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少年的你》正式下映,网友为啥依依不舍?

2019-12-09 10:16阅读:

《少年的你》正式下映,网友为啥依依不舍?
今天有媒体报道:【 由曾国祥执导,许月珍监制,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少年的你》于12月8日完成最后一天公映。历时45天的公映结束,该片最终票房定格15.45亿元。这个成绩在2019中国电影票房榜上位居第9位,在中国影史票房榜上位居第31位。】
虽然大伙已经知道秘钥给出延期下映时间表,但是看到《少年的你》真正下映这一刻,还是让很多人有些不舍。有网友说:“时间过得好快啊,没觉得《少年的你》已经上映45天了,我觉得还是昨天的事。”还有网友说:“感谢小北陈念,我的夏天完整了!”更有网友说:“在2019年遇见北哥真的很幸福!甚至有网友说:“我知道有人不信,但你可以去看,自己去品,周冬雨和易烊千玺够不够国际水准!”昨天易烊千玺也特地在个人社交账号上传剧照并配文“北哥,再见”

《少年的你》正式下映,网友为啥依依不舍?

大伙都知道,《少年的你》在上映之前预售就成功突破了亿元大关,这是在票房上面的成功。但预售票房的成功并不能代表影片的成功,因为上映之后还有口碑这一块,要知道现在的观众们对于影片的要求可是非常高的。在《少年的你》上映之后,观众对于影片的评价也新鲜出炉,原本大家对于这部影片的质量就挺信任的。
《少年的你》正式下映,网友为啥依依不舍?

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两位主演,把人物情绪刻画得入木三分,相信很多看了电影的人,都会以泪洗面,一个成绩优秀的乖乖女,无端被卷入校园暴力,一个没有亲人的街头混混,内心依然善良、正义。周冬雨饰演的陈念这个角色,单薄的身躯,承受了太多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东西,隐忍、勇敢、有主见、有梦想,并且感染了意外相识的,两个人就像黑暗的人海中,忽然遇到了自己的那盏灯,相约一起走出去,肩并肩,光明正大地走在大街上。
电影《少年的你》让观众看到了两位非常出色的演员,周冬雨的演技愈发成熟,而易烊千玺的表演也让人惊喜。在大众眼里,周冬雨和易烊千玺都是性格很好的艺人,两位都很年轻,而他们的表演又都很成熟,那是一种在这个年纪里少有的成熟。影片中他们是守望相助的陈念和小北,电影外他们是互相鼓励的年轻演员,受到的关注越多,面对的声音也就越多。小编注意到,在采访中周冬雨调侃道易烊千玺的粉丝太多,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他的身上,都看不到我了,但同时又夸他天生就是一个好演员。要说“谁成就了谁?”小编以为是互相成就。
《少年的你》正式下映,网友为啥依依不舍?

小编观影后认为《少年的你》不仅是一部校园欺凌题材的影片,也是一部青春爱情片,但是没有了以往的那么狗血剧情,而是更加真实而深刻,其中的台词更是句句戳心,让人泪如泉涌。当陈念面对小北说出保护的时候,脱口而出的就是这句话,这句话可以看出陈念的矛盾心理,一方面她的确需要人来保护,另一方面对方又是个弱者,目睹了小北遭人痛打的一幕幕,以及小北伤痕累累的身体,让她很是矛盾的。当然,小北对于陈念来说也是一片真心了。此时的小北已经对陈念有了好感,而说出这句话更是让人感动,不管你做什么,都行,背后我都一直在默默保护你。我们每一个看电影的人都能直接感受到小北自此开启保护之路,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所在,也是一份真情所在。从上学,从放学,每一段路程,每一个接口,背后都有小北的身影。

《少年的你》正式下映,网友为啥依依不舍?

我们很多人都感觉到影片在揭露校园暴力之余,着重展现了男女主角之间相互守护的动人情谊,许多观众为之打动。必须得说《少年的你》如何用现实主义拍摄手法来体现现实和文艺之间,找到了一条比较合理的路径,让喜欢两方面的观众都能接受。我们看到片中展现的校园生活、高考场景贴近现实,陈念和小北之间的情谊则推向了浪漫的极致。两位主演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真挚细腻的表演,成为《少年的你》另一大亮点。

说实话,很少有电影下映后让观众这么依依不舍得,观众把目光都聚集在电影上,除了大伙对两位演员最大的肯定。当然也有《少年的你》所折射出来“校园霸凌”引发人们更多的思考。小编当初甚至认为《少年的你》可以作为教学片,走进校园,现在小编还这么认为,尽管已经下映也不妨碍走进校园,这么好的电影不仅仅要看票房,更要看它为净化校园已经发挥或将要发挥作用,难道不是吗?!(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