是作为电视剧中的演员,剧本如何写他们就如何
演。李现和杨紫两人不应该为“地图事件”承担主要责任。”的确我们也看到,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官网显示,《亲爱的,热爱的》因为在电视剧中擅自登载不符合国家规定地图的行为,被责令改正剧中地图并且罚款10万元。地图的问题确实是制片方的问题,不过制片方态度很诚恳直接承认了错误表示会改正。不少的网友表示有错就得改就得罚,毕竟不能够因为一句疏忽就直接甩锅。这件事确实是制片方的错误,大家也不要再一昧的攻击演员,如今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和处理的办法。


不过也有网友说:“10万元的处罚,对《亲爱的,热爱的》是不是也太轻了!”还有网友说:“这简直是‘九牛一毛’不疼不痒。”更有网友说:“我们一直在喊‘一点都不能少!’可《亲爱的,热爱的》少的不仅仅是一点呀,出现这么严重问题,就处罚10万元实在是太轻了!”我们都知道,在暑假档大火的《亲爱的,热爱的》一经开播收视率直接碾压同期的电视剧,收视率相当的好。而且这部电视剧也让李现一夜爆红直接成为了一线男星,在电视剧播出的时候上过几十次热搜,是一部相当成功的电视剧。


最近一段时间,西方国家的一些政客,利用大量产品涌入中国市场,掀起了一波辱华事件,引起了14亿中国人民的强列不满,一些明星和团队也主动与这些辱华公司解约,其中就有利用中国地图攻击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问题。谁也没想到国产剧《亲爱的,热爱的》在中国地图方面除了严重纰漏,虽然引起了网友的强烈不满,要求《亲爱的,热爱的》马上“下线”,但是相关部门还是让该剧顺利的大结局了。当时大伙的矛头都指向了杨紫和李现,甚至有网友爆料杨紫和李现在明知道有问题的情况下仍然选择接拍这部剧,而且杨紫本人也投资了这部剧,这样的丑闻曝光让杨紫和李现的好感度直线下降,一时之间《亲爱的,热爱的》成了全民吐槽剧。
过去我们看到广电总局向一些电视栏目、节目以及地方台违规行为开出过罚单,而《亲爱的热爱的》被罚款10万元,或许是我国影视史上的第一次。虽然10万元都不及一部电视剧的“零花钱”,但是其意义是蛮大的,最起码在提醒国产影视剧的制片方,今后在涉及国家核心问题时加12分的小心,别再犯类似《亲爱的,热爱的》使用不规范的中国地图的低级错误,
之所以说“低级错误”是因为这样的事情,本来就不该发生,如果制片在严谨些,如果审查环节在严肃些,“地图事件”就不该发生。然而《亲爱的,热爱的》被网友发现了重大的错误后,杨紫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小编现在想想都觉得杨紫其实还挺可怜的,在当代的年轻小花里,在演技方面,目前能和杨紫比肩的年轻女演员不多。所以这个剧出现了纰漏之后,矛头都指向了杨紫。

但是,杨紫作为一个演员,她可以控制的事情其实是少之又少的。像后期这种放地图的事情,肯定也不会经过杨紫的同意,而是由整个制作团队来操作的。虽然很多人说杨紫作为这部剧的投资人之一,出了这样的意外她就是要承担责任。但是,投资人不可能会参与一部剧的所有场景制定吧?毕竟拍摄电视剧是导演和制片人的事儿。而且,这部片子当时在送给广电总局审核的时候,也是过审了的。现在片子出了意外了,就让杨紫一个小姑娘自己担着,是不是有点过分呀?
这个中国地图事件确实不应该出现,但是应该完全是个意外,完全没有必要借这件事来抹黑杨紫的政治立场。而在整件事件中制作方、发行方和审核方的责任被淡化了,现在被罚的是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但警醒的是所有的制作方、发行方和审核方等相关部门在任何一部影视剧在搬上大屏幕和小屏幕之前都要恪守自己的本分,认真履职,今后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恐怕就没有10万元这么简单了。小编更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因为国家利益永远是我们从业人员不可逾越道德红线、政治红线和法律底线!(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