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巩俐当初为啥三拒陈可辛导演邀请出演郎平一角?

2020-01-22 10:16阅读:
巩俐当初为啥三拒陈可辛导演邀请出演郎平一角?
日前《夺冠》首映式活动上巩俐接受了专访,并在采访中分享了“成为郎平”的秘密。居然还有三次拒绝陈可辛导演的经历,巩俐说:“在我看来,郎平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在中国大家都认识郎平指导,我真的没有信心,怕演不好。所以才拒绝陈可辛导演。”巩俐还说:“我心里觉得可能担任不了这个重担。但陈可辛锲而不舍的邀请,巩俐仔细思考后觉得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个角色演好的话,也算是自己对女排精神的一种贡献。”不过真正说动巩俐还是郎平教练,因为郎平在巩俐犹豫不决的时候,对巩俐说:“你不尝试怎么知道你输你赢?要勇敢地去尝试。”   不过谈到饰演郎平的感受,巩俐依然觉得“太难了”。“可能有一丝跑神或者不到位的话,就会出现失误,这个是要求全神贯注的。演一个现实人物比演虚拟人物难多了。”尽管如此,巩俐版的郎平依然被网友盛赞“神还原”,即使是郎平的女儿白浪在见到她后也难掩震惊。“我化完妆之后见到白浪,她就说‘这就是我妈妈’,我看她的时候也说‘好像我啊’。”巩俐笑言,“她的眼神和笑容很像郎平,因此我们在刚见面的时候就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
巩俐当初为啥三拒陈可辛导演邀请出演郎平一角?

其实在巩俐饰演郎平这事上,不少影迷是有疑问的,就担心她能否把郎平教练,演像演活,但是当第一波《中国女排》(夺冠)宣传片出来后,大伙的面部表情基本是一样的“惊呆”,有网友说:“电影《中国女排》镜头里巩俐。来看看拍摄花絮,巩俐扮演教练郎平像吗?如果不仔细看,真以为这个短发戴眼镜人是郎平本人。”还有网友说:“这个上半身身体重心在后细节真很郎导了!!!更有网友说:“郎导姿态全出来了,这就是职业演员。”甚至有网友说:“:巩女皇气场十足,让我误以为“铁榔头”郎平亲自出演了!”还有评论说:“电影《中国女排》今日首曝片场花絮。镜头下的巩俐从背面到正面、从笑容到神态都太神似了,乍一看以为是郎平本人来探班了 太像了,我的女神”
巩俐当初为啥三拒陈可辛导演邀请出演郎平一角?
说实话,巩俐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不单单是她高超的演技,更得益于她在女排体验生活,在巩俐印象中郎指导的腰和腿都不好,要坐在场边很高的凳子坐着看队员打球,但这十几天她也没坐。后来从女排队员才知道,“为了你!”巩俐说:“她为了我看她,为我提供一些真正的执教声音、状态,从来没有坐过,我特别感动。”最后,当谈及自己与郎平的共同点,巩俐选择了“永不放弃”她说:“给我一丝的机会,我都会争取做到最好。”
  我们在两天后的除夕,就可以看到巩俐老师饰演的郎平了,相信永不放弃的巩俐老师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这还真得感谢陈可辛导演的“三顾茅庐”,感谢郎平教练开导和鼓励,感谢女排姑娘们对这位“代班教练”帮衬,更得感谢巩俐老师克服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把郎平载入中国电影史,让我们感受她的“平凡与伟大”,感受“女排精神”在当今的中国依旧激励着我们“永不放弃”的豪迈!(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