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奇葩说》辩“父母固执己见时,要闭嘴还是掰头”黄渤咋说?

2020-01-17 09:12阅读:

《奇葩说》辩“父母固执己见时,要闭嘴还是掰头”黄渤咋说?
最新一期的《奇葩说》辩题是“父母固执己见时,要闭嘴还是争论?”大家除了对辩题感兴趣,那就是本期来的飞行嘉宾是黄渤,我们都知道《奇葩说》第六季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接地气,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再加上本就是辩手,又经过前五季磨炼愈发的炉火纯青。昨天李诞战队最终通过现场评委的投票淘汰了薛教授战队,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大家都觉得有点意外。
对此有网友说:“正方胜出是因为人们对邱晨和傅首尔等人有天然好感。”还有网友说:“正方二排发言除了搞笑就是煽情,除了带动观众情绪外其实并没有什么说服力。”更有网友说:“因为黄渤的发言左右了现场评委判断,导致投票偏向正方。”
小编不以为然,因为反方在强调“争辩”太过于极端了,而正方在说明“闭嘴”就不是一味闭嘴,而是通过闭嘴哪怕是瞬间的“闭嘴”给对话的双方留有余地,调整情绪,不让一家人正常的交流“剑拔弩张”而反方却一味地要“掰扯掰扯”,显然正方格局更大,反方在表现自我上更为强烈。在讲究“和谐”当
先,尤其是“春节”临近“回家”陪爸妈过年成为多数人的共识,所以正方的态度们更容易被大伙接受。反方虽然总在“吊打”正方,但是他们辩解总是显得有点“自以为是”在强调自己的“存在感”也让父母得到“获得感”,小编认为这样逻辑近乎于荒谬。
小编不太同意马东的说法,他说:“你闭嘴不理,自以为是成熟是孝顺,其实是一种瞧不起,是一种冷暴力。一家人就是说说笑笑吵吵闹闹才有家庭氛围,才有烟火气啊!”因为在我们周围的家庭大部分不是吵吵闹闹过完每一天的,更多是在“欢声笑语”中过好每天。所以除了正反方辩手的临场发挥,小编个人觉得正方的观点要比反方正确,小编不否认儿女与父母之间日常少不了掰头,但是完全不顾及父母的感受,势必会伤了他们的心,一味地要证明自己,就去伤害给了生命并养育我们的爸妈显然不可取。特别是在倡导社会和谐从家庭最小分子做起,实在有点格格不入。
之前小编也以为罗振宇老师的队伍很有实力,黄执中,如晶,储殷,席瑞等人个个都是大神级别的人,可以说这支队伍是最有实力冲击冠军的。但是通过本场辩论他们显得准备不足,更没有找到穿透正方观点的立意。干巴巴的吊打根本动摇不了正方的立场和观点。如果他们开始也抽到正方,也许会另一番景象,可惜没有“如果”也谈不上“可惜”。
《奇葩说》辩“父母固执己见时,要闭嘴还是掰头”黄渤咋说?
当然黄渤此次出现在《奇葩说》也是本期的最大看点,他在自己的微博上说:“终于终于见面了,这群厉害的大脑,我这会真的见识到了.....”可能他的语言能力不会和经过长期训练的辩手们一样的棒,但是黄渤也是娱乐圈里口才数一数二的,所以大家也特别想看到和听到他的一番“高谈阔论”不过黄渤并没有像辩手那样侃侃而谈,他只是用自己经历和过往讲述和爸妈沟通有多么重要。黄渤坦言自己小时候是很叛逆的,父母原本为自己安排好了很稳定的人生,找一个稳定的单位,做一份稳定的工作,但黄渤却不愿意,私自跑到南方去唱歌,为此还跟父母产生了很大的分歧。黄渤因为在酒吧驻唱,生活已经昼夜颠倒,导致母亲非常担心他,不明白为什么有工作要晚上干,还怀疑黄渤找的是不是一份正经工作。相信为此黄渤也没少跟父母发生争执。
《奇葩说》辩“父母固执己见时,要闭嘴还是掰头”黄渤咋说?
虽然黄渤站队反方,但是他的发言无疑是在为正方“加分”,因为黄渤也表示,最后有一天自己回到家里,把当初演出挣的钱全都放到桌子上,父母突然沉默了,不再跟黄渤争论了。而这也证明,其实父母当初和黄渤争执,其实是在担心他,怕他没能力养活自己。现在看到儿子有能力赚钱了,自然会保持沉默。最后黄渤眼内泛着泪花谈到家中父母,一个已经70多岁,一个80多岁,而且父亲还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也正是因为看到父亲把以前的事情全都忘记了,才让黄渤有感而发出资打造了《忘不了餐厅》这个综艺节目,让观众们对备受阿尔兹海默症困扰的老年人群体认识更加深刻。
《奇葩说》辩“父母固执己见时,要闭嘴还是掰头”黄渤咋说?
我们看到,谈到父母,黄渤也忍不住感怀,称自己平时对父母缺少陪伴,这些陪伴有可能是相互聆听,也有可能是相互掰扯来掰扯去,但黄渤表示,不管哪种方式都是双方增进关系的一种过程。而且现在黄渤也在不断努力抽时间回家,想着能够多陪陪家人和父母。小编不以为黄波说的是“金玉良言”,但是黄渤且告诉我们,不能把家当成辩论场,不能主观上就把自己和父母人设为正反方,即便赢了也不会太爽,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特别是当父母老去,连正常的交流成为奢望时,曾经“掰头”究竟又有多大意义呢?!(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