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寄予厚望的《霹雳娇娃》为啥口碑票房双扑街?

2019-11-20 09:19阅读:

被寄予厚望的《霹雳娇娃》为啥口碑票房双扑街?
想当初《霹雳娇娃》是中国观众打破脑袋都要争先要看的好莱坞电影,那时还没有网上购票,小编起了个大早才买到电影票。这回不仅可以轻松网购,看电影的也没几个人,小编顿时有些疑惑了,《霹雳娇娃》不是宣传的挺给劲吗?怎么观影者却寥寥无几?看来网上说“扑街”这回还真的没胡说,因为电影过半,观众也走了过半,以我为中心5米半径画圆只剩下小编一人。
被寄予厚望的《霹雳娇娃》为啥口碑票房双扑街?
走出电影院,小编还在寻思着,这是自己想要看到的《霹雳娇娃》吗?因为感觉与看曾经的《霹雳娇娃》完全不一样,甚至感觉不到一点欣喜,就别说什么“震感”了。回家之后查阅了《霹雳娇娃》的相关信息,豆瓣给了6.0分,说实话这个分数给高了,因为作为好莱坞的《霹雳娇娃》真的说不上“及格”,小编也看到有网友在说:“这哪里是霹雳娇娃,简直就是扑街娇娃。”还有网友说:“本来挺期待的,但这烂片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就想吐槽!”更有网友说:“有一种烂片,是你不抱期望,想象中的烂,差不多就是《霹雳娇娃》这种。平庸的烂,傻乎乎的烂。”
说实话十多年过去了《霹雳娇娃》拍成这个样子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有的网友还把矛头指向了引进公司,他们说:“拜托!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今后少引进像《霹雳娇娃》这样的烂片。”还有网友说:“别以为有了热辣的身材就可以骗到钱,关键还得看电影的品质,再说《霹雳娇娃》是要啥没啥!”
截稿时,《霹雳娇娃》的实时票房暂列第四,累计票房收入为:6442.0万元,虽然《霹雳娇娃》票房破亿不难,但是想有一个漂亮票房收入几乎不可能了,这样的成绩,丝毫没有好莱坞大片的气势。票房不好也就罢了,关键是口碑还差。
被寄予厚望的《霹雳娇娃》为啥口碑票房双扑街?
讲真《霹雳娇娃》之所以口碑票房扑街,对此小编观影后的体会有三点:
其一,便是好莱坞美女特工的“模板”太过于老套,中国内地的好莱坞影迷已经不感兴趣了。我们也看到《霹雳娇娃》采用的便是三大美女特工集结,去完成一个拯救人类的任务模式,美女加打斗,成为这类电影的重要看点。可是《霹雳娇娃》的女星们颜值上确实说不上“惊艳”,不要说跟《黑寡妇》和《神奇女侠》比,就是与2000版的《霹雳娇娃》比都逊色了一大截子。
被寄予厚望的《霹雳娇娃》为啥口碑票房双扑街?
其二,《霹雳娇娃》在登陆大陆时就有口碑不好的传闻。因为这部电影在IMDb已经开出影迷打分成绩,只有3.7分。这样的成绩,一步就到位了“烂片”,现在的中国观众对好莱坞电影已经不再是盲从掏腰包了,大伙也开始借鉴北美地区评论,那些口碑一般般也是“一慢二看三通过”既下单要慢、多看网上评价,然后在选择是否要看。现在只要从网上看有近50%的观影者给出3颗星,后续大多是观众都会放弃观影体验。
其三,《霹雳娇娃》同样遭遇了好莱坞套路特效电影在中国内地市场卖不动了窘境,成为一种新的电影现象。因为,最近两年来,中国内地票房大火的电影,往往要求具备一定的社会深刻度,或者较为不错的社会情绪感。部分略显悲剧性的国产电影,开始迎来自己的春天。从徐峥的《我不是药神》开始,这种有时代温度的电影,正在成为影迷新的审美需求。特别是今年十一档的“三强”无论是影片的质量还是演员阵容都是近十年之“最”,就连近期的《少年的你》也是在票房上一骑绝尘,影迷对反映“家国情怀”和能够承载“社会痛点”的现实题材电影内容,开始产生较大的好感。
总之,这一全新的电影现象,也反作用于没有地气可言的好莱坞特效电影,类似的套路化作业,开始慢慢呈现出自己的票房天花板,所以《霹雳娇娃》在中国遇冷,显现出来的口碑票房扑街就没啥好奇怪的了!(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