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2020-01-14 10:07阅读: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昨晚,由徐兵编剧及执导,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胡静、秦汉、赵峥主演,周冬雨特别出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新世界》顺畅接棒《精英律师》,把我们从现代化的都市北京拽回和平解放前北平。《新世界》是通过金海、铁林、徐天三兄弟的命运转变,讲述了1949年建国前夕北平城的22天里发生的时代洪流变迁,而我们却要用30多天的时间(以每天播出两集计算)才能读懂北京城70年前22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不仅是一部悬疑剧,也是一部年代剧。虽然现在网络评价还没来得及统计给出分数,但是通过大伙留下的三言两语,看得出大家对《新世界》这部70集长剧感觉是好的。
虽然,有些网友对周冬雨(贾小朵)“活不过两集,就领盒饭”表示不满,还喊话徐兵导演“下课别走,好好聊聊。”甚至有网友问:“小朵这么早就下线,这剧怎么追?”但是正是小朵来也匆匆去也也匆匆的人设,让剧情扑朔迷离,也正是周冬雨20多分钟演绎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深刻,人们才更想知道“究竟是谁杀死了小朵妹妹。”决定继续追剧,有网友说:“小朵死的害惨呀。”还有网友说:“跟妈妈拌了两句嘴,出门不久就遇到这样的事,你让妈妈接下来怎么过啊。”更有网友说:“小朵都没来得及看一眼新世界啥模样就走了,好可惜啊!”甚至有网友说
:“下次千万别走夜路,知道不?”看来小朵过早的下线,却为《新世界》做出了突出贡献,因为别的电视剧因为谁谁在线,观众才追剧,而《新世界》倒是因为周冬雨的火速下线,大伙为了搞清楚朵儿之死才要追剧。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昨晚朵儿下线后,周冬雨也没闲着,两集播完后不久,她就在社交平台上说:“剩下的靠尹昉了!”有粉丝留言道:“小朵太可怜了,活力两集,还没过门呢,呜呜呜!”还有粉丝说:“化悲痛为智商,争取在70集之内找到凶手,为你报仇!”更有粉丝说:“史上下线速度最快,最惨的女演员。”其实周冬雨还真不是下线最快最惨的演员,但是她一定是“影后”这个级别中“最快、最惨”的。所以才有粉丝叫板导演“把朵儿还给我们!”通过《新世界》和“朵儿”冲上热搜,周冬雨也圆满完成了任务,正因为她的“快闪”让观众特别想知道接下来为了查清小朵的死因剧中的这帮大男人们究竟做些什么!怎么做!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的确,70集的《新世界》,让周冬雨只活了一集零几分钟,编、导是真够“狠”的。但是我们有不得不承认编剧徐兵的创作功底实在了得,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并通过小朵的“快闪”就串联起所有人物,最高明的他不是简单的“串联”,而是在串联过程中把关键人物的性格,表现得鲜活且有棱角。另外通过一场戏,就把整个的北京四九城精神面貌全部串联了起来。小编注意到,开局一场抓捕大戏,就把整个的北京四九城街头生活全折箩一般,一勺烩了。有说书唱戏的,有打把式卖艺的,有拉车的扛活儿,更有开窑子的,皇城根卖大碗茶的应有尽有。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再说这个演员团队。也算得上超豪华,虽然作为男主尹昉比起孙红雷、张鲁一和胡静名号小了些,但是,尹昉演男一号也是立得起来的可不白给,他从2012年涉足影视,也有不少作品尤其是18年的《红海行动》和19年的《少年的你》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无论是《红海行动》里的李懂,还是《少年的你》里的郑易,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8年他凭借电影《路过未来》还获得21届上海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但是更引人为傲他还是最年轻舞蹈艺术家。
孙红雷我们太熟悉了,虽然之前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有点烂,但是人们并没有否认孙红雷能力,只是当初那个角色太“魔性”了,从那时大家就特别期待孙红雷能有一个角色打一个翻身仗,所以当在《新世界》里的大哥金海,小编就觉得他凶狠藏在笑容之内的表现,才是孙红雷本来该有的样子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张鲁一是小编超喜欢演员,不管什么戏只要有他就有看头,因为他总能带给观众意外,最近几部电视剧都有他,尽管在刚刚收官的《精英律师》露一小脸,但是张鲁一算得上最近“霸屏”男演员了。而他在《新世界》里饰演的铁林,休妻再娶,还是逛窑子,把那种卑微的心里变化演绎的活灵活现。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胡静的出现是小编最为高兴的,或许是好久没看到她的作品了,所以特别期待。胡静饰演的刀美兰,不论是看着别人打的鸡飞狗跳冷眼旁观,还是跟金海修葺的墙洞的窃窃私语,直到得知女儿朵儿被杀那种撕心裂肺的演绎,简直就是一段浓缩的“悲惨人生”三段戏胡静不仅演得真实,更让观众对这位“美丽妈妈”的遭遇而落泪,有网友就说:“本来就寡妇门前是非多,偏又女儿遭此横祸,刀美兰太惨了!”
电视剧《新世界》或因周冬雨火速下线会被带火?
小编以为,《新世界》显然是一出剧本过硬但演员演技更过硬的电视剧。就连配角、群众演员都做的挺讲究,因为即使是拉洋车的,也都是台词精湛。比起《精英律师》拿腔拿调、酸文假醋对白,《新世界》里的人与人之间语言交流似乎更接近正常人在“好好说话”,如果这样电视剧不火实在没有道理!真火了要给周冬雨记头功!(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