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电影《大约在冬季》票房破亿却被批差强人意?

2019-11-19 06:57阅读:

电影《大约在冬季》票房破亿却被批差强人意?
《大约在冬季》正在热映,虽然一上映就拿下单日票房冠军,而且在同期上映的四部电影《霹雳娇娃》、《海上钢琴师》、《长安道》,《大约在冬季》的票房是最漂亮的,但是上映后四天来《大约在冬季》的口碑一直在下滑,到目前为止,豆瓣评分是5.3,比起漂亮票房这个分数就没那么漂亮了,甚至可以说“口碑扑街了!”
电影《大约在冬季》票房破亿却被批差强人意?
电影《大约在冬季》票房破亿却被批差强人意?

有媒体评论道:“在疯狂的舆论宣传帮助下,《大约在冬季》不辱使命,一上映就拿到了周末单日票房冠军。《大约在冬季》虽说是赢了票房,却输在了口碑上。豆瓣评分5.5分,口碑呈断崖式下跌。”这话说的没错,因为在《大约在冬季》上映前,各大网络平台都在热议,同时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所以电影一上映人就忙着印证“电影真的有那么好?”第一波观众观影之后又忙着在社交平台上吐槽。有网友说:“剧情狗血有交情,几乎全程都是尿点,全程只有齐秦个还不错。”还有网友说:“所有不应该犯的错误,这部“电影”里都犯了,如果它这能被称为“电影”。”更有网友说:“马思纯加霍建华,像卖情怀的打发时间的普通爆米花电影。”甚至有网友说:“万万没想到,电影离及格都有这么远的距离,完全是一部味同嚼蜡的流水账。”
虽然对大伙说的不能全部苟同,但是小编观影后也有点“大失所望”的感觉,虽然马思纯已经在“巅峰对决”中表现出十分了得的哭戏,但是在《大约在冬季》里小编愣是没看懂,她为啥哭的稀里哗啦,要说,马思纯的部分哭戏确实很用心很动感情,但是总让观众觉得整个戏没基石,哭的莫名其妙、所以再怎么哭也只能是浪费演技。尽管电影总在试图告诉我们现实生活困境和爱情至上挣扎地并存,但其效果完全是不及格的四不像。一端要拍好深陷俗世困境的痛苦,一端要拍好爱情的美好。于是给观众留下的除了拧巴还是拧巴,关键是内容就不行所以要先有质感就难了。
电影《大约在冬季》票房破亿却被批差强人意?
霍建华(齐啸)痛苦了吗?没有,只感觉到了他爹很痛苦。马思纯(安然)让人感到爱情的美好了吗?也没有,顶多是傻的可爱,很难共情那有多美好。电影视听语言也是不咋地,节奏又拖沓,无关内容支线又多,内容杂芜、支撑薄弱,而一夜暴富式的荒诞蒙太奇,太浅薄、太纸片、太儿戏了。创业原本就是一个复杂难讲的故事,在爱情片里挤出角落来写女主事业成功,既然没有老辣又凝练的能力,怎么可能拍好?前半段安然在报社里被同事们排挤、在宿舍里和欺负她的女生吵架,就已经非常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后半段这样轻飘飘的成功,更是毫无质感。马思纯接这部戏,不知道是眼光有问题,还是出于感激之心念旧、念着书模的昔日种种。
原本《大约在冬季》讲述的是北师大才女安然与台北男孩齐啸因在演唱会而结识,两人很快陷入了热恋,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错过,缠缠绵绵长达30年的恋爱之路。但是这段情感线经不住拉拽,这是因为《大约在冬季》的剧情太俗气、没有新意、套路式的结局,青春伤痛主题,离不开我们对饶雪漫的刻板印象。《大约在冬季》同样是青春伤痛的套路,齐啸与安然偶然的相遇让两人相爱,因为不够勇敢而错过对方,最后让后代人来掀开这份尘封的历史。上代人的感情观念,“不敢爱、不敢恨”。在现在这个时代,似乎变得难以让人接受,让人觉得太狗血。所以观众们纷纷不买账,差评如潮。
电影《大约在冬季》票房破亿却被批差强人意?
上一秒的故事,下一秒就能猜到结局。这种无痛呻吟的爱情让人产生一种厌倦感,齐啸与安然偶然又恰到好处的相遇,一次次热恋又一次次的错过。典型青春、狗血剧情、千年不变的老套路,本来是要痛哭流涕,有些地方却让人笑得前仰后合。期望与现实之间的落差很大,造成了人们心中不满,所以观众们在观影后纷纷留下差评。
受连累的马思纯的演技也被质疑了,很多网友拿马思纯和周冬雨两个人的演技做比较,在说:“马思纯演技却忽高忽低、尬得不行!”这番话引起马思纯本尊的不满,昨天她直接下场回复网友称,“我妹的戏好这谁都没得说,但我想问问你:我的演技到底怎么尬?请指教。”
看来马思纯真的是不忿,替自己抱打不平了,否则只是单纯被网友评论演技,不会如此激动,其实,说马思纯在《大约在冬季》里的“尬”小编也有同感,不过这真不是马思纯的问题,因为剧中人安然的人设就有问题,所以《大约在冬季》口碑扑街是怨不得马思纯,她更不该为此背锅!(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