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惠英红影后+视后这样成就会后有来者吗?

2020-01-13 11:17阅读:
惠英红影后+视后这样成就会后有来者吗?
今天凌晨,港媒报道,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颁发“最佳女主角”奖,赛前被视为《铁探》惠英红、《多功能妻子》杨千嬅及《金宵大厦》李施嬅之争,最终由三届金像影后惠英红获得,这也是她首次夺得视后荣誉!报道还说:“惠英红获全场祝贺,成为第二位集影后与视后一身的女艺人,完成影视大满贯!”
头两天我们大伙还为惠英红没在《巅峰对决》上拿到年度总冠军感到憋屈呢,没想到人家转过天就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上摘得了“视后”的桂冠,而且还是与《多功能妻子》的杨千嬅和《金宵大厦》的李施嬅之争。接受奖杯时惠英红也显得无比激动,她在台上说:“原来真是比金像奖还紧张!好开心、好感恩,十年没有返香港拍剧,一拍就有好剧本,我在TVB出身,如果广大观众不嫌弃,我会拍更多的剧,我接拍的剧本都是高水准的。”
惠英红影后+视后这样成就会后有来者吗?

说实话,能三夺金马奖的惠英红,已经是很多人无法企及的山峰,这回她又摘得视后,看来想超越惠英红是不太可能了。后来无者不敢说,但是前无辜人是铁定了。现年59岁(再有两个月就60岁)的惠英红早已是演技实力派的代表,《铁探》是她暂别无线8年再重返拍剧的作品,剧中饰演为得到权力而不择手段的女主角'铁娘子'万晞华,无论在眼神、微表情、说话的语气态度、甚至生气时的小动作,都将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剧中的她经历两次丧子之痛,演技的不同层次更是赢尽观众的掌声! 就在惠英红在《巅峰对决》最后一场竞演《误杀》片段时,小编就从她身上依稀看到了万晞华的影子了,在我们心中惠英红早已是最深受喜欢的演员了,其成就远超过王祖贤、关之琳和赵雅芝等大咖了,然而我们了解到惠英红这一路走来实属不易,也是经历着高低起伏的,惠英红曾面对媒体说:'我的一生,是别人的两世。'惠英红自4岁开始便要帮手养家,14岁时,自己偷偷地到夜总会表演歌舞,后来于一个试镜会上得到名导演张彻赏识,成为邵氏演员,三年后拍的第一部戏《射雕英雄传》做第二女主角,自始就开始了她43年的演艺路。
惠英红影后+视后这样成就会后有来者吗?
但是,惠英红的演艺路有几件重要的事,以拍动作片起家的她,在出道后的路也算顺利,但就在40岁的时候不幸患抑郁,就在不久前的《巅峰对决》中惠英红也向我们坦露了曾经那段不堪的过往,用惠英红自己的话说,“就是有了自杀的念头”。因此绝迹银幕多年,后来得到家人和好友支持在2005年复出,迎来事业高峰。电影《心魔》成为她的转折点,为她带来多个殊荣,如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她曾向媒体提及首次得影后时太年轻,未了解奖项的意义,事隔28年再夺该奖,对她来说非常宝贵。除了电影,惠英红也为无线拍不少电视剧,脍炙人口的有《巾帼枭雄》、《宫心计》、《铁马寻桥》和《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等。
2010年,惠英红离开无线,2年后转投英皇电影,又为香港电视网络拍剧,其后主力拍电影例如《幸运是我》和《僵尸》时隔8年,再拍TVB的重头剧《铁探》,而《铁探》一开播就得到观众喜爱,网络评分甚至给出了8.0得高分。关于摘得视后也毫不掩饰说:'我当然是想拿奖,我在TVB好多年,一点成就都没有,好伤我自尊心。',同样的话惠英红在《巅峰对决》时也说过,她说:“既然是比赛,谁不想拿奖啊?”当时弹幕上就有网友说:“惠姐,好真实啊。不装不做作,着实叫人喜欢!”
惠英红影后+视后这样成就会后有来者吗?
早已得过三次金像奖影后﹑又得过金马奖影后,同剧又为她赢得过华鼎奖视后,今次赢得TVB视后宝座,可谓成绩圆满。旁落一个“年度总冠军”对于惠英红来说无伤大雅,因为她已经是我们心中那颗最闪亮的明星!(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