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究竟有些看点和亮点?

2020-01-23 06:05阅读: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究竟有些看点和亮点?
昨天,《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完成了第五次彩排,也是最后的一次联排。虽然这几天因“2019-nCoV”让大家惴惴不安,我们满脑子想的都是“武汉市民咋样了?”“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咋样了?”和“疫情能否迅速有效的得到控制”,虽然画面依旧是“欢乐吉祥、喜气洋洋”但是,网友跟帖或留言都与疫情有关,表达着“我们与武汉市民心连心”和“团结一心,抵抗疫情”的决心。
有网友说:“多领红包支援灾区!”也有网友说:“红包不用派送了,直接划拨到武汉财政,我们没意见!”更有网友说:“春晚节目组,在考虑春晚‘大气恢宏、新颖活泼、惊喜连连’的同时,可以增设捐款细节,以表达‘我们与武汉市民同在’的美好祝福。”另外看到有些没戴口罩进行彩排演员,网友也没忘了提醒“别掉以轻心,口罩还要带的。”有网友喊话:“王嘉尔把口罩戴上!”也有网友喊话:“王俊凯把口罩戴好!”更有网友喊话鞠经纬:“期待鞠经纬,快把口罩戴好,做好自我保护!”甚至有网友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戴口罩同别人讲话,谁也不会介意,保护自己更是尊重对方!”这是小编第一次感受到春节与疫情相“关联”的特殊语境。虽然在“2019-nCoV”肆虐当下聊春晚多少内心有些拧巴。但是想到“春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小编倒觉得,通过春晚凝聚力量,激发国人斗志,上下一心,东西南北中,集全国之力阻击“2019-nCoV”的有力契机。小编能想到,自然春晚节目组也会想到。这就注定了“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非比寻常。 所以与其说“春晚是联欢会,倒不如
说是阻击疫情的誓师会和动员会!”
那么癙年的春晚有哪些看点和亮点呢?
首先,就是联欢会主持人成为最大亮点,我们不仅看到了“大换血”主持人任鲁豫、尼格买搭档佟丽娅和大赛选手张舒越、尹颂,还惊喜看到尼格买搭居然成了“前辈担当”,说实话,小尼肩上这副担子着实不轻,因为我们常说“春晚成功与否首先就要看主持人功底,主持团队能否高质量完成任务,要靠每位成员的团结合作,更要看C位的主持人能否出色发挥,他既要掌控过程‘分秒不差’还要让每一位主持人‘无缝隙’对接。”想着都替小尼捏把汗,因为观众允许佟丽娅和其他主持人失误,唯独小尼不能失误,不过这年小尼进步了很大,特别是在《星光大道》和《芝麻开门》两档综艺节目上得到充分磨炼,自成一派颇有主持界‘大将’的风范,但不得不说总导演杨东升胆儿也够大的。
第二,通过五次彩排,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春晚的舞台美术、音响效果运用了当下最先进的新科技,以及网台联动、融合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突破。尤其是北京的主会场除了充满中国元素、中国文化,还呈现出开放性的特色。舞美设计上,舞台上多根巨大的柱体,一直延伸到观众席,既扩大了表演区、增强舞台的纵深感,又营造出向外的放感,让整个一号厅成为一个整体,打通舞台和观众席的界线。想毕春晚就是一场“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饕餮盛宴。现在小编就可以想象得到,整台节目一定是大气恢宏,充分向世界展示“中国年”是个啥味道。
第三、演员阵容强大,通过五次彩排现在可以说不出意外的话演员和节目已经最后敲定,参加演出明星可谓是历史之最,他们当中既有我们熟悉的老面孔,更有我们第一次甚至还不熟悉新面孔,节目组主旨是想更充分体现“新的一年,新的面孔,年轻有活力”新颖活泼一届春晚。我们可以看到,今年春晚舞台老少名家云集,既有国宝级的老一辈艺术家、中年实力派演员,也有当下广受观众欢迎的年轻力量,兼顾到各个年龄层观众的喜爱和需求。
第四,春晚节目密集,在官宣50个节目中,也是历年春晚做多的一次,而演员的表演着重体现“跨界”应该演小品的宋丹丹不演小品唱歌了,影视演员赵丽颖、孙俪、吴磊也开始跨界唱歌了,而袁姗姗、郑爽、关晓彤们也跨界演小品了,就连杨紫、白鹿也要和张韶涵一起演唱《邯郸记》了,甚至吴磊、彭昱畅、彭于晏也愿意做“托”和魔术师以表演《猫鼠同眠》来“诓人”。
第五,语言类节目出历史之最,虽然本届宋丹丹不演小品该唱歌,近年来也因陈佩斯、赵本山缺席让春晚语言类节目出现断崖式的下滑,但是人们依旧对语言类节目情有独钟,因为节目形式上语言类节目最接地气,最容易被观众接受并记住,有些金句还可以影响未来某时段的语言环境。不管本届语言类节目是否有精品,但是可以看出导演组想通过春晚提升小品质量,鼓励小品创作者出作品、出精品的良苦用心。不过小编对岳云鹏和孙越的相声《生活趣谈》还是充满期待的。
第六,TFBOYS的男孩们令人期待,虽然本届春晚TFBOYS组合不再同台演出,昨晚,春晚最后一次联排后TFBOYS组合三人接受了《春晚进行时》栏目的采访,采访环节谈及再次登上春晚的舞台,王俊凯表示:“小时候就会觉得春晚是每年到来的一个节目,全家人喜欢聚在一起看,现在的对我是每年非常重要的一个舞台,所以需要用心的对待。”王源表示:“参加了五次春晚之后,其实在每一次都能看到,春晚不仅仅是舞台上的华丽背后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易烊千玺表示:“以前觉得春晚是一个非常喜庆的舞台,然后参加春晚之后,觉得是一个要求非常严格的舞台,登上这个舞台是非常荣幸的。”虽然今天或明天我们都不能看到他们组合式模样,当我们依旧喜欢这些男孩,也希望他们在春晚舞台上有上佳的表现。
第七,曾在《这就是街舞》《热血街舞团》担任队长的易烊千玺、王嘉尔、罗志祥就已经给我们带来许多震撼,这回三位导师同场献技,自然令人期待,以前总看到他们追回队员如何表现击败对手,年三十我们就得看看这三位队长的表现究竟几何,曾经队长到底是当之无愧,还是浪得虚名就可以见真章了。
第八,由罗大佑、李宗盛、王菲、那英这四位华语乐坛大咖,同台演唱《恋曲2020》,这是大“神”级的组合,而且此前就看到有媒体说:罗大佑谱《恋曲2020》时泪流满面,“让罗大佑回想当年,动容不已”这是一首什么样歌曲?能让罗大佑动容到时我们就知道了。
第九,就是由歌曲《黄河》郎朗、吉娜、小蓓蕾合唱团合作演出的《黄河》了,这不仅是因为黄河承载着华夏人民几代人的记忆,也是郎朗和吉娜合体亮相春晚,这一对神仙眷侣,到时会给我们多上震撼值得期待。
第十相当一批的网红作为春晚主角还第一次,虽然过去两年都有,但是像今年这么多还是第一次,尤其看到李子柒也要登上春晚舞台,小编满心欢喜,因为不仅再过去可以看到由她营造的田园风光,现在又能看到她在春晚的舞台上展示“伊甸园最美生活”她,还有能歌善舞另一面,着实令人钦佩。
以上是小编从五次彩排的碎片拼凑而成,说的对不对别太在意,因为小编只想通过这样方式告诉大家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看点多多、亮点多多,仅此而已。最后还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平平安安过春节”!(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