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星捐款驰援武汉这样的正能量岂能道德绑架?

2020-01-28 08:13阅读:

明星捐款驰援武汉这样的正能量岂能道德绑架?
针对目前武汉爆发的的新型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心急如焚,医疗工作人员也是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医疗科研单位也在与时间赛跑。那些感人的画面无时不刻让我们泪目,人们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更希望我们的生活尽快回归常态。大伙为了同一个目标,团结一心,阻击疫情。
在眼下,我们普通人要做的就是管好自己,常洗手、不聚会、不给政府添乱。关于武汉那边我们能做的也就是捐款捐物了,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已经是我们长期以来形成的共识了。最近各种捐款活动都在有序的展开,人们不介意“捐多捐少”只要你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但是有个群体只要一涉及到“捐款”除了被关注,一定会有人在一旁说三道四,这个群体就是明星们。
这不,韩红率先给武汉捐了款,同时也向外公布了各个明星的捐款状况就引来不小的非议。原因是名单里没有古天乐、肖战和赵丽颖等明星,再有就是公布名单里捐款的数量差距过大,有人认为:当下收入最高艺人们不该只捐区区几万。甚至有的明星被指名道姓“太抠”。
小编不以为然,因为看到明星捐款的第一反应是很感动。但也有一些网友觉得有一些明星没有社会责任感,因为有一些明星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上面。这道理讲不通,因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不是唯一的接受捐款的慈善机构,还有各级“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再者明星们也可以以个人的名义直接向当地慈善机构或部门捐款捐物。毕竟韩红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只是众多慈善机构中的一个。而且也有人证实古天乐、肖战和赵丽颖等明星都捐了款,既然有多个捐款方式,网友们又何必咬着韩红老师给出的名单上没有某个明星的名字,然后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谴责某个明星。
说实话,捐款遭非议由来已久,此前,就有湖南发生水灾,张艺兴给家乡捐了十万元,遭到了很多湖南家乡人的口诛笔伐;吴京在九寨沟地震时捐款100万,也有一部分人冒了出来指责他,说“战狼2票房那么高,才捐了一百万,真抠。”当年汶川地震之后,刘德华他听到消息后,首先就捐款10万元,于是网友们又开始了,说什么十万也敢拿出来丢人,但是殊不知,华仔之后默默捐了很多钱,据知情人说,刘德华捐了大概有五千万,但是华仔从来没有出来说什么。赵丽颖当年捐钱给家乡捐钱修路,却被老乡说捐款太少。
而这回网络上有传言说黄晓明和杨颖夫妇二人捐款20万元。然后就有很多人说他们“举办婚礼花了2亿元,但捐款却只捐了20万元。是不是说不过去。”其实我们都明白,有多少钱都是明星个人的,想捐多少钱也是他们自己的主观意愿和我们没有关系。公益是一件非常令人敬佩且尊敬的事情。所以他们做了这件事情,不管捐的钱对比他们自身来讲是多是少,都是值得我们敬佩且要学习的事情。
当然对于社会公众人物,人们难免会用高标准来要求他们。所以有一些网友说还是希望明星们能够承担起他们该有的社会责任感。但也只是希望,而不是一种绑架。再说,许多明星做慈善都非常低调,从不摆上台面上炫耀,捐款最重要的还是心意,逼捐只会让人更反感。总之,爱心捐款不分多少,有心就好!难道不是吗?!(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